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又翻红了?她真的好会!

又翻红了?她真的好会!

时间:2023-04-12 12:11 来源:时尚芭莎

是谁又种草了黑长直?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是《爱情而已》吗?是“三生友幸”!

 
周雨彤 x 吴磊在《爱情而已》的姐弟CP互动实在让人上头,直球型小狼狗遇上成熟理性姐姐,放话十岁之差“用十个奖杯来换”,不禁让人直呼三石弟弟好会。

作为国产都市剧中少有的好口碑姐弟恋,《爱情而已》不仅仅是感情线好磕,职场线也引起了许多打工人的共鸣。
周雨彤饰演的三十二岁女性梁友安,职业上升期遭上司打压甚至被迫停职;有天才羽毛球选手之称的弟弟宋三川,心理受创后只能在阴影下荒废度日。

遭遇事业上的打击,梁友安愤然选择单干,邀请三川转网后携手其共建新的俱乐部,成长向的剧情让人看得热血沸腾。

其实在大学时期的回忆中,就已经能找到梁友安清醒独立的影子,果断与利用自己的前男友提出分手,一副黑长直加镜框的校园学姐形象,只想说姐姐我可以!

包括周雨彤本人私下里也接回了黑色长发,比起短发更温柔,比起卷发又更随性。

这样一想似乎大多数美人的造型图鉴里总少不了黑长直的存在,真·经典永不过时。
五天拿下初一位的BLACKPINK智秀,在solo《flower》表演视频里的黑发白裙,伴随着梦幻旋律起舞就如同一朵在暗夜中盛开之花。

微博之夜现场张婧仪的一头乌发效果更不用说了,全网追问同款洗发水。

而同样以氛围感著称的周也一样是黑长直的忠实爱好者,在环球影城里多次以黑发打卡不是没有道理的!

黑长直重新翻红当然不只因为经典,今年带来了新花样——高层次,来一起看看怎样get同款美丽吧~

所谓的层次发型其实就是将底部轮廓线之上的头发做高度提拉,上部的头发与发尾之间的落差越大,层次也就越高。

它之所以能够风靡全网,就在于不挑脸型,易打理的同时空气感十足,瞬间变身发量王者,加上高蓬松的效果,时髦感信手拈来。

层次也分为较低的U形和高层次V形,可以从发量的多少来区分。
U形,可以很好地保留头发的量感,使之柔顺饱满;而发量多的姐妹则可以通过V形增加轻盈度,卷发也很有造型感。

cr.Shirleymoon、hotbox

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层次,可别忘了正面的美丽。
其实只要针对不同脸型搭配刘海,就能让黑直发充满个人的特色。
方脸的姐妹有福了,公主切+层次发就是一场绝妙的改良!层次不会过于单薄,长短与厚度的对比也没有那么强烈,更加自然好驾驭。

长脸要想拥有层次感发型不妨看看八字刘海,除了修饰额头优化面部比例的效果外,错落的发丝就是在脸上打造的另一个层次,将优越的下颚线一览无余。

平刘海就更不用说了,圆脸妹妹的天菜之选,也是黑发的高频搭配。

按照以上两个标准你就可以带着合适的黑长直层次发型模板出发去找Tony啦~
手痒的姐妹也可以参考这份外网火爆的“Butterfly Haircut”剪发教程。
第一步给头发分区,从耳上抓起绑在额头中间,剩下的头发尽量绑成高马尾。

cr.destinyy_lynn_
接下来就是先平剪再垂直打碎的过程,前一缕头