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谁懂?她们这次真的有点东西!

谁懂?她们这次真的有点东西!

时间:2023-12-26 20:53 来源:时尚芭莎

谁懂?她们这次真的有点东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是谁被《一念关山》的妆造惊艳到了?美艳程度堪称古装剧花钿大赏!
点点红妆绘得绝色花钿,银幕前的美人们各美其美,满庭国韵芳华,属实给观众过足了一把眼瘾~

作为“天选古人”的刘诗诗开场便以一段脱俗的雪中舞翩然亮相,红衣袅袅,身姿绰约,眉间花钿的红与雪之白相映成趣,“任如意”美得像幅画。

进宫后一改往日身为杀手自带的凌厉杀气,气场变得柔和朦胧起来,平日里的素雅装扮配上花钿也清冷可人。

其他角色的古装花钿扮相亦是可圈可点,何蓝逗饰演的“杨盈”公主,从刚开始的不受重视到最终成为女帝,花钿的出现恰如其分地对应了她的成长线~
陈小纭戏中的花钿妆,扑面而来的是娇纯可人的魅惑感,“初贵妃”的貌美程度令人心动。


前段时间因白月光扮相引起大家热议的陈都灵,这一次在剧中化身看似温婉,实则暗藏野心的皇后,眼角微垂,眉心间娇花点点,这抹莲心花钿把人物的心机烘托得恰到好处。

叶青饰演的“玲珑”妆造精贵十足,扮演杀手时又美又飒,开局便香消玉殒令人惋惜。“金媚娘”(黄梦莹饰)则独有那份富贵迷人眼的妩媚。而王艳的“昭节皇后”,回忆中花钿雍容华贵,把皇后风姿拿捏得十分到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另一部古装热剧《宁安如梦》中,国风美人白鹿同样令人挪不开眼,一款红莲妖后妆,乌发红唇,额间花钿点绘灿若莲花,恶女的妖艳祸水气质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古装剧中的美人们带领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把国风花钿妆之美,或回眸一笑百媚生,或流光潋滟娇似花,或云想衣裳花想容,实在是美不胜收。

“翠钿贴靥轻如笑,玉凤雕钗袅欲飞。”其实自古以来女子就喜爱在脸上装饰花饰,美其名曰花钿。
以金、银等制成花形,蔽于脸上,复杂各异,形制繁多,十分美妙新颖。

还有由翡翠鸟的羽毛制成新鲜别致的“翠钿”,用金箔剪裁制成的黄金花钿“金钿”,用纸、鱼鳞、茶油花饼等材料做成的特色花钿。
花钿的文化内涵远不止于此,除了借指形容女子的娇媚、欢愉外,对花钿的喜爱之情的歌颂,在浩如烟海的诗词歌赋中也可见一斑。

“虹裳霞帔步摇冠,钿璎累累佩珊珊”,几笔意象勾勒,女子华贵妩媚的情态便跃然纸上。

cr.故宫博物院

在汉朝之后,花钿越发流行,从南北朝开始,人们越发喜欢用金属薄片,尤其是金银,还有各种宝石做成的花钿。
唐朝兼容并蓄,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孕育出更加丰富多彩的花钿文化,最终在晚唐时期,花钿发展至鼎盛阶段。

唐朝的妆造中,花钿的演绎繁多精彩,眉心点染,或是扇面轻巧、或是桃花灼灼,绘笔疏密相间,匀称得当,凸显出大唐盛世的华贵风韵。
而宋朝延续了贴花钿的传统,但当时出现了返璞归真的时代追求,人们普遍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朴素淡雅为美。
因此宋朝人摒弃从前用金银珠宝制花钿的习惯,改用珍珠装点花钿,后世称之为“珍珠妆”,在后宫嫔妃和命妇中曾流行一时。

电视剧《清平乐》的女性造型中就复刻了这抹精美绝伦的珍珠花钿妆容,用鱼鳔制作成的胶作为黏合剂,将珍珠贴于额头、酒窝、太阳穴等位置,妆容素雅又不失奢华,十分符合当时人们的审美和价值观。


古之花钿今更娇俏,受到大家的追捧和喜爱,几款简单易上手的花钿纹样分享给大家,姐妹们打造国风造型时不妨画上几笔,为整个妆面效果锦上添花~

最基础的花钿只需掌握水滴形、花瓣形的形状画法,在此基础上用唇刷蘸取少量口红在眉心晕染开来,进行不同线条形状的延伸,画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cr.谷兰
除了用笔绘,尝试用珍珠diy贴妆,位置上不拘泥于眉心间,数量上也可以随心发挥,唇周左右两侧对称各贴一颗,眼角周围排列贴开,都会有十分美观的装饰效果哦~

现在的“花钿”贴纸种类也很多,姐妹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喜欢的样式直接贴于额部,这也是最接近于古时的办法,较为简单方便。
或者选用镂空雕花的花钿模具卡片,贴在额间,再用红色系的色彩涂抹在空隙处,轻轻取下后绝美花钿即出。

cr.娟子sir
穿着新中式国风的华服时,额间点上一抹,深浅浓淡总相宜,花钿之美以另一种生命力绽放开来。

锦带杂花钿,罗衣垂绿川,花钿纹饰似在眉间流动生长,东方审美正悄然融于生活,举手投足,动静之间,自成一派国风雅韵……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