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曾经我也是化妆苦手,直到遇到这几把刷子!

曾经我也是化妆苦手,直到遇到这几把刷子!

时间:2016-04-16 23:35 来源:时尚芭莎

看过那么多KOL美妆博主讲五花八门或美貌或实用的化妆刷,却还是用不好它有没有?明明那些刷子都长得那么相似!只是粗柄细柄,长毛短毛的区别,怎么分得清?别急,今天芭姐就为你在空缺的化妆刷部分补补课!

【时尚芭莎网讯】碧瀛

Get 化妆刷正确打开方式

易容?变身?想变就变!

Wuli美妆大神Pony自从开了微博后,化妆术感觉是又进阶了哇。

一会儿妆成范冰冰,一会儿妆成大霉霉,用几把刷子在脸上作画,易容术玩儿得不亦乐乎!

用好了化妆刷不只能易容,还能变身!你看前两天微博上的这位神人就用一把刷子“翻云覆雨”,硬是把B杯画成了E杯。

其实会用化妆刷,不仅能让你想变啥样变啥样,而且可以让妆效更自然,上妆迅速,每天帮你省出早晨的黄金十分钟,让你多补点春困觉,对咱们普罗大众也很实用。说了这么多化妆刷的好,现在我们就帮你科普下,刷子到底有哪些分类吧↓

这一Part必须收藏好

看完你就是化妆刷专家!

粉底刷

刷头比较大,扁平形,刷毛服帖,一般为粗长柄。

使用方法先把粉底液按照平时用量点在额头、脸颊、下巴处,用刷子以打圈或横扫的方式刷开,均匀无粉痕。

平头刷

平直的刷头,略硬的刷毛,这就是前两年网络爆红的平头刷!能火起来不是没理由,它专供化底妆使用,30秒就能完成底妆,而且可以刷得均匀通透。

使用方法先用手指将粉底点涂在脸上,然后就开始用平头刷戳戳戳吧!把粉底液均匀铺开,鼻翼等边边角角的地方用转圈的方法打匀。


散粉刷

一般拥有蓬松的大毛头,摸起来又绒又柔软,特别舒服。

使用方法用刷头蘸取散粉,在散粉盒的边缘磕掉过多的散粉,再用打圈的手法铺在脸上。刷完后用散粉刷把整脸扫一遍,扫掉多余的散粉,让妆感看起来不那么厚重,营造雾面感。

腮红刷

一般是斜角的,刷毛丰盈但不会太厚重,硬度适中,比散粉刷硬一点,比平头刷软一点。

使用方法斜角的形状比较容易在苹果肌上刷出完美的形状,少量多次的手法蘸取腮红,在苹果肌上大手笔的扫扫扫!

鼻部阴影刷

刷头一般为椭圆形,指甲盖大小,细长柄,用于刷鼻侧的阴影和高光。

使用手法可以分多次上妆,但每次蘸取一定要少量!少量!否则就会变成众人吐糟的浓妆大假脸,如果一不小心蘸多了,先在纸巾上将多余的粉擦掉即可。从眉头开始上妆,沿鼻翼两侧把粉向下一点点晕染开。

唇刷

刷头一般是尖形,刷毛没有那么浓密。如果直接唇膏上嘴,可能会很刻意或者不均匀,用上唇刷就真的不一样,不仅上色均匀还不容易涂出嘴唇轮廓,一般搭配膏状口红或唇釉使用。

使用手法用唇刷在唇膏上蘸取颜色,先勾出唇形轮廓,再逐步将嘴唇内部充实填满。

化完还要及时洗

否则小心毛孔变成陨石坑



化妆刷的门道摸清了,刷子的清理大法也要Get起来,否则每天涂抹化妆品的刷子很容易遭到细菌污染,不仅会导致脸部长痘发炎,还会为宝贝刷子本身减寿!

国外发明的专业洗刷利器好神奇,将容器中灌上清水,就能旋转起来自动洗刷了。

没有专门的道具不要紧,咱也可以手动“洗刷刷”!刷头用温水浸湿,蘸上清洗剂,然后在手掌心旋转打出丰富的泡沫,再用清水冲干净,重复N次,直到打出的泡沫不再带有颜色为止。注意注意,刷子洗完后,要将刷毛朝下控干水,否则水分倒流回刷杆和刷毛的连接处,用来固定的胶水被溶解,刷毛就很容易脱落哦!

学会用化妆刷,你就能发现美妆界的一片新天地,快快找到适合你的那一套刷子吧!

witten by birdi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碧瀛,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