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比亮片眼妆更圈粉的魅惑泪痣妆,今年跟金晨学到了!

比亮片眼妆更圈粉的魅惑泪痣妆,今年跟金晨学到了!

时间:2020-08-18 23:39 来源:时尚芭莎

女明星们真是太擅长在眼周装点小心机了!Bling Bling的亮片风潮还没过去,今年夏天的泪痣妆又强势来袭,无论是舞台妆,还是出席活动的造型,点在眼角的泪痣都能增添一份或甜美或魅惑的独特气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大碗宽面》中金晨的泪痣妆就非常惊艳,眼下两颗醒目的泪痣,让金晨一下就变成了朋克风的鬼马少女,再配上燃炸的编舞,是我们超飒的晨晨子了!

 

戚薇也曾在微博上分享过她自创的“看秀妆”,柳叶形的上挑眼线干净又干练,左右对称的两颗泪痣顺着眼线的走势点在眼尾位置,增添了妆容的复古质感。

 

这次Blackpink回归的造型中,Jennie和Jisoo两位小仙女也都在眼周点上了个性十足的泪痣。Jennie的泪痣在双眼瞳孔的正下方,而Jisoo的痣则在上眼睑的正中间和两边眼角的内侧,内眼角对称的泪痣妆可以让双眼显得更长,眼神也更加妩媚。

 

在小红书上,宋祖儿更是为粉丝们分享了快速出门泪痣妆的化法,在外眼角下方点上一颗小巧的泪痣,再用眉笔后面的海绵头稍稍晕开一点,会让妆容变得很可爱很独特。

 

美人痣的参考模板

芭姐帮你找好了

 

除了眼下的泪痣,还有很多可以用美人痣来装点的位置,像是鼻尖、山根、嘴角和脸颊颧骨处都很适合点上一颗美人痣,既好看又有辨识度。

 

很多女明星的痣是天生的,位置好看的痣会给颜值加分。像是鼻尖痣的代表全智贤,镜头也更喜欢拍她的右脸。这颗好看的鼻尖痣一直若有若无地吸引着人们的目光,增加许多耐看的气质。

 

杨丞琳标志性的颧骨痣也很好看,一颗精致的痣正好长在苹果肌右侧,也就是我们经常打腮红和修容的部分,增添了可爱感还可以间接起到修饰脸形的作用。

 

安崎的嘴角痣也非常迷人,刚好长在嘴角上一点的位置,不笑的时候看起来酷酷的,笑起来的时候反而特别甜!

 

精致的泪痣妆

讲究深浅有度

 

点痣的时候下手不要太重,用笔尖轻轻点画就可以。纯黑色的眼线笔对于新手来讲可能不好驾驭,很容易一下子点得太重变得很突兀,如果是深褐色的眼线笔或者眉笔点出来的痣更加清甜自然。

 

点的时候可以先用显色度不太高的眉笔或者眼线胶笔确定一个位置,浅浅地点一下,然后再拿出笔触更细、显色度也更高的眼线液笔,点在刚刚印记的正中间来加深泪痣。这样画出来的泪痣就深浅有度,十分自然。

 

化好了泪痣妆之后别忘了用透明的蜜粉轻轻压一下,或者喷上定妆喷雾来定妆,不然点好的痣很容易没过多久就被蹭掉了。

 

小小一颗钻石眼泪

让妆容更出彩

 

如果觉得泪痣妆少了一点闪耀,还可以把眼下的泪痣升级成为钻石眼泪,用黑色或者白色的水钻代替眼线笔粘在眼周,能让妆容更吸睛。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公演舞台上,姐姐们也不止一次地为我们示范了钻石眼泪妆。沈梦辰就把小小的水钻粘在了眼睑正下方的位置,不但让眼睛显得更大,还给眼妆增加了一丝妩媚的气质。

 

郑希怡也曾经用一颗体积稍大的黑色水钻贴在眼下,将泪痣妆与泪痕妆结合了起来。

 

再看看孟美岐参加《炙热的我们》时的妆容造型,同样是几乎每一款造型都会用到水钻元素。暗黑系的菱形铆钉、水滴形的钻石,相似的妆面换了装饰物,整体感觉就完全不同了。

 

弱化腮红

唇妆要有存在感

 

在化泪痣妆的时候,底妆要尽可能的干净,尤其是我们脸上有瑕疵的位置,一定要先用遮瑕产品薄薄地铺上一层,尽可能让瑕疵隐形。不然又有雀斑的痕迹、又有痘印,再点上泪痣,妆容就会变得没有主次,看上去不够清爽干净。

 

因为泪痣妆会不自觉地将目光的焦点吸引到眼角周围,所以在化泪痣妆的时候,两颊的腮红需要化淡一点。可以大面积地扫上颜色,但千万不能太实太显色,薄薄一层若有若无的颜色就刚好。

 

而唇妆则需要更有存在感,色彩鲜艳饱和的唇妆,更能和眼部的妆容相呼应,达到视觉上的平衡。这样眼角的泪痣或者眼下的钻石眼泪就只是一个装饰的部分,不会夺了整体妆容的风头。

 

它的持妆能力很抗打,遮盖力也在线,质地却依然水润,上脸服帖好推开,不会带来厚重的假面感,很适合夏天皮肤出油爱脱妆的姐妹们。

 

水水润润的质地,叠加在粉底上也很好推开,脸上的痘印还有雀斑等细小的瑕疵基本都可以遮住,小刷头好操控,方便随时补妆。

 

YSL小金条的颜值真的好高!鳄鱼皮纹路的包装是今年七夕的限定系列,浓郁显色上嘴不拔干,有棱角的膏体也很方便勾勒唇形。

 

眼线胶笔对于新手来讲会更好上手,笔芯软硬适中很好描画,完全干掉之前边缘是可以微微晕染开的,干了之后就会变得防水不易脱妆。

 

美宝莲的小金笔有很多款颜色可以选择,想要眼神深邃可以选黑色,想要自然温柔的眼妆可以选择自然棕。细细的笔尖可以画出眼尾的小尖角,画出来的线条十分流畅,油皮带妆整天也不易花。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