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戚薇三套旗袍撩人心扉,搭配妆容更是“可”到不行!

戚薇三套旗袍撩人心扉,搭配妆容更是“可”到不行!

时间:2020-01-06 07:14 来源:时尚芭莎

戚薇在综艺《这样唱好美》中真的是好美啊!接连三套旗袍造型惊艳全场,每套还有不同风格,或霸气或妩媚,“7哥”的百变旗袍,让人心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手持红色羽毛扇,身姿曼妙开场一首《风光于飞Ⅱ》的戚薇明显是来“震”场子的。龙尾旗袍搭配大背头,“7哥”的摇扇活生生摇出一种“君临天下”的霸气来,简直又美又飒。

戚薇的冷白皮和红色龙纹旗袍相衬,更显身段气质绝,旗袍上雍容华贵的龙纹设计和文字碰撞,将现代摩登与古典的完美结合起来。

有“龙纹加身”,戚薇的妆容丝毫不寡淡,上扬的眉形增强气场却不凌厉,没有用张扬的大红唇而是复古的红棕唇色,显白提气却不会压过身上旗袍的亮点,眼角下方一颗泪痣又为自己添足女人味。

而她的另一套旗袍则充满港风气质,半推波头搭配高开叉旗袍,与耳上的的珍珠发卡一起,充满典雅又不失生活气息,与裙子上的古典女子相得益彰。

这套旗袍造型中,戚薇的眉毛明显柔和许多,使她带上温柔气质,略微上扬的粗眼线复古又将双眼放大,砖红色的唇妆低调却不普通,妆容整体的雾面感尽显高级。

第三套将旗袍裁短,还有设计感十足的蝴蝶袖,加上两边扎起的“丸子头”,为整体造型增加俏皮,暗墨绿色压下轻浮,让人不会有一种“妈妈穿了女儿衣服”的既视感。

妆容上更加“深沉”,自然眉形不夸张,卷翘的睫毛既能放大双眼还能修饰眼型,在唇色的选择上,土橘色和身上的暗墨绿色简直绝配,轻微撞色不廉价,老上海的风情这不就来了!


想穿旗袍不会“妆”?

芭姐帮你解锁!

丝绒质感的底妆

说到旗袍最能想到复古的风格,而想要把复古范儿演绎的更自然,丝绒感的底妆必不可少,雾面的底妆能体现肌肤的真实性,充满质感。



哑光底妆在更具质感的同时也更沉稳,不像水光底妆那么活泼,更能压得住气场。



质地轻薄易推开,流动性、遮瑕度都不错,妆感特别自然,能把明显的毛孔都隐藏起来。雾面妆效但也带有点点光泽感,让皮肤看起来光滑又细腻!

保留眉眼的特色

旗袍不单能体现女子婀娜的身姿和风情万种,更能放大你本身的气质,如果你搭配相对清淡、温婉的妆容,整体气质就更具仙气且优雅感十足。如果你搭配相对浓一点的妆容,就更能凸显你成熟的一面。



所以在眉毛的选择上,不要一味的追求柳叶眉或棱角分明的眉形,保留适合自己脸型的眉形就好,但周边一定要“清理”干净,精致是旗袍妆容的关键词。



这款眉笔用了八切面的设计,不管是勾勒眉形还是仔细描绘都非常容易上手!而且膏体很顺滑,持妆力也很强,无意用手蹭一下根本不会掉!

眼妆也以自然为主,眼影不要用太艳丽的颜色,戚薇的眼妆就不是浓艳款,否则不仅会带来风尘感还有点俗气。眼线的款式也以修饰眼型为主,可以在画了内眼线的基础上在眼尾拉长,如果旗袍风格是艳丽款的话,可以画成猫型眼线,魅力直接up up up!



粉质细腻还好晕染,不会有掉粉的情况,全哑光的设计低调又全能,不管是通勤还是出席重要场合一盘全搞定!

一笔顺滑,即使新手也能轻松画出细致眼线,而且不易晕染,夏天在外活动一整天也不怕变成熊猫眼啦!

唇妆色彩不单一

不同花色的旗袍搭配的口红颜色也不同,我们常见用复古红唇搭配旗袍,就像一个“万能唇色”,适配各种风格,但当你的旗袍偏“娇嫩”或“温柔”时,比如宋轶这样清丽的旗袍造型,豆沙色或带点玫红的粉色也很好看哦!



在质地上芭姐建议选哑光的唇妆,没有果冻唇活泼的感觉,相对来说更含蓄和内敛,也因此更适合中式的复古风。



虽是丝绒哑光妆效,但双唇明显感觉水润舒适,刷头轻盈贴合双唇,雾面双唇一抹动人,浓郁持久一整天。


丝绒般的质地,显色度高还不拔干,颜色日常百搭不挑肤色,清爽又显白,延展性也很好!


“广义”的旗袍配妆芭姐都总结好啦!但是一些小细节还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调整哦!你的旗袍妆会怎么画呢?快来给芭姐留言吧!还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芭小美的彩妆群晒出你的靓照哦!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