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每天都化妆的你,考虑过化妆刷的感受吗?

每天都化妆的你,考虑过化妆刷的感受吗?

时间:2020-04-21 00:14 来源:时尚芭莎

常常化妆的人都知道,打造精致妆容,除化妆技巧和产品外,化妆刷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由此可见,刷具的清洁与保养尤为重要。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按照正确步骤对化妆刷进行清洁与保养,不仅可以延长刷具的寿命,也可呈现出精致妆容,以及避免刷具不干净而导致皮肤问题。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道理大家都懂,可操作起来你真的会吗?今天芭姐就来分享几条化妆刷的保养Tips。


刷具分类清洁更科学

清洁是保持刷具干净的首要条件,材质和用途不同的化妆刷,清洁频次也不同。

用于底妆类的化妆刷,例如粉底和遮瑕,需要每周清洗一次。这些霜状、膏状类的产品容易堆积在刷毛上,所以清洁频率略高。


用于粉状产品的化妆刷,例如眼影刷和腮红刷,每月清洁一次即可。


化妆刷也可分为动物纤维和人造纤维。相较于耐用的人造纤维,动物纤维刷毛较矜贵,不建议频繁清洁,可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清洗频次。

每次使用刷具后,虽不需要大洗特洗,但也要用纸巾将残留的粉末、膏霜清理干净,可避免刷毛僵硬或者化妆品混色,而影响妆容效果。



中性洗剂更温和

平时常用的洁面和洗发水,就可以用来清洁化妆刷。同时,市面上也有很多专用于化妆刷的清洗剂,芭姐建议尽量选择中性洗剂,保护双手的同时也可减轻洗剂对刷毛的伤害。


刷具清洁Do's& Don'ts

清洗化妆刷需保持刷头朝下,不然水分容易流入笔杆造成发霉或者刷头脱落。


在清洗化妆刷时,先将刷头浸湿。然后取适量洗剂于掌心,用浸湿的刷具在手心打圈,直至清洁剂不再浑浊,再用流水冲洗干净。要注意的是,清洗时不要弯曲刷毛,也不要用力过度。


对于大号或者刷毛厚且多的化妆刷,例如散粉刷和腮红刷,则需要置于流水中,用手指不断揉搓,可将残留的彩妆清洗干净。


粉底刷、唇刷一类的刷具,在清洗时配合化妆刷清洁垫使用,便于去除刷毛上的残留油脂和蜡脂。


不要浸泡刷具。很多人会认为化妆刷浸泡越久,清洗越干净。但实际上这样会使水分渗入笔杆,影响化妆刷使用寿命。如有必要浸泡,水量仅没过刷毛即可,时间也不宜过久。


晾干全程也保持刷头朝下,先用纸巾包裹刷头轻压,可将多余水分排出。再将刷毛梳理整齐,放置在干燥阴凉处阴干。

刷具收纳

平时不使用化妆刷时,请将化妆刷以刷头朝上的方式放置。建议使用带有盖子的收纳盒放置化妆刷,这样可以防止灰尘沾染到刷子上。


也不要将化妆刷放置在阳光直射处,或者浴室洗手间等潮湿的空间。


化妆刷也有使用寿命


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物件都有使用期限,化妆刷也是如此。如果你注意到化妆刷有掉毛,或者刷毛僵硬、炸开等现象,则说明是时候更换化妆刷了。


这些单品是化妆刷的好搭档


这款清洁套装内含香皂和硅胶清洁垫,可用于化妆刷和美妆蛋。香皂帮助清洁残留彩妆,带有颗粒的硅胶垫,令清洁更为干净。开口设计可将清洁垫戴在手上,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这款清洁海绵适用于化妆刷的日常清洁。每次使用化妆刷后,将刷头置于海绵擦拭,可以清洁残留彩妆。


这款是一款温和的化妆刷清洁剂,使用过后刷毛蓬松、不僵硬。清洁力也很好,只需少量清洁剂就可将刷子清洗干净。


玫珂菲刷具清洁剂采用免冲洗设计,令清洁刷具的过程变得简单快速,也可减少水份对笔杆和刷毛的损害。


这款架子可用于沥水、晾干和收纳化妆刷,非常实用。内置不同尺寸吸磁卡槽,满足大小不同化妆刷收纳。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