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我在周冬雨脸上不仅看到了《少年的你》,还有她一颗黑头都没有的无暇肌

我在周冬雨脸上不仅看到了《少年的你》,还有她一颗黑头都没有的无暇肌

时间:2019-10-31 14:40 来源:时尚芭莎

前天,等待许久的《少年的你》终于上映,这部国产青春现实影片不负众望地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周冬雨饰演的“陈念”和易烊千玺饰演的“小北”像两个拥抱在一起的孤独的灵魂,一边互相舔伤口,一边用少年的倔强牵着手走过疼痛交加的青春。

除了蠢蠢欲动的荷尔蒙,影片呈现的更多的是家庭失格、校园霸凌等一系列残酷的现实问题,让人不想面对又不得不面对。

电影口碑票房双高不仅得益于故事讲得好,演员的表现也是功不可没,易烊千玺的大荧幕首秀让人惊艳,周冬雨则再次刷新了芭姐对她的认知。

这一次她不再是灵气十足的小黄鸭,她把自己变成了一个表面瘦弱单薄、内心却是不屈柔善的女高中生,用教科书般的多层次哭戏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让芭姐印象深刻的还有她几乎全素颜出镜的皮肤,在影片中有很多怼在脸上的镜头,每一次都让人忍不住感慨她的皮肤怎么能这么好?!

不泛油光、毛孔细腻、最关键的是一颗黑头都没有,看起来非常通透干净,演起青春期少女来毫无违和感。


黑头可以说是美少女们的常见困扰了,无论你是油痘皮还是混油皮,只要皮肤在分泌油脂,就容易产生黑头。

想要解决这个皮肤bug,就得学会“多管齐下”,让它不再敢肆无忌惮地出现在我们的脸蛋上~


黑头总是春风吹又生?

都是因为毛囊口被堵住了!

黑头的形成可以理解为一种“交通堵塞”,当在皮脂腺里的皮脂腺细胞移动到皮脂腺开口处时,它们就会“自爆”一下,流向毛囊。

在这个过程中,一旦皮脂太硬太多,就会卡在通道里,越积越多,变成了“白头”,在皮肤表面上看是拱起来的小小“疙瘩”。

如果皮脂到达毛囊口时再卡住,则会因为被空气氧化后变黑而更显眼,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黑头”。

这时毛囊口周围的皮肤再发生炎症的话,特别容易发展成“痤疮”(痘痘),所以黑头问题必须要重视起来。


小孩子才用黑头贴

成年人选择“连根拔起”

去黑头的办法有很多,其中最受争议的是黑头贴和撕拉面膜,虽然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不能起到治根的作用,而且不适用于皮肤敏感的宝宝们。

芭姐更推荐大家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清洁是摆在第一位的,适度清洁但不要过度清洁,因为已经形成的黑头是洗不掉的,你洗掉的只是皮肤表面的角栓。

而且洗的次数太多,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最终反而可能发展成痘痘,因此洁面不要选过于刺激的,清洁面膜也是一到两周做一次就好。


水杨酸:让黑头“动摇”

做好清洁后,就可以专门处理黑头了,先通过较高浓度的水杨酸产品来软化黑头周围的角质层,使其松动。

记得要避开眼周,隔一个星期做一次,不要太过频繁哦~敏感肌们可以先尝试浓度较低的,可以接受后再逐步添加。

明星安利:BRODA 超分子水杨酸面膜是郑合惠子拿来应对闭口痘痘的一款单品。

对黑头也有功效,建议仙女们局部使用,避免产生刺痛感。

芭姐推荐:The Ordinary 水杨酸精华液里的水杨酸浓度只有2%,刺激性较小,特别添加了金缕梅提取物,减轻刷酸带来的不适感,用起来很清爽。

霍霍巴油:帮助黑头“浮出来”

黑头被松动了,接下来就是让它从皮肤中脱落滑出来,用单一的霍霍巴油在黑头区域进行按摩是一种比较温和的方法。

霍霍巴油本身的结构和皮脂相似,在皮肤表面的流动性特别好,用起来亲肤,能够润滑黑头,将黑头的“根基”松动,让它们浮出来。

油皮可以在清洁之前按摩,干皮或者中性皮可以在清洁之后按摩,虽然这种按摩法有用,但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看见效果,要特别有耐心哦!

芭姐推荐:法国纯天然有机植物品牌Melvita有很多单一精油,不容易引起敏感,针对黑头以油溶油,让你远离草莓鼻。

MUJI 霍霍巴精油是它们家精油系列里的人气款,坚持按摩可以看到黑头白头逐渐浮出,T区变得清透光滑很多,而且毛孔不会变大~

从源头进行改善,减少油脂分泌

前面讲到的方法都是在黑头出现后的处理措施,要想做到长治久安,减少皮脂的产生必不可少。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经常熬夜以及吃一些高油高糖和含盐量很高的食物,都会增加皮质醇的含量。

从而增加皮脂分泌,使得油脂的硬度变大,流动性变差,所以自律非常重要。

饮食和生活方式都要进行改变,不然就只能在梦中拥有水煮蛋一般的肌肤啦!

黑头没有办法完全被根除,不过针对已经形成的黑头,坚持使用正确的护理方法会缓解很多,并且可以明显看到在逐渐减少。

护肤永远都不是一劳永逸的,做个勤快的小仙女,赶走那些讨人厌的黑头,你也能get周冬雨的同款无暇肌哦~

编辑 / Cici Ko

助理 / Yangk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