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吴昕演技进步神速?可她怎么没把脸上浮粉的bug一起解决了?

吴昕演技进步神速?可她怎么没把脸上浮粉的bug一起解决了?

时间:2019-03-18 15:56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异星恋高甜剧《爱上北斗星男友》开播,结果最受大家关注的不是剧情,而是在剧中出演女二的吴昕!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首播当天晚上关于#吴昕演技#的讨论就喜提热搜第一,和之前《深夜食堂》的反响不同,这次网友们都是一致地给了昕昕好评。

看完评论的芭姐也忍不住点开了电视剧,不得不说,首次挑战反派的吴昕对角色情绪的把握确实可圈可点。

作为一个女强人,吴昕饰演的“蔡舒萌”在工作上从不服输,在搞垮对手的路上越走越远,一出场就霸气十足,明着告诉所有人:“我是狼,可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小白兔。”

当徐璐饰演的女主角“文素汐”的事业遭遇滑铁卢时,两个人碰巧遇见,蔡舒萌不仅句句夹枪带棒,还赤裸裸地把不屑全部写在脸上,非常腹黑御姐范了~

可如此强势的她转头面对自己喜欢了多年的男二时,却又是小女人一般的姿态。

总是用尽挑逗、魅惑的语言和动作,献媚的意味在唇角眉梢间呼之欲出。

被男二无情地拒绝多次后,可怜失意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心疼。

客观来说,昕昕这次虽说不上演得多么出神入化,但和过去的形象相比,也算得上进步神速了,小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戏。

特别是当她抓到女主角小把柄的那个片段,先惊喜后得意,但一点都不浮夸!

结果就在芭姐沉浸在吴昕生动的小表情时,镜头突然一拉近 ,芭姐意外发现昕昕脸上浮粉现象很明显,瞬间影响了观感。

仔细看下来不难发现,昕昕的妆容大部分妆感都很重,浮粉的镜头也不少。

一到晚上的戏份,妆容的斑驳感就明显增强,还泛着油光。

这种妆容不服贴的情况还总出现在她和男二的对手戏中,也难怪总是被拒绝,颜值都被拉低了不少!

不少爱化妆的小仙女都有这样的困扰:“皮肤状况不好,一上粉底就浮粉,但真的不能不化妆啊。”“化妆后皮肤总是干干的,卡粉还起皮,特别尴尬!”

为了让宝宝们能时时刻刻都保持精致完美的妆容,芭姐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让底妆服帖的小技巧~

为什么浮粉卡纹的总是我?!

在解决浮粉卡粉问题之前,我们要先知道会导致妆容不服帖的几个主要原因,判断自己属于哪种情况后再针对性地做出改善。

皮肤自身情况欠佳

本身皮肤过干,底妆就不容易贴合肌肤,从而出现“卡粉”的情况;而皮肤太油则会导致粉底结块,浮于肌肤表面,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浮粉”。

另外,如果没有定期去角质,导致角质层过厚,也会导致妆容不能完美贴合皮肤。

上妆前的护肤产品没有吸收好

不少仙女由于赶时间出门,会在涂抹护肤品后,不等被皮肤吸收完就开始直接上妆。

而当护肤品还停留在皮肤表面时,打上粉底或其他化妆品就很容易浮粉或搓泥,所以一定要等脸上不再湿乎乎的时候再上底妆,前序工作做得好,后面才能少烦恼~

彩妆产品的粉质不够细腻

一个妆容的服帖度不仅和底妆有关系,也和所有粉质类的彩妆产品挂钩,比如散粉、眼影、腮红等。

这些单品的粉质如果比较粗糙,爱飞粉,就很容易浮于表面,让皮肤状态看起来特别糟糕。

脱妆+浮粉=负分!

5招教你轻松拥有磨皮般的底妆~

定期做皮肤清洁

去角质是拥有服帖妆容的第一步,一旦角质层堆积,就会阻碍水分营养吸收,皮肤就开始变得干燥,更易衰老,后面使用再多的护肤品也吸收不了!

角质层太厚还会使痘痘以及其他肌肤炎症爆发,所以一定要按时去角质,帮助肌肤还原水润健康的状态~

明星推荐:郑合惠子说她面部去角质全靠LA MER 晶钻去角质霜,每次用量很省,轻轻按摩揉搓一分钟左右就可以洗掉了。

去完角质后,皮肤会特别滑嫩透亮,黑头也被带走了很多,整个人白了不止一个度,脸蛋摸起来细腻又光滑。

芭姐推荐:Aesop 去角质霜刺激度很低,敏感皮也不用担心会有疼痛感,用完后皮肤明显变软变柔,薰衣草和晚樱草的味道都很好闻~

妆前补水保湿不能忘!

