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拍了拍你”,不怕老的保养技巧学起来了吗?

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拍了拍你”,不怕老的保养技巧学起来了吗?

时间:2020-06-25 15:21 来源:时尚芭莎

今夏大爆款《乘风破浪的姐姐》自从开播以来热度就没掉过,都过去将近一周了,大家还在津津有味地探讨着关于姐姐们的那些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节目中彼此互动的各种小细节,亮眼的作品履历和不为人知的过往经历都一一被放大。

越深入了解就越会发现,姐姐们或真实或可爱亦或是活得自我纯粹,每一位都有让人不得不爱的人格魅力~

“看到她们,我不怕老了”也是讨论度最高的一个点,岁月从不败美人,美人也丝毫无惧岁月。

在这些30+姐姐的身上,你可以看到她们每个人从容自信的姿态,以及能和二十多岁小姑娘打个平手的皮肤状态。

别说皱纹了,就连下垂的痕迹都几乎看不见,个个紧致饱满,光看脸你根本猜不到她们的真实年龄。

都说女明星们驻颜有术,这不最近为了拯救因为录节目天天熬夜的脸,宁静和黄圣依都分享了自己的护肤过程,没想到竟然出奇地一致!

睡前护肤时一定会配合按摩手法擦晚霜,步骤可以精简但不能省略,静姐是先在脸上均匀涂上一层面霜;

用双手的中指和无名指舒展一下额头,缓解川字纹;再连带着眼睛也轻柔地按摩几下。

然后疏通颈部淋巴,用单根食指或四指并拢从脸颊下方向上慢慢推动,一直到太阳穴两侧再向下按压回颈部。

记得要多做几组哦,有效对抗法令纹、鼻唇沟和眼部衰老。

再来两只手轮流上推脸侧的下颌线,在耳朵处交替时记得不要松手,重复几次后顺着颈部淋巴刮到锁骨处排出多余水分。

脖子处也是一样的操作;最后再转动食指在下眼睑处慢慢撵开就完成啦~

依依子也是先把面霜涂在脸上,把食指放在鼻翼两侧,从眼下推到太阳穴;

摆出剪刀手,对应下颚的位置,从中间向两侧提拉,让下颌线更紧致;

再比个👌的手势,放在苹果肌上,向上提拉到太阳穴,每个步骤重复3~5遍就可以啦~

在娱乐圈里,女明星注重护肤手法的例子比比皆是,前段时间宋茜也在直播里现场示范了一番,手法技巧像极了“顶级柜姐”。

不过先别急着get同款,因为脸部按摩的作用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一些手法对皮肤有害无益,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哦!

按摩不等于医美
不要太过“寄予厚望”

家用按摩手法最明显的作用是帮助你把护肤品“抹匀”,在涂抹过程中,某些能够挥发的物质会快速挥发掉。

从而产生明显愉悦的使用感,这也是为什么通过按摩我们会觉得有促进吸收的效果。

要是单论吸收快的话,主要还是所用产品的配方的功劳,人的手是很难把分子揉进皮肤里面去的哦!

另外,在按摩过程中,皮肤受力会微微发热,促进血液循环略微加速,新陈代谢加快了,浮肿自然就消啦~

但它并不能减少脂肪堆积哦,徒手是不可能把脂肪细胞揉碎了的,也没办法转移脂肪的位置。

如果你有看到脸蛋变小,那只是按摩将多余的体液按压掉了的即时效果,没多久体液就会慢慢自动回来了。


至于提拉紧致的功效,确实是有的,按摩可以对肌肉的走向和形态有改变,但并不持久,是短时间的。


想要持续拥有紧致立体的脸蛋,就得像宁静她们一样坚持,要记住懒惰是变美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哦!

不管不顾直接开按?
多心疼心疼自己的脸!

虽然按摩对护肤有好处,但也不是随便就能做的,一般自己在家护肤按摩的方式分两种,单手操作或是借助按摩工具。

在只靠一双手的情况下,很多人最常做的便是大力拍爽肤水,拍出声才觉得满足。

其实这样做除了加速水分的挥发之外一点用都没有,我们的皮肤非常厚实,光是最外面的角质层就有18-21层角质细胞紧密交织在一起。

因此再怎么用力拍打皮肤也无法让它多吸收营养成分,有这个时间不如多睡会美容觉呢~

只想用手来按摩的话,姐妹们可以参考上面提到的女明星同款手法做一做。

不想有牵拉动作就换个“按压”的思路,利用掌心的温度促进皮肤血液循环,依靠头部的力量控制按压力度。

STEP 1:先将护肤油或面霜精华一类的单品涂抹在脸和脖子上,保持坐姿,将手掌覆盖在额头和眼睛四周;

STEP 2:再依次移至双颊—下巴—耳后,用手撑住头部的重量;

STEP 3然后将手指轻轻压在锁骨上,每个部位持续时间10-15秒钟~

如果是工具按摩,建议宝宝们尽量选择专业的家用美容仪帮忙哦,微电流和射频款都很合适。

提拉紧致消水肿分分钟搞定,而且摩擦力度小一点,不用担心对皮肤造成明显的拉扯。

拨筋棒和刮痧板也可以用,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手法和力度,芭姐之前有详细地介绍过,感兴趣的同学直接戳👉如何自己在家做面部刮痧

按摩需要量“肤”而行

最后再来说说仙女们适不适合进行面部按摩,“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这种事真不是开玩笑的哦!

受到外界环境和护肤不当的影响,敏感肌人群的队伍越来越庞大,本身就不健康的皮肤再被一顿按,肯定是雪上加霜的。

还有痘痘肌,如果在按摩前你的皮肤就已经出现皮损,那么强行会更加刺激皮肤,炎症加重,结果可能由几颗痘变成一脸痘...

还有近期做过医美的妹子也不适合按摩,宁静在视频里也温馨提醒过,这种情况就好好地把护肤品抹匀就好了。

除此之外,眼部按摩能省则省,一是眼部皮肤过于娇弱,二是底部没有骨骼支撑,总是施以外力,容易让眼眶凹陷,形成皱纹。

面部肌肤需要呵护,即使是按摩也要以轻柔为主,不要提前让皮肤进入衰老期。

世上没有永不衰老的容颜,好的肌肤状态一定是坚持用心保养出来的,再忙再累都要记得认真对待你的皮肤哦~

编辑 / Cici.

助理 / Aslin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