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裸妆”还想会发光?看baby杨幂的自然光泽肌还你满分状态!

“裸妆”还想会发光?看baby杨幂的自然光泽肌还你满分状态!

时间:2020-01-04 00:34 来源:时尚芭莎

光泽无瑕、细腻有质感的肌肤是开启健康好气色的关键。进入冬季,无处不在的干燥挑战很容易导致肌肤暗淡、憔悴无光,想保持光泽细腻的满分好肤色,赶紧往下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冬季天气干燥,脸上很容易卡粉暗沉,但是芭姐发现前几天出席活动的Angelababy可没这个烦恼,她的妆面整体呈现柔雾妆感,但是在在脸颊、额头和鼻尖的位置,却能散发出自然的光泽,皮肤呈现的状态光滑又细腻。

之前出席金鸡奖的大幂幂也是如此,在夜幕中更显肌肤润泽好状态却丝毫不油腻,与眼角的泪痣、唇上的嫣红搭起来充满神秘“媚力”。


关晓彤的金鸡奖红毯造型优雅又大气,即使带着夸张沉重的耳环,在阳光下微微闪光的肌肤也在宣告着这位少女的青春靓丽。

肌肤的光泽感不光会为出席活动的明星们加分添彩,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彰显肌肤的柔嫩和清透,泫雅在机场的街拍就选择了淡妆+奶油底妆,不光瞬间减龄,皮肤丝滑的好像牛奶!既然脸上的“光感”如此重要,要如何为自己“打光”呢?

打造光泽自然肌

“妆”法都在这里啦!

好气色自然不靠妆

肌肤匀净有光泽,气色当然不会差!想要拥有会发光的素颜肌肤,最便捷的方法就是选择一款集滋润、保护、提亮三效合一的素颜面霜。


其中极细的光泽粒子能均匀地折射自然光线,隐藏瑕疵和肤色不均等问题,令肌肤焕发健康光彩,同时还兼顾了保湿效果和防晒保护力,特别适合赶着出门的时候用来提升气色。


奶油慕斯般的质地,延展性非常好,用一点点就能涂全脸,可以覆盖住脸上的小瑕疵和暗沉,也不用担心卡粉和黏腻,具有的保湿效果然后续底妆都服帖很多!

想要让素颜更有光泽,也可以将配方纯净、容易吸收的护肤油混合入面霜中使用,只需挤出一两滴和面霜一起在手心搓热后轻柔地涂在脸上,就能带给肌肤全方位的滋润保护。


在与面霜混合后,护肤油的使用感也更加舒适,肌肤自然散发由内而外的光泽感,滋润加乘保护加倍,肌肤水润饱满,上妆当然不卡粉!


质地轻盈吸收也很快,坚持使用会发现它的修复功能很强大,脸上的干纹、粗糙和痘印都能被缓解,还有收缩毛孔的功能,肌肤看上去更加水润细腻了。

伪素颜底妆划重点

 

想让暗沉的“坏脸色”彻底消失,合适的底妆也很重要。散发着自然光泽感的底妆,能让你有妆似无妆。打造怎么看都不会腻的光泽感底妆,在产品的选择和上妆手法上可要花些小心思。


可以在妆前先用面部精华油做个简单的按摩,或是选用一款蕴含珍珠贝母萃取的妆前产品进行打底,增加肌肤滋润度并提升肌肤亮泽度。奶油质地、添加了保湿精油的滋养型的底妆是柔光裸妆的首选。


感觉能“瞬间磨皮”的妆前乳,乳霜质地,涂开是哑光妆感但是带有提亮的功效,毛孔完全被隐藏起来,后续上妆也会更加顺滑服帖!

如果你的肌肤瑕疵比较多,可以选择一款能够精准遮瑕的底妆,还能在瑕疵严重的部位用点涂的方式重点叠加遮瑕。


不光遮瑕效果好,持妆力更是惊人,被叫做“油皮亲妈”不是没有理由!质地不厚重,后续不用再使用遮瑕产品,上妆一天都不会斑驳,平时出油的鼻翼两侧也很干爽。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担心高滋润度底妆不持久的问题,试试在容易出油的额头及鼻翼两侧拍上带有淡淡紫色调的散粉,既能避免油光满面,又能修饰毛孔令皮肤细腻粉嫩,尤其适合肤色普遍偏黄的亚洲人。


非常细腻清爽的质地,上脸水水的不卡粉,也不会有干燥的感觉,紫色款兼具提亮肤色的效果,妆效就像陶瓷般光滑无暇。

气色升级全靠会打光

 

都说用好高光堪比整容,高光可是能让我们面部轮廓更显年轻的秘诀之一。高光除了能够增加肌肤光泽感,还能起到填补泪沟、提高苹果肌、打亮眉骨的修容效果。显老的泪沟暗沉都不见了,气色当然好了一大截。


很多看起来特别璀璨夺目的高光,并不适合真正上脸使用。那些闪片较大、存在感很强的高光,很容易在上脸后留下粗糙的颗粒感。


如果你的皮肤不是特别光洁细腻,非常容易显毛孔,就会令整体妆容看起来脏脏的。与之相反,带有微微细闪类的高光就低调许多,用画圈抛光的方式刷在颧骨部位,能轻松点亮双颊,带来膨膨的水光感,在无形中让脸庞看上去年轻紧致、立体感十足。


如果你是暖黄调肤色,更适合几乎没有底色、粉质细腻带着微微金闪的高光。白皙肤色的选择就更加宽泛,金色、银色、粉紫色系甚至带有偏光色彩的高光都适合,轻轻一扫,整体妆容既自然又质感满满。


粉质细腻不飞粉,多次叠加也不会显毛孔,其中带有的金色细闪上脸简直“神仙”,光泽度自然不夸张,在阳光下皮肤会有很通透的感觉。

你有什么打造完美底妆的小技巧呢?快来给芭姐留言吧!还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芭小美的彩妆社群,和大家互相学习哦!

编辑/龚小格 

文/曹榕航 

摄影/周玉博 

特邀出镜/张睿Viviana 

化妆/Noriko

发型/张骁(本来) 造型/蒲安 

场地提供/LUMIFACULTY

图文整理/橙一门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