给皮肤做好清洁后,就该进行补水工作啦,大部分的卡纹浮粉都是因为皮肤处在一种很干燥的状态。

因此妆前一定要保湿,可以在前一晚睡觉前敷个保湿面膜或涂上睡眠面膜,给皮肤补充满满的水分,第二天起来脸上就水润润的啦。

假如前一晚没有进行补水工作,那么可以在第二天化妆前做个快速的自制水膜敷在脸颊两侧,用化妆棉或者面膜纸浸透化妆水敷3-5分钟就可以了~

明星推荐:Dermaroller 玻尿酸面膜是一个来自德国的小众品牌,林允敷完表示超级补水!

内含五环多肽椰子油酸,补水的同时还能扫除暗沉,让你的脸蛋可以水当当一整天~

芭姐推荐:国外不少美妆博主拿来当婚前面膜的elvis+elvin 干细胞面膜,补水效果真的很厉害,第二天上妆超顺滑。

面膜纸很轻薄,但是精华液特别多,上脸后是十分清爽的感觉,可以让肌肤喝饱水。

滋润的妆前乳必不可少

想要一个完美的底妆,就必须把妆前乳重视起来!它不仅可以使后续的底妆和肌肤更融合,还能提升整个妆容的质感,增加粉底留妆的持久度。

经常卡粉的同学要选择保湿滋润型的妆前乳,帮助皮肤将前面补充的水分牢牢锁住,而爱浮粉的小仙女则要选择控油型的妆前乳,减少出油。

明星推荐:包文婧安利的SKIN PHYSICS 妆前乳是卡粉的克星,延展性高,上脸感觉润而不油。

后续上底妆能牢牢贴合肌肤,呈现一种自然的水光感。

芭姐推荐:一度风靡北美美妆圈的HOURGLASS 妆前乳采用了独特的矿物质配方,控油力超强,即使大油田在夏季使用,带妆一整天妆容都不会斑驳。

上脸自带很细微的白皙感,面部细小的毛孔也可以被填平,感觉像开了美颜相机的磨皮效果~

底妆选不对,所有努力都白费!

前面提到,化妆品粉质粗糙不够细腻也是会导致妆容不服贴的原因,所以干皮们选择一款水润细腻,含有保湿成分的底妆产品就显得尤为重要啦~

明星推荐:干皮代表徐璐私下喜欢用ALBION 精油粉底液,能够维持皮肤湿润健康,是沙漠皮在各个季节都能用的底妆产品。

主打裸妆感,上妆后就是妥妥的奶油肌,皮肤柔柔亮亮的,服帖度100分,不会假白也不会卡粉。

芭姐推荐:la prairie 鱼子酱气垫是各种肤质都爱的一款气垫,遮瑕很厉害,而且一整天下来都不会脱妆,上脸是哑光的妆感,显得皮肤特别细腻,像柔光灯的效果。

和干皮宝宝们相反,油皮们的底妆首选是控油功能要强大,皮肤不容易出油就能大大降低浮粉的情况发生。

明星推荐:作为混合皮,乔欣的挚爱是CPB的晶致润耀粉霜,轻薄度超好,基本没有妆感,还能把脸上的瑕疵基本上都遮盖掉。

乔欣之前擦了它去参加活动,所有人都夸她皮肤好到发亮哦~

芭姐推荐:TOM FORD 哑光气垫非常适合混油皮,干皮在夏天也可以用,上脸清爽无油,粉质一点都不粗,持久度也很不错~

妆容不持久?都是因为定妆没做好!

干皮们适合用定妆喷雾型的定妆产品,这样可以保持妆面的光泽感,而爱浮粉的油皮们则需要用粉状类的定制产品,如散粉和蜜粉,在底妆的基础上进一步控油。

明星推荐:欧阳娜娜随身携带的URBAN DECAY 定妆喷雾口碑一直都很不错。

娜比用了大概一个礼拜,很惊喜定妆效果,带妆一整天后容易出油的T区基本上没怎么脱妆,眼妆也很完整。

芭姐推荐:BECCA不仅高光做得好,蜜粉饼也相当出色,芭姐身边的朋友都已经用铁皮啦!非常适合夏天使用,能让皮肤保持滑溜溜的状态一整天。

还有柔焦效果,能很好地隐藏毛孔,不过自带的粉扑使用感不是很好,大家可以用CPB的粉扑搭配一下,超好用!

最后芭姐还有几个实用的小tips告诉大家~

Tips 1:护肤步骤完成后,担心不够保湿的宝宝们可以先用保湿喷雾喷湿全脸,再用手掌轻轻按压,借助手掌的温度做个妆前按摩。

Tips2:将妆前乳均匀点在脸上,用指腹将其由内向外,由下至上的轻轻推开,确保无死角。

Tips 3:上底妆时采用少量多次,点、按、压的方式上妆,推荐使用沾湿的美妆蛋辅助上妆,可以让粉底更服帖。

Tips 4:如果暂时不打算买新的底妆产品,可以在原有的底妆中加一点精华再上脸,会增加湿润度,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天气寒冷的时候哦~

想有一个完美不卡粉的妆容,从护肤到定妆都要做好,这样出现的小bug才会少。

看完芭姐的解析,试试化一个新妆容吧,争取不开美颜滤镜也能拥有磨皮般的精致底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