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护肤 | 一瓶凡士林,能省掉N多护肤品!

护肤 | 一瓶凡士林,能省掉N多护肤品!

时间:2015-07-13 17:58 来源:时尚芭莎

一提到凡士林,千万不要嗤之以鼻。凡士林堪称护肤产品的万金油,看起来不起眼儿而且相对廉价但是有着超强的功效。从头到脚都能使用,效果也是杠杠的!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一提到凡士林,千万不要嗤之以鼻。凡士林堪称护肤产品的万金油,看起来不起眼儿而且相对廉价但是有着超强的功效。从头到脚都能使用,效果也是杠杠的!

万能的原因只有一个

凡士林万能的原因只有一个——不亲水性。正是因为这种单一的化学特性让它在适用于多种用途。细化地说,凡士林的化学惰性使得它对大多种类的皮肤都没有刺激作用(注意:油性肌肤除外,因为易堵塞毛孔),并且也不易造成人体敏感。

凡士林=颈膜+润足霜+晒后修复+高效面霜

凡士林可以全身使用,上至脸部下至足部。只需在每日沐浴后,将凡士林涂抹在需要保湿滋润的部位即可。

1.抹在颈部,要用双手由下至上反复交替按摩一分钟。

2.抹在手足,可以在凡士林均匀涂抹后,戴上手套或者穿上袜子,然后上床入眠,直待第二天才取下。

3.如果某天忘记涂抹防晒霜就出门,那么回来后可以在晒伤的肌肤上涂抹凡士林。

4.可以在日常使用的面霜晚霜中掺上一点凡士林,这样一来会有双倍功效。

毛躁头发的救星

看似油腻腻的凡士林对头发的滋养作用同样不可小觑,烫染之前、洗发之后都可以用,但不要贪心涂太多哟。

1.在使用直板器以及卷发棒之前,可在7分干的头发上涂抹一丁点凡士林,这样可以有效保护秀发。

2.如遇头发蓬乱飞翘的情况,可以在杂乱之处涂抹一丁点凡士林。

3.染发前记得涂抹一些凡士林在额头耳廓等处,这样会便于后续清洗,不会让颜色染到皮肤各处。

涂抹嘴唇 安全效果好

凡士林单一的化学性质也定义了它的安全性,用简单的方法涂于唇部,冬天也能拥有柔软平滑的双唇。

1.每次涂抹口红前,可以先在唇部打底一层凡士林,这样一来会有水润丰盈的效果。

2.临睡前可以将凡士林在嘴唇上涂抹厚厚的一层,然后十指交替轻拍嘴唇。第二天早上醒来时,记得先把凡士林洗掉,然后再用干净的牙刷轻刷双唇,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丰唇效果。

凡士林涂指甲?你一定没试过

很多姑娘不敢留长指甲是因为它们太容易断了,殊不知万能凡士林还能增加指甲的韧度,这样冬天留长指甲也很easy啦。

1.将凡士林涂抹在指甲与手指的接缝处以及指甲上,然后用食指以打圈的方式进行按摩。

2.遇到难卸的指甲时,试着先涂一点凡士林在指甲上,用化妆棉或者锡纸包裹住每个手指,等待一会取下后,再用卸甲油卸就会方便很多。

娇嫩的睫毛也能用

千万不要滥用睫毛滋养液,撕假睫毛时也不要生拉硬扯,要知道睫毛和睫毛周围的肌肤是非常娇嫩的。用凡士林涂抹睫毛根部,轻松卸掉假睫毛的同时还能让睫毛更纤长哟!

1.想要浓密美睫?可于每晚临睡前挑取小于约半个芝麻量大小的凡士林,然后用废弃且洗净的睫毛刷刷在睫毛上。

2.卸假睫毛的时候千万不要使劲撕,只需用棉签沾些许凡士林然后涂抹在假睫毛缝合处,过一会就能轻易取下了。

科普一下~~

凡士林原是石油探钻的副产品之一。后来,有一位叫Robert Chesebrough(罗伯特·切森堡)的科学怪蜀黍将这些白色的胶状物分离出来,并将之命名为“Vaseline”,即凡士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