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美了20年的高圆圆终于透露保养之道!把自己穿成外科医生才能下厨?

美了20年的高圆圆终于透露保养之道!把自己穿成外科医生才能下厨?

时间:2020-01-06 15:16 来源:时尚芭莎

皮肤一旦被氧化,还可能产生痘痘、色斑的问题,所以抗氧化是变美保养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许久未见的高圆圆带着系列问答视频《所有人问高圆圆》回归啦,镜头里的美圆笑起来超动人,果然当了妈妈自带温柔光晕~

工作人员挑了一些粉丝留言的问题对圆圆进行提问,有关于工作计划的,也有讲述自己当铲屎官的一些趣事;

圆圆还和大家认真讨论起了饭圈用语,当得知“PLMM”(漂亮妹妹)的说法后,美圆立刻表示那自己就是“PLJJ”(漂亮姐姐)!

看着她白皙透亮的皮肤,芭姐觉得这个称呼还真是实至名归,要知道圆圆今年已经40岁了,但是无论什么时候营业,你都会觉得她和“周芷若”那个时期的状态没什么变化。

美了这么多年,自然也是有自己的一套保养心得的,在这次的视频里,她就透露说,自己平时是经常下厨的,但是非常不喜欢油烟,因为对皮肤呼吸都不好。

所以每次都会穿上雨衣,戴上帽子和口罩,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拒绝油烟的侵入,虽然听起来夸张了点,但是这个做法不无道理。

有科学实验表明,油烟会消耗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导致脸部粗糙纹产生的几率增加5~8%,手臂细纹产生的几率增加74%,换句话说,就是加速变老。

除此之外,皮肤一旦被氧化,还可能产生痘痘、色斑的问题,所以抗氧化是变美保养路上必不可少的一步哦!

百搭抗氧化好处太多
可我们到底在抵抗什么?

皮肤的氧化和食物的氧化不是一回事哦,我们抗氧化对抗的是“自由基”,指含有不成对电子的原子和原子团。

它的破坏力极大,不仅会破坏皮肤的保护机制,还会攻击好的细胞,被攻击的细胞会逐渐衰老死亡。

这个攻击过程就是氧化过程,虽然身体能够自己清除一部分自由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力度会渐渐变弱,必须借助外界的抗氧化手段才行。

而身体里之所以会有自由基,一部分是来源于细胞,为了获得能量,细胞会在线粒体中燃烧葡萄糖,这个过程里就有自由基;

另一部分则来源于人体与外界的持续接触,包括呼吸、外界污染、放射线照射等,它们进入皮肤后,把原本稳定的生物分子拆开,变成特别活跃的自由基。

皮肤氧化不分年龄
“三管齐下”ko自由基!

从来源可以看出,我们需要防御的“自由基”种类很多,又来自于四面八方,想要对抗它们,就必须把多种方法组合在一起来达到目的。

增加身体里的抗氧化活性物

身体喜欢用“维生素E”来对付脂肪中的自由基,用“维生素C”来对付水分中的自由基,当两者被伤害后,“α-硫辛酸”和“谷胱甘肽”可以帮助恢复回来。

基于人体里含有这类可以自我清除自由基功能的活性物,那么最简单的抗氧化办法就是直接补充它们,足够安全,又能迅速起效。

不过相比起内服补充剂,芭姐更建议大家选择外用类产品哦,因为口服太多可能导致身体系统紊乱,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

芭姐推荐:MARTIDERM 臻活焕颜安瓶精华液采用了VC+VE双效作用,增强抗氧化能力,在此基础上还能增强皮肤弹力,抵抗光老化,是一款综合性的抗衰老精华。

硫辛酸的代表自然就是The Ordinary 5%硫辛酸精华了,强效有力,从根本上提高细胞的抗氧化能力,但也因为含量较猛,皮肤不耐受的同学要慎用哦!

提高皮肤自身的抗氧化能力

虽然人体内含有直接对抗自由基的活性物,但总会有赶不上自由基产生速度的时候,对此我们可以加强皮肤自身的抗氧化能力,做到“可持续发展”。

这就需要利用到“辅酶Q10”、“艾地苯”、“烟酰胺”和“维A醇(醛)”等成分,前两者能够减少自由基的伤害,改善皮肤的粗糙干燥和细纹;

而“烟酰胺”既可以帮助恢复皮肤“屏障功能”,还能控制油脂分泌,抑制黑色素转运。

“维A酸”则能够指挥细胞好好运作,预防痤疮(痘痘)的同时刺激胶原蛋白生成哦~

芭姐推荐:提到艾地苯,就不得不提红极一时的Elizabeth Arden 铂粹御肤精华露(橘灿精华),挤两泵上脸,摸起来软嫩光滑,好气色能持续一整天!

BRODA 亮肤精华里含有10%的烟酰胺+3%传明酸+1%水杨酸,提亮肤色和淡化痘印双管齐下~

利用植物中的抗氧化活性物

除了身体内的活性物,研究人员还从各种植物提取物中找到了天然安全的活性物,抗氧化效果也非常显著。

比如“白藜芦醇”、“番茄红素”、“绿茶多酚”、“葡萄籽”和“碧萝芷”等等,这类产品有单一成分,也有把各种成分强强组合在一起的,直接消灭自由基。

明星安利:阚清子喜欢的sesderma RESVERADERM 白藜芦醇精华也是网红爆款了,里面还添加了A醇+维生素E等有名的抗氧化剂,是同类产品里的性价比之选~

并使用了微脂囊包裹技术,这样既保护了活性成分的氧化,又能使成分更容易吸收。

芭姐推荐:sisley也喜欢用植物提取物来抗氧化,抗皱修活淡纹精华液里就含有锦灯笼精粹、大豆、海扇藻和白柳叶,快速抚平表情纹,还你年轻容颜~

抗氧化是抗衰老的重要一步,也是对抗多种肌肤问题的根本之策,除了借助外用产品,平时也要记得多吃水果,减少颗粒物、烟雾的摄入哦!多管齐下,才能拥有水煮蛋般的好皮肤~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