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瘦身营 > 光看这紧致有型的好身材,很难想象她48岁了吧…

光看这紧致有型的好身材,很难想象她48岁了吧…

时间:2020-04-20 23:30 来源:时尚芭莎

前两天,郑秀文在ins发了一段自己为演出试装的视频虽然短短几秒钟,还是难掩超正好身材。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没有一丝赘肉相反还能看到腹肌的小腹,如果不是百度了一下,真的想象不到sammi已经48岁了!

但别看现在的sammi身材这么棒,其实年轻时候的她也是易胖体质,甚至曾经也一度为减肥这件事而苦恼。

真的就如同她和刘德华出演的那部《瘦身男女》一样,为了变瘦什么方法都尝试过。

在经历了暴瘦抑郁反弹之后,sammi才终于找到了正确的瘦身方法。

她不再强求短期内的暴瘦,而是以坚持运动的方式更健康的变有型,而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


而作为演艺圈健身达人的她,就算近期宅在家也没松懈,一直在分享暴汗健身的日常视频,也怪不得人家能有这么好的身材了~


近期,天气也变得越来越暖和了,不想在露肉的季节被肉肉困扰是真需要动起来了!

但如何才能更有效健康的瘦下来?快让芭姐和郑秀文带你来这一期的「芭姐小课堂」找到答案吧~

节食减肥要戒掉

虽然通过节食能够快速的看到减肥效果,但过度节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远比我们掉的几斤肉来的多!

其实包括年轻时候的sammi也曾为了让自己更加上镜,吃过不少节食减肥的亏...

在之前sammi上综艺的时候,她就坦言那段时间为了减肥,每天只吃一个苹果,结果晕倒在家里;

而在之前的《鲁豫有约》里,刘德华也爆料过郑秀文那时吃饭总是叫两份,但是她只挑着肉吃坚决不吃米饭;

sammi的这句:“自从入行后,我就没有吃饱过。”也一度成为圈内自律名言。

但从2005年到2007年,为了变瘦sammi节食催吐暴瘦到65斤,结果人变得很抑郁而且没过多久身材就反弹到比之前还胖...

至此之后,她才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于是她才重新调整好心态,选择通过运动瘦身。

节食减肥的缺点真的多到芭姐列举不完,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过度节食会导致身体摄入的营养不够均衡甚至根本就没有摄入

这不仅会影响身体的正常运作,让自身的免疫力抵抗力变弱甚至饥饿时的稳定情绪更是容易造成心理疾病的产生。


尤其在疫情期间,即便再想瘦芭姐也要提醒大家千万不可以通过节食来减肥哦!

不过,在减肥期间适当的调整饮食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营养均衡的减肥餐需要配合多样化的食物,蛋白质、维生素、碳水这些都是健康餐饮配比不可或缺的成分!

简单来说,健康的减肥餐应该富含蔬菜、奶制品蛋制品或肉类以及适量碳水(杂粮)

比如,早餐可以用燕麦、水果、坚果做个的酸奶杯,午餐可以选择鸡胸肉和水煮蔬菜搭配适当主食,晚餐则可以精简一点吃些少油盐的白灼青菜~

这样的减肥配餐既能够满足嘴馋和填饱肚子的需求又能控制体重,并且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负担,才是最两全其美的选择!

结合自身制定计划

搭配好了合理的健康餐,想要瘦身更快制定专属的计划也很重要~

在最开始刚接触运动健身的时候,sammi也和节食减肥的时候一样对自己下手特别狠,甚至把教练都吓到...

一天里她可以连续跑2个小时不停歇,再跟着她的健身教练做5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加在一起就是足足7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已经远超正常的健身时长了。

虽然sammi为了目标能够做到绝对的自律,但芭姐并不提倡大家都这么狠练!很多事过犹则不及,而这个的道理在健身这件事上也同样适用~


包括sammi后来也在完成目标后就慢慢降低了运动强度,除了每天打卡8公里跑步,再会搭配一些燃脂塑型的运动。

那我们在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时,首先就要对自己的体能力量有一个衡量,切勿选择强度过高于自己水平的项目,而除了强度,运动的时间也是门学问,同样需要结合到一起进行安排~

