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好看到失语,全智贤又刷新了我对质感美人的认知!

好看到失语,全智贤又刷新了我对质感美人的认知!

时间:2020-08-19 00:02 来源:时尚芭莎

全智贤又来释放姐姐魅力了!前两天,欧尼在首尔出席活动,许久不见依旧美得过于有质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黑色修身连衣裙配以清雅的红唇妆,没有过多修饰,却处处透露着高级~

加上那一头黑色中分直发,摇身一变为时尚的摩登女郎,举手投足间既有温婉优雅的气质,又不失强大的气场。

任凭谁看了都想赞一句:“姐姐怎么会这么美!”希望美人能多多营业,新剧早点上!

说起来,黑色直发应该是今年最火的发型之一了,陆陆续续有不少女明星在出活动、拍大片的时候都选择了这款发型。

很受关注的电视剧《流金岁月》最近放出的新剧照里,刘诗诗就是梳着黑长直,完美诠释什么叫“岁月静好”~

虽然在明星之间很是流行,不过并没有像之前羊毛卷、公主切那样引起普通女生们的跟风热潮。


究其原因无外乎三点:考验脸形、显得头发少、驾驭不了,但其实换个思路的话,没有明星的同款颜值也能留得很好看哦~

不再是清纯的代名词
“黑长直”早已升级成2.0版

黑色直发在很多人眼中是清纯校园女生的标配,特别是及腰的长度,大多被赞有初恋感的女明星多以黑长直造型出圈。

都说时尚是个圈,虽然今年盛行的样式与以往相似,但在细节上做了很多不一样的处理。

给人的感觉也由单一的青春烂漫转变成了多种不同的feel,可以是潇洒酷girl,也可以是古典美人。

或长或短都是好看的,也能做出很多种造型,不沉闷不枯燥,洋气时髦得很~

好看的直发都有套路
get技巧做自己的Tony

笔直不贴脸

直发直发,笔直的发丝是最显著的特点,这个顺直效果还很有讲究。

首先,发丝要直得有精气神,不是顶着一头自然直发就万事大吉了,一定是要经过打理的,这样才有精致感。

但又不可过直,否则就变成了大家觉得最难驾驭的状态,特别容易暴露脸形的缺点。

所以本身头发带有卷度的姐妹,在拉直的过程中从离发根远一点的地方开始,不要贴着发根夹。

而天生直发的同学,只需要将头发梳顺,再用直板夹轻轻简单夹一夹就可以啦~ 

其次,直发本身会有点“闷”,又很容易塌头顶显脸大,只有提高头顶的蓬松度才能变得灵动起来。


倒吹法和在头发里用玉米须夹板夹蓬发根的方法芭姐之前已经介绍过了,这里再教一个徐璐亲测有效的tip。

在不太满意蓬松度的地方将头发分好层,用卷发棒贴着提起来的发丝根部固定几秒钟。

注意不要离头皮太近,偏硬发质可以多停留一会哦,被烫过的头发就很自然地蓬起来啦~

丰富层次在发尾

为了不显死板,升级版的黑直发发尾都有着丰富的层次感,拒绝一刀切带来的拖拽感,压低身高与身材比例。

尤其是长发,能够使得中部以下的部分看上去轻盈不少,不会在视觉上有头重脚轻之感。

而且修剪出层次后,线条过硬的效果也淡了很多,搭配裙子or裤装皆无违和感,可以在多种风格中切换自如。

以胸部为起点,里侧的头发逐渐向下延伸变长,修剪得偏细碎会更有空气感哦~

“五彩斑斓”的黑

说完了“直”的问题,我们再来解析下“黑”,黑色直发不代表就只有纯纯的黑色可以选哦!

黑色固然霸气,但不轻盈,也没有深棕色抬肤色,因此芭姐更建议大家选黑茶色。

介于黑色和深棕色之间,在室内光线昏暗的时候看起来是黑色,但在阳光下又会折射出一点茶色,特别有光泽感~

最重要的是就算时间久了,黑茶色发生褪色也不会褪出很黄的颜色,看起来比较自然,没有需要补发根的尴尬期。

想要再显白一点的话,在黑色里稍稍带点棕色,重点在头发后二分之一,对黄皮不要太友好~


天生不适合?

开个外挂不就好了~

除了发型本身的细节处理外,想要hold得住黑直发,不适配的“硬件条件”也需要解决。

一个是脸形,因为直发不像卷发,对脸形的修饰作用微乎其微,对于方脸和菱形脸来说并不加分。

它更适合圆脸和鹅蛋脸,以及脸比较短的妹子,可以起到拉长脸形的效果。

如果你自身不是直发标配的脸形,也想尝试的话,建议找刘海儿来帮帮忙哦~

空气刘海平衡成熟感,还能遮挡后移的发际线,长脸星人的五官比例也可以调节一下。

或者在头发上方剪出一部分较短的层次,变成两侧的碎刘海,披发时能够修饰高颧骨和内凹的太阳穴,扎起来又能散落下来,增加飘逸感~

另一个是颅顶的问题,天生颅顶低,脸形再适配都没用,梳个中分秒变“矮大紧”……

既然笔直的分缝会把视线聚焦在面部中间,那么最快速有效的办法就是换成偏分或模糊发缝。

Jessica是偏分高手,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条线哦,要先在发际线最前面小小地中分一下,然后别到耳后,伪装出低发际线。

然后做一个“U形二八分”,叠加掩盖中分点,这样低发际线、高颅顶和多多的发量就都拥有了!

cr. 扭蛋的视频Ooo


模糊发际线就用最简单的“Z字乱分”,拿出一把尖尾梳,从发际线终点开始Z字滑动,无须在意大小。

再将头发拨开,分到两旁,稍加整理就能把发缝完美隐形起来啦~

戴上厚发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自然加高颅顶,是手残党和懒癌党们的必备小技巧了!

最后友情提示,发量少得感人的集美谨慎尝试哦,虽然芭姐前面说了好几种在视觉上提升发量的办法,但过少还是比较容易暴露缺点的。

别再抓着卷发不放啦,黑直发也可以给颜值加个buff,说不定还能把惊艳感拉满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助理 / Cecilia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