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表情包”龙妈下线,她标志性的抬头纹怎么不见了?!

“表情包”龙妈下线,她标志性的抬头纹怎么不见了?!

时间:2020-02-05 19:05 来源:时尚芭莎

不久前刚感慨完国内各大女明星的红毯,最近国外又开启了一波颜值轰炸,好久不见的龙妈前两天就在BAFTA英国学院电影奖红毯上惊艳亮了个相!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黑色珠片吊带长裙搭配蓝宝石耳坠简洁大方至极,一般人还真不容易hold住。


龙妈还带来了她的招牌笑容,只不过这次不再是行走的表情包,笑得既优雅又特别有感染力。

尤其是上台阶回眸的瞬间,美得光彩照人,让人很难把她和之前那个在奥斯卡现场笑成“囧”字的女明星联系在一起!

龙妈之前可以说是抬头纹明显的C位女星,戏外的采访抓拍中你总能看到她各种放飞自我的表情,超级搞怪活泼,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

也正是因为表情纹全部显现在脸上,久而久之抬头纹就像Wi-Fi信号一样定格在了龙妈的额头上,活生生变成了静态纹。

可这次现身时,她标志性的抬头纹竟然不见了,看着瞬间年轻了好几岁!

纹路这件事本身就是显老杀手,平时一点细小的纹路都能让女生们烦恼半天,更不要说这种面积较大痕迹明显的表情纹了,堪称噩梦。

不想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十岁,就跟着芭姐一起来看看要怎么应对吧~

不要怪地心引力

这次都是表情“丰富”惹的祸!

表情纹顾名思义就是由于长期习惯性的表情动作造成的,我们做表情时皮肤肌肉会受到牵动,产生细小的纹路,包括抬头纹、眉间纹和笑纹。

这些纹路在刚出现时都是动态的,会随着表情的停止而消失不见,但如果长此以往总是不自觉地做同一种表情,对应区域的纹路就会变成深纹。

这时候即使不做表情,它也依旧停留在皮肤表面,不会再消失。

经常皱眉、挑眉、缩鼻子或哈哈大笑的同学不妨仔细观察下自己的面部,一定能有所发现。


赶走恼人的表情纹

重塑少女肌只需三招

要减少或消除这些纹路,单一靠抗皱是无法实现的,芭姐准备了三种方案为你在线支招~

给皮肤“加点料”

虽说表情纹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肌肉频繁收缩,但皮肤缺水会使得内部弹力网萎缩,在一定程度上也助长了纹路的生成。


而且失去弹性张力的额头等部位也更容易加深纹路存在的痕迹,因此保持肌肤含水量能有效减少皱纹的产生,加速细胞修复的能力哦!

加强补水对消除刚开始产生的假性干纹也非常有帮助,水分充盈了皮肤细胞,皱纹只能乖乖消失啦~

除了补水外,皮肤也很需要胶原蛋白的补充,因为皮肤组织下垂也会导致表情纹变明显。

我们脸部的真皮层中包含了胶原蛋白、弹力蛋白和各种纤维组织,正是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才让皮肤看起来丰盈有弹性。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生长速度赶不上流失速度,失去支撑的表层皮肤也开始下坠,再加上夸张的表情,表情纹加深轻而易举。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保养品要慎重,因为口服胶原蛋白是很难被皮肤吸收进去的;把注意力放到护肤上,选用一些抗老抚纹的功效型产品。

芭姐推荐:Emma Hardie 逆龄重塑面霜中富含透明质酸,在保证基础补水力够强的同时,还能对皮肤上一些假性细纹的平复起到不错的支撑作用。

POLA 抗皱精华乳用起来柔润不泛油光,有独家的MotionsS复合物帮助提升皮肤柔韧性,还有抗皱成分NEL-L1的配合,再加上经典抗糖化成分紫云英+魁蒿提取物,全方位抑制皮肤衰老!

手动“管理”自己

涂抹护肤品时不要浪费机会,一定要配合针对性的按摩手法,花上几分耐心地按摩一番。

一方面刺激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吸收,另一方面还可以减少已生成的假性纹路和预防新皱纹的产生哦。


芭姐找了三种典型的表情纹对应的舒缓按摩教程,现在就动动你的手指,一边看一边做起来吧~

如果你是眉头间的川字纹,用中指先按在眉头两分钟,然后沿着眉毛上沿刮一遍,重复四到五次。

cr.olgatoja

再用食指和中指,在额头中间的眉心部位画“S”,来回按摩几分钟就可以啦~

cr.元旦姐姐

抬头纹用到的手指多一些,将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并排从眉心到两边分别向上滑动按摩;

再用左手的三根手指按在眉心部位,右手纵向往太阳穴方向按压,重复8-9次;

接着依次向上,分别在额头中间的位置和发际线边缘的位置,重复上述动作;完成后换下左右手,将左边的额头也充分按摩到;

最后用中指和无名指并排向上按摩,加强按摩抚平效果。

唇周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笑纹(假性法令纹),需要先对苹果肌进行一个提拉,再进行唇周的按摩提拉。

平时加强按摩的同时不要忘了注意表情管理,不仅能大大减少表情纹的产生,还能让你笑得更好看~

可以笑但不要放肆大笑,改掉皱眉扬眉的习惯,并注重眼部肌肉的控制,时刻提醒自己,形成习惯后会好很多哦!

打一针更直接

已经存在的表情纹依靠护肤和按摩想要达到完全消除没有那么容易,要想快速看到效果,还是要借助医美手段。

通常情况下,都是通过正规机构进行注射肉毒杆菌达到减轻抬头纹这一类表情纹的目的。

有时候考虑到骨骼高低以及皱纹程度,也可能使用透明质酸+肉毒的联合治疗形式。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宝宝平时不抬眉毛睁不开眼,这种情况就不太适合通过注射肉毒来改善眉间纹或者抬头纹,容易导致眼睛更难睁开。


所以想尝试医美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和医生沟通咨询好,还是要把自己的健康摆在首位。

表情纹可以想办法预防、消除,但没有必要在心理上有太大的负担,让自己变得面无表情,只需要适当控制就好啦~

从今天开始认真护理,努力让自己变得抗老一点吧!

编辑 /Cici.

助理 / Aslin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