对于想要减脂且没有低血糖困扰的宝宝们来说,可以把运动的时间分配到早晨一部分。

因为早晨是睾丸酮分泌比较高的时段,在食物摄入量较少的情况下身体会通过消耗脂肪来产生热量。

一些有基础的朋友可以相应的提高力量训练的时间但是也不要超过一个半小时,

而另一个训练的黄金时段则是下午的2-4点,这时身体的肌肉耐力比较高可以适当进行一些有强度的训练

但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有下午的时段去进行健身训练只能安排在晚上下班后,那这时候的做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强度也要从低到高进行

可以先慢跑热身,再进行HIIT这样燃脂的训练或力量训练

并且在11点之后就不要进行过激的运动训练了,而且在运动后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会让健身有更好的效果~


而对于健身新手来说,运动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一般掌握在2小时之内就足够了,并且训练次数也要根据身体状况来调节

虽然,现在网上有很多人分享针对不同方向的健身经验,但大家更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才对~

运动前后需拉伸

很多健身的初学者都会比较容易忽略拉伸的这个步骤觉得可做可不做,但sammi之前就有跟我们提到过拉伸的重要性了。


很多人觉得健身却没变瘦?那就是因为拉伸没做好!

运动前的 拉伸,可以使韧带肌肉和关节与关节之间的配合更加柔和,减少受伤可能性。

而运动后的拉伸也会舒缓紧张的肌肉,让身体的肌肉线条更加流畅~

尤其对于很多女孩来说都想追求更好看的腿型,那在运动前后腿部的拉伸一定要做到位~

芭姐也带了一套林芊妤10分钟拉伸运动简单8个动作,快在运动前后做起来吧!

STEP 1:

首先,打开膝盖跪坐在垫子上, 臀部坐在双脚脚掌上;

cr:@Coffee林芊妤

接着,身子向前趴并尽量让双臂贴着垫子向前伸直;

cr:@Coffee林芊妤

然后,将臀部抬起做下犬式,并将一只脚伸直用力向下踩停留5s后交替,来拉伸大腿及小腿后侧肌肉。

cr:@Coffee林芊妤

STEP 2:

将膝盖跪在垫子上,一只脚向后伸并拉直感受小腿肌肉的拉伸,同样左右腿来回交替~

cr:@Coffee林芊妤

STEP 3:

恢复到下犬式,接着将一只脚伸向前去做弓步而另一侧腿贴紧地面,感受大腿前侧肌肉拉伸。

cr:@Coffee林芊妤

觉得强度不够的宝宝们,也可以在这个动作之上做将后脚屈起,并用手将脚往上身方向拉来体会更强的拉伸感~

cr:@Coffee林芊妤

STEP 4:

恢复到下犬式,将一侧腿前屈后横躺在双手之间,后腿同样贴近地面并附身向前,来拉伸大腿内外侧的肌肉;

cr:@Coffee林芊妤

接着,将重心后移上身向后弯曲,拉伸大腿前侧肌肉。(gif

cr:@Coffee林芊妤

STEP 5:

坐到垫子上呈蝴蝶式,将腿部上下颤动;

cr:@Coffee林芊妤

也可以将上半身尽量向下贴近地面,来拉伸大腿内侧肌肉。

cr:@Coffee林芊妤

STEP 6:

向外伸展一侧脚,勾起脚尖并让手臂经过上半身尽量去抓向伸出去的脚。

左右交替,拉伸大腿内侧肌肉。

cr:@Coffee林芊妤

STEP 7:

双腿平直坐在垫子上,将一侧脚放在另一侧大腿上,然后前倾上半身贴近身体并附身用手抓脚尖。

左右交替,拉伸大腿及小腿后侧肌肉。

cr:@Coffee林芊妤

STEP 8:

最后,跪在垫子上并拢膝盖将小腿分开呈英雄式,来舒缓大腿前侧、脚背肌肉和膝盖

cr:@Coffee林芊妤

就像sammi说的健身这件事需要坚持和热爱,也正因如此才塑造了在舞台上依旧能劲歌热舞尽情释放魅力的郑秀文~

不论是瘦身还是任何事,想要成功,自律都是必不可少的!

这个夏天到来之前,还想要get好身材就快和sammi老师一起动起来吧!

✨想解锁更多美妆干货和一手资讯?快加入「芭姐小课堂」和芭姐一起掌握最in变美姿势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好运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