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圆脸女孩的变美思路,赵丽颖可太会了!

圆脸女孩的变美思路,赵丽颖可太会了!

时间:2023-06-03 18:39 来源:时尚芭莎

谁说圆脸女孩不能演大女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近期让人眼前一亮再亮的明星造型,赵丽颖值得一个提名。

出席活动的她一袭纯白吊带长裙,素雅不失韵味,简单的丸子头巧妙搭配了玉兔桂花发簪,又仙又灵,让人相信清冷小白花真的与年龄无关。

今年还没过半,这已经不是赵丽颖头一回美出圈了。

兔年春晚舞台上,大家惊喜地发现印象中的“包子脸”软妹已经出落成了温婉大气的“国泰民安”脸。

参与直播活动,一身水蓝色亮片长裙亮相的她又是满满的人鱼公主氛围,这还是早些年频频被嘲“不够时尚”的小赵吗?

如今的赵丽颖,一眼看上去依旧灵巧甜美,但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更加高阶,美得更有层次。

屡屡美出新高度的她跟刚出道时相比,到底哪里不一样了?

早期的赵丽颖可以说是甜美圆脸的代表。从《陆贞传奇》到《杉杉来了》,再到大热的《花千骨》,记忆中的赵丽颖,总能对上一款圆脸软萌的荧幕角色。

她的脸形秀气,面部下颌量感较轻,还有可爱的婴儿肥,又甜又暖,再配上一双水润明亮、圆圆的大眼睛,出道初期所谓的“包子感”,其实是因为大多数时候都给人一种单纯天真的感觉。

秀气挺拔的鼻子成为她气质转型的关键。

适度减重之后的她,面部轮廓感更加清晰,有了力量感,在保留元气感的同时多了几分利落和成熟的韵味。

随着骨相优势逐渐凸显,在妆容上也越来越找准发力点。

换眉如换脸,选对眉形可以很好地优化三庭五眼的视觉比例。比起早期粗平眉附加的钝感,“妈生感”的细长小挑眉或是流星眉增强了面部轻盈感和精致度,眉毛弧度强化眉骨结构的同时增添气场,稍稍调整眉峰的位置,就能在视觉上轻易优化眉眼比例和外轮廓的留白面积。

在眼形上,用上挑眼线和上扬眼尾来调整眼形,横向拉长了赵丽颖本身圆润的杏眼,眼形流畅让原本明亮的双眼更显成熟。

而到了唇妆方面,赵丽颖本身的唇线有棱有角,唇峰明显,所以在涂口红时有意将唇形调整得更加饱满,弱化了尖锐感。

眉眼唇一套“组合拳”下来,有增有减,平衡得当,原本只是可爱的圆脸有了层次感,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同样是小白花即视感,如今的赵丽颖看起来比过去明亮高级许多。

依旧保留了甜美和元气,但没有那种刻意追求幼态审美的矫揉与违和,更多了几分遗世独立的端庄大方与清冷感。


前段时间,赵丽颖晒出了生活照,时隔五年,她剪回了长度及肩的短发。

活力清爽的短发很好地衬托出赵丽颖纤细修长的颈部线条,随着头发渐渐长到锁骨位置,自然下垂或是微微卷曲都能很好展现优越的头肩比。

在妆容上找准变美思路的她在发型上也逐渐稳定发挥。

发型与脸形向来相辅相成,长度到锁骨以上的中短发从视觉上纵向拉伸了脸形,可以对方圆脸进行有效修饰,也让人看起来更加有精神,将发尾打理出弧度也能突显温柔气质。

除了短发,气质转型的赵丽颖在发际线和刘海上也悄悄做足了功课。

从她“大光明”的造型中可以发现,较之以往的杂碎发丝,现在的她将发际线修饰得很干净,额头更加饱满,也拉长了整个脸形。

在《风吹半夏》中的八字刘海蓬松感十足,很好地修饰了面部两侧的轮廓和留白,显得更加成熟和有韵味。

如今的赵丽颖,仪态大方,眼神坚定,透着清冷与从容,早期可爱的小动作都有所收敛,表情管理游刃有余,笑容带着恰到好处的疏离与自持。

人们常说“相由心生”。十年间,赵丽颖的变化不仅体现在外形上,她在事业上转型的决心更是有目共睹。

过去十年间,《陆贞传奇》《花千骨》《楚乔传》《知否知否应是红肥绿瘦》……赵丽颖主演的古装剧每一部都是实打实的火。正如她饰演过的那些不服输、目标笃定的角色,作为演员的赵丽颖身上有一股倔劲。而立之后,她更加明确了要走出古偶舒适区,投身现实主义题材。

于是,我们看到了沈雨、何幸福、许半夏。本就不缺荧幕高光的她,一步步立住剧中人,给自己的演员生涯留下了一座又一座新的里程碑。

说到底,表演上的转型也是她心境变换的写照。

名利与星光纷至沓来的同时,总有争论与非议尾随。赵丽颖对此并不陌生,因为自出道以来,她的外形就一直受到外界的“凝视”。

在演艺生涯前期,赵丽颖经常听到关于自己外貌的讨论,比如“圆脸不适合当女主角”。“一个演员的价值为什么要因为脸形而被定义”,赵丽颖产生过这样的疑惑。

跻身顶流之后,时尚话题似乎又成了她手里的一块烫手山芋,每每被列举出来作为反面案例。

质疑与争议就这样接踵而至。外界的声音越纷扰,她越是沉住气,越是专注,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这些年,她的演员之路越走越开阔,人生之路也在取舍得失之间走过高山低谷、见过玫瑰与黎明,走进过婚姻与家庭,也重新拥抱完整的自己。品尝过个中滋味,她比以往更有定力,也更加清楚自己心之所向。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一场翻身仗。许半夏身上的野心和拼劲、执着与努力何尝没有几分赵丽颖的身影?她将自己的勇敢、果敢代入其中,才将这个在以男性为主导的钢铁生意场上站稳脚跟的女人诠释得鲜活有力。

出道至今,赵丽颖的成长与转变不就是一出平凡女孩逆风翻盘的精彩故事吗?

如今,“大女主”的力量感伴随她一路前行。她依旧可以灵动、可以甜美,但眼神与气质中的那份笃定与从容、清醒与底气,任谁也带不走。

因为那是时间的馈赠。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