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那些为了保持身材顿顿吃草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那些为了保持身材顿顿吃草的人后来都怎么样了?

时间:2020-07-24 10:40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国产青春剧《二十不惑》凭借着真实和应景的特点,热度高居不下,让大家忍不住追忆起曾经的青春时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围绕着大学女生宿舍B419展开的“后浪入海”故事,是你我年少时或多或少都有过的经历,每一个片段都让人感觉“似曾相识”。

不止是四个女孩和现实社会初次见面的跌跌撞撞让我们容易找到共鸣,她们的生活习惯也是无比地贴近现实。

给芭姐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关晓彤饰演的“梁爽”,剧中冷美人的设定让她从出场开始就一直在努力“维持美貌”。

晚上十点半必须关灯上床睡美容觉,早上起来风雨无阻地去晨跑,连躺在床上玩手机都得贴着眼膜。

为了保持身材,更是严苛要求自己,拒绝晚饭不说,镜头所到之处只要是进食,一定是在吃沙拉,纯菜叶子的那种。

看着她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塞蔬菜,是不是有点看到减肥时的自己了?

沙拉轻食一向是减肥餐的首选,毕竟在很多人的认知里都是吃饭吃肉会长秤,我只吃草总归没有脂肪摄入了吧?

但天天这么吃也不见有变瘦,还越来越难坚持的姐妹是不是也不在少数?要知道这种吃法是没办法长效地减肥减脂的,时间一长还容易影响健康!

走出沙拉误区
不“吃饱”怎么有力气减肥呢?

吃沙拉减肥的原理归根结底就是低碳水饮食法,因为比起蛋白质和脂肪,碳水化合物是最快最容易被人体消耗吸收转化成脂肪储存在体内的。

本质上来说和节食没什么区别,一开始确实会瘦得很快,但瓶颈期也来得很快。

当身体一直在单一摄入某种营养时,平衡会被打破,聪明的大脑很快就能发现,并发送指令让身体启动保护机制。

这时不但减不下去了,对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渴望也会加剧,报复性饮食可太容易了。

结果由于身体的基础代谢降低,稍微吃点东西就会肉上加肉,反弹复胖排着队在等你!

而且我们每天消耗的总能量除了基础代谢还有活动代谢和食物热效应。其中基础代谢大概占总热量消耗的60%,活动代谢占30%,食物热效应占10%。

沙拉满打满算差不多才1000卡,连基础代谢都满足不了,别说易瘦体质了,天天吃直接让你变成易胖体质,到时候可能真就是“喝凉水都胖”了...

cr.V夏洛洛

再加上长期摄入生冷食物可能引起肠胃不适,时间一长再变得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皮肤粗糙暗黄,得不偿失哦!

不必痛苦地管住嘴
边吃边练瘦得更长久

看完沙拉瘦身的分析不难发现,基础代谢很重要,一旦它有所提高,热量消耗变快了,你就是躺着都能瘦。


所以想让嘴巴负担变小,又能越吃越瘦,就要学会提高自己的基础代谢率,从吃和练两方面结合下手。


吃东西要快乐

“少吃”这条路低效又不能长久,而且很难坚持下去,在饮食上一定要讲究营养比例。


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5:3:2或5:4:1,记得多多青睐低脂高蛋白类的食物。

蛋白质的「食物热效应」很高,吃300卡进去,需要身体先付出100卡来消化它,这样最终被身体所吸收的热量只有200卡。

所以足量的蛋白质能够提高你的新陈代谢,让身体多燃烧150-200大卡的热量。

蔬菜和水果也不能少,每顿控制蔬菜在300-500g,水果200-350g,保证营养到位,又不会摄入过多的糖份,这个标准刚刚好~

其次是进食习惯,别嫌弃「少食多餐」没新意,很多女明星都是依靠这个习惯保持身材的!

一日三餐分成四五次来吃,可以保持旺盛的代谢水平,饱腹感也能得到延长,吃进去的热量远远小于集中起来的一顿饭。

打败懒惰你就赢了

芭姐知道大多数宝宝们都不爱健身,但光靠管住嘴,你只能得到一时的瘦,线条还不好看。


我们可以直观地看下数据:基础代谢=22×去脂体重kg+500,简单来说,就是它的高低是由肌肉量决定的。

动一动肌肉含量增加后,多吃一点也无妨,到时候你就会发现长肉这件事反而变得困难了!


力量训练是提高基础代谢最优的办法,但不要以为只能举铁哦,德国时尚博主Caroline Daur在ins上有发布自己运动的标准流程,强力提高基础代谢能力。

STEP 1:先做20秒钟的冲刺跑,休息10秒钟再来一次,总共要做8组;

cr.carodaur

STEP 2:接着是50个登山跑和50个弓步下蹲;

STEP 3:再分别做10个登高提膝动作,注意保护膝盖;

STEP 4:然后是举着健身球反复起身,类似于波比跳,一共20次;

STEP 5:交叉弹跳和收腿版的平板支撑也各来20个,努力坚持一下;

STEP 6:最后手握小型健身球做30个俄罗斯旋体,注意脚不要着地;

STEP 7:到这还没完,上面的动作整体做三遍才代表你今日的运动时间正式结束了哦~

如果本身不是瘦小的姐妹,或者有塑形的诉求的话,建议运动方面参考泫雅的方法。

她之前在YouTube个人频道上发布过一期关于减肥&健身的Vlog,总结了多年来的运动经验,表示将力量训练、有氧运动和普拉提结合进行最有效。

力量训练增加肌肉含量提高基础代谢;有氧运动提高肺活量,消耗热量;而瑜伽普拉提拉伸肌肉,让曲线变得更美。

每天可以选择两种类型运动,每次一小时就够了,中间间隔3到5小时,顺便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胖瘦是个人的选择,每一种审美都应该被接受,减肥也是为了健康而减,这个前提是很关键的。

要从心理上认同自己的减肥方式,依靠饮食热量缺口不是长久之计,总要在过程中能感受到快乐才有动力坚持下去呀~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