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美丽话题】小众VS爆款,谁更值得入手?你来帮我投个票呗!

【美丽话题】小众VS爆款,谁更值得入手?你来帮我投个票呗!

时间:2019-03-18 15:17 来源:时尚芭莎

小众?爆款?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听到这两个词。你是会为了追寻最适合自己的产品而去寻找一些小众品牌,还是相信大众的眼光购买一些爆款产品呢?今天,就跟着芭姐一起,找到属于你的''Mr.Right''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小众or爆款

你会pick谁

为什么会有一些产品能刷遍各大社交网站,即使没有用过也觉得一定好用到飞起来;为什么会有一些从没听过的品牌,甚至可能是没有听过的品类,却被有些人执着地追逐着?如果让你来选择,你会pick哪一个呢?爆款战队、小众战队和中立战队三组队员各抒己见,先来跟着芭姐听听他们的观点吧~

爆款战队

于笑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美容编辑

''这么多人都称赞的不会错啦。''

''爆款的好处是,那些耳熟能详的爆款对于我这种懒人来说,免去了筛选和试错的时间。自己本身就在这个行业里,对于产品和品牌也有更多的了解,自身的认知加上公知的产品口碑,当然从选品上来说就大大降低了选错的风险。''

''尤其是那些口碑榜单、美容大奖榜单,也是入手新品爆款很好的参考。有段时间加拿大The Ordinary的精华特别的火爆,那段时间网上基本买不到靠谱的正品,所以就委托身边那段时间去加拿大出差的朋友帮忙买买买,朋友从飞机落地,我带着时差就在嘱咐她千万别忘了帮我'代购'。''

Cherie

化妆品品牌公关

“虽然爆款让我踩了很多雷,但抱着猎奇心态还是想不断尝试。”

因为身为美妆PR,所以真的会不断关注爆款,兰蔻瑰丽唇膏#311、YSL#52、酒粕面膜、娇兰熬夜霜、cpb粉底隔离……我买的爆款也不计其数了。我是抱有一种猎奇的心态想去尝试,那些众人都说好的产品,到底神奇在哪里?

我也踩到过爆款的''雷池'':犹记那年冬天的大热韩剧《想你》带红了想你色,就是那种有点接近死亡芭比粉的玫红色,脑中picture了尹恩惠的画面就盲目买了,可是真的很不适合自己的黄黑皮。虽然有过这样的遭遇,但我还是会在购买爆款的道路上孜孜不倦。

小众战队

原缘

美妆博主

''每到一个国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挖掘当地小众品牌。''

我是一个小众品牌的发烧友,每到一个国家旅行或者出差,第一件事就是去挖掘当地小众品牌。这些都是我很喜欢的小众品牌:服装有英国的Needel And Thread、美国的Loeil、日本的Snidel等。

护肤有日本的Awake、冰岛的Root Science、芬兰的Lumene等;包包有英国的Danse、以色列的Compiet、法国的Polene_Paris等;鞋子有英国的Neous、韩国的Yuul Yie、美国的Na Nin Vintage等。

秦彬

美妆博主

''喜欢包装设计漂亮的小众产品。''

粗略算下来家里大概有30件小众产品,最多的是香水、香皂、植物精油类以及植物成分为主的护肤产品。每次在国外旅行或工作时,看到小众产品的店铺就会进去挑选一些,偶尔也会在海淘网上购置一些小众产品。

''我是一个对化妆品猎奇心很强的人,没用过的都想试试看,不少小众的产品使用效果都不差,有些还超出预期。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它们漂亮的包装,一般小众产品外观都做得很有设计感,尤其是一些复古系很吸引人,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中立战队

曦予

互联网公司Marketing Head

''曾经追了很多年的小众,今天变成了爆款。''

''我不排斥爆款,但不会盲目跟风,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也不一味因为小众而去购买小众,但如果遇到喜欢且合适的,会去买。对我来讲,产品本身一定是最重要的。''

''举个例子,当初被Byredo吸引, 首先是因为外包装一下子就抓住眼球了,试了几款产品立刻决定收香水、身体乳、护手霜、洗手液、头发喷雾,因为每个香味都很喜欢,而且质感也很不错。''

''再举个例子,Jomalone我也是很喜欢,虽然现在已经成为了大众都知晓的爆款,也还是会持续购买。''

竹子

造型工作室创始人

''对小众和爆款的态度就是雨露均沾。''

''我的化妆台上爆款和小众的比例大概在一比一。对那些口碑相传的爆款持有一种好奇的态度,我会去购买,大部分的使用感都不错,也会遇到那种让我失望的产品,比如某品牌的爆款洁面,用完总觉得脸没有洗干净。''

''对爆款的追逐并不妨碍我是小众产品的发烧友,我也会去发掘那些国内知名度较低的小众品牌,香薰和身体护理产品居多一点,因为我对气味比较挑剔,过于大众化的气味难以取悦我的嗅觉。''

屏幕前的你,到底是小众品牌的忠实粉丝,还是坚决pick爆款呢?芭姐非常想知道哦,所以大家快来帮芭姐投票吧~

PO出自己对于这个话题的认识和看法,芭姐会挑选精彩留言加入下期【美丽话题】,入选留言还有机会收获3份惊喜礼品呦~

文中图片来源于Instagram/网络

编辑/龚小格

摄影/春雨 @The Parlor

形象策划/Yuri Tan 谭尤里

模特/Angelina Korch @reals
化妆/孙琦 @Andy Creation

发型/Jason @Andy Creation

设计/雪梅 造型助理 /Min、Ming

@Yuri Tan Studio

影棚灯光/IN Studio

文字整理/陈一丹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