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眼圈、眼纹越遮越明显?那是你方法不对!

眼圈、眼纹越遮越明显?那是你方法不对!

时间:2020-08-22 00:27 来源:时尚芭莎

相信不少女生化妆,都会在眼妆上下足功夫。使用遮瑕、眼影还不够,还要化上眼线,再涂上睫毛膏,眼妆才算完整。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摄影/FRANK

经历这么多化妆步骤,目的就是呈现出一双人见人爱的美丽电眼,可偏偏干纹、瑕疵却越发明显,实在让人爱不起来。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扰,那么以下几个美妆Tips值得借鉴。

先敷眼膜

眼纹一定令大部分女生感到头疼,尤其在使用遮瑕膏后,眼纹就更加明显。当然,我们可以使用质地较润且轻薄的遮瑕膏,不过相对于眼纹较为明显的女生来说,好好保养眼周肌肤才是解决之道。


摄影/win. tam

眼膜中的营养成分可滋养眼周肌肤,建议在化妆前先敷眼膜,为眼周肌肤打好底,就不怕后续上妆会有干纹出现。

 选对颜色 再画个三角形

遮瑕膏的颜色有很多选择,有彩色系和肤色系之分。彩色系遮瑕虽然颜色丰富,功能多样,但把握不好就会出现肤色不均匀、妆容显脏的即视感。

芭姐更建议大家选择肤色系遮瑕,即使颜色不适合,也可通过简单的调色来获得想要的颜色。一般肤色遮瑕都有三个颜色,偏浅的颜色可以用来提亮泪沟,蜜桃色用于遮盖黑眼圈,略深的颜色则是用来遮盖面部其他瑕疵。

摄影/win. tam

虽然遮瑕膏可以修正眼周肤色,但也不是随意涂抹就能遮盖瑕疵,正确的方法则是“三角形画法”。


在眼下画上大三角形,尖的一面朝下,覆盖范围由眼下至鼻翼两侧的脸颊。这个方法不但可以解决使用遮瑕后眼周与面颊颜色不均匀的问题,也可以提升面部高光感,令面部轮廓更饱满,有减龄的效果。


手指也是好的上妆工具

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化妆刷来上遮瑕膏,这样的上妆方法没有错,但是有更好的办法,便是用手指代替化妆刷。


摄影/win. tam


用手指取适量遮瑕膏涂在眼下,是利用手指的温度,使膏体变得更润,再加上手指的力度,便可以将遮瑕膏推得更加均匀服帖。要用轻拍的方式,把遮瑕膏拍开,既能减轻遮瑕膏的厚重妆感,也能保持遮瑕度。


兰蔻精华肌底眼膜,富含酵母精萃、咖啡因等成分,能滋养焕亮眼周肌肤。凝胶质地可紧紧贴合肌肤,每次只需敷20分钟,就能够为眼周肌肤补充水分和营养。取下后也无须水洗,按摩至精华吸收后,再涂上眼霜便可将营养成分牢牢锁住!

有“小熨斗”之称的资生堂眼膜,含视黄醇和4MSK精华,无论是妆前、熬夜后救急,或是用作日常眼周保养,坚持使用可减淡眼周纹路和眼下色素,还原亮采双眸。


这是升级版的三色遮瑕膏,新增红色调,补充肌肤所需的红色,轻松调出与肌肤相融合的肤色,遮瑕效果也更为轻薄自然。

这款遮瑕膏具备提亮、修正和润饰多种用途,且持妆时间长,更是有12款色号选择,满足不同肤色需求。小巧的海绵刷头可准确遮盖瑕疵或勾勒轮廓,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