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你与女团爱豆的差别,可能只是一个会跳舞的C位女团发......

你与女团爱豆的差别,可能只是一个会跳舞的C位女团发......

时间:2020-06-10 23:20 来源:时尚芭莎

哈喽大家好呀,今天跟大家见面的是追女团追得超上头的芭姐,看到喜欢的plmm拼命努力从我们身边的邻家女孩变成舞台上魅力无限闪闪发光的样子真是有被感动到。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想要在舞台上散发光芒,除了实实在在超能打的业务实力,在唱跳女团中展现个人魅力还有一个助攻不容小觑,那就是会跳舞的头发丝。连一根根细小的发丝都在疯狂散发魅力,需要的是女团成员们对镜头和舞蹈动作的精准把控能力。

 

说到连头发丝都会跳舞的爱豆,怎么能少的了Lisa呢!舞蹈实力不需要多说,力度、卡点、表情管理、氛围每个都是Top的级别,舞台上长发飞扬起来的样子真的很漂亮。

 

同为Blackpink成员的澳洲野玫瑰Rose也是发量王者,单单是出场时走了几步,从细胞到发梢就全在舞台表演的状态中了。

 

孔雪儿凭着温柔吸睛的波浪卷发,收获了“甩头小公主”的称号,舞蹈动作的框架直接延伸到了发丝末端,真的是大写的飒。

 

肤白貌美的谢可寅,凭着一个甜辣风集于一身的甩头,rapper王者的气场特别有记忆点。

 

在《创造营2020》中表现十分亮眼,同时也曾经身为韩国组合gugudan成员的刘些宁同样非常擅长把头发运用到舞蹈表演中来,灵动的头发和强烈的眼神都太抓人了。

 

是不是也想像他们一样,让头发带上会跳舞的“女团范”?那就别偷懒,跟着芭姐做好以下几点也能拥有清爽漂亮又闪耀的“女团级”秀发!

 

会跳舞的顺滑闪耀

从洗头开始

 

收获发量丰盈、发丝会跳舞的漂亮秀发,第一步当然就是从洗头开始。洗头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图方便就直接把洗发水按出来就直接一整坨抹在头发上,用力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就随便冲走,这样的做法就像是把自己的头发当成起泡网,不止伤头发更加伤头皮。

 

正确的做法是在将适量的洗发水挤到手心之后,加入适量水在手心中先揉搓出泡沫,然后用打出的泡沫来清洗头发。轻轻用指腹打圈按摩头皮能够避免拉扯发丝、抓伤头皮,也能让洗发的过程更加放松充满愉悦感。

 

相信很多女生都有洗热水澡的习惯,热一点的水温确实会更加舒服解乏,但洗发时的水温却千万不能过热,温度稍低的水温更加有利于发丝毛鳞片的闭合。

 

尤其是对于刚刚染了漂亮发色的姐妹们来说,洗头发的水温更是不能太高,微微高于体温的水温就可以,这样发丝才会水润顺滑有光泽,还能避免发色过快褪色。

 

如果是因为频繁的烫染而受损的秀发,建议在洗完头发吹干的过程中,给发尾涂上一点护发精油,修护受损的毛鳞片,避免因为发丝干燥炸毛而导致造型生硬,失去了灵动的美感。

 

舞台上的蓬松闪耀

容不得一丝油腻

 

夏天越来越热,头发也很容易出油,面对舞台上灼热的灯光考验和高强度唱跳编舞的出汗挑战,女团妹妹们保持发丝清爽蓬松的小秘诀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除了选择一套日常使用的能够清爽控油的洗护产品之外,每周也要定时给头皮做一下深层的清洁,如果你经常需要做造型、使用定型产品的话,做好头皮的清洁就更加重要。

 

很多品牌都提出了类似身体磨砂一样的头皮海盐清洁膏,可以洗去尘埃、带走污垢,带来蓬松空气感。

 

刘海定型有技巧

再大动作也不乱

 

如果想留着Lisa带火的漫画刘海,也就还需要面临这另一个挑战:刘海太容易乱了。别说需要不停甩头走位的爱豆,就连我们普通人遇到个风吹草动刘海都很容易劈叉,只要刘海一劈,再有质感的造型都不复存在了。

 

在《青春有你2》中还有选手特地向Lisa导师请教了她在舞台上不管怎么跳,刘海依然能够纹丝不动的秘诀。虽然Lisa在节目中没有细说具体步骤,只是简短地说了定型,但没关系,具体流程芭姐帮大家补上:

 

想要做好的刘海轻盈灵动还不会乱的秘密武器就是定型喷雾和眉梳,在喷定型喷雾的时候一定不要距离头发太近,避免喷雾结成水滴打湿刘海,不需要定型的位置可以用纸巾或者纸板挡一下,这样的定型效果会更加理想。

 

需要定型的细节位置就要用到眉梳了,拿定型喷雾在眉梳上喷几下,然后用沾有定型喷雾的眉梳来整理刘海的形状、调整发尾的弧度,如果在整理好之后还有需要,可以重复上一步骤二次定型刘海。

 

这样造型出来的刘海看上去会十分灵动自然,确定扛得住大动作的挑战,蹦蹦跳跳也不易乱,剪了刘海的姐妹们可以动手学起来!

 

在洗完头把头发吹到半干的时候涂在发尾的位置,每次按出两到三泵就足够了,质地轻盈不会粘腻,可以让毛躁的秀发变得柔顺服帖有光泽。

 

可以给发丝卸妆的洗发水,平常经常做造型、使用定型产品的姐妹一定要入手一款专门卸除发胶发蜡的洗发水,泡沫丰富、清洁到位,还能带给头皮自然畅快的舒爽感。

 

平常用到发胶发蜡的时候最怕定型之后稍稍梳理一下就起白屑,塞巴斯汀这款造型喷雾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喷雾相对干爽,不会打湿刘海,同时定型力也很强,不用清洗头发也可以反复定型。

 

头皮爱出油的仙女需要每周给头皮进行一至两次的深层清洁哦!每次用量不需要特别多,一元硬币大小就可以,头发不是特别爱出油的姐妹可以着重用在刘海和头顶等爱出油的位置,按摩洗掉后头皮很舒服,而且发丝也会蓬起来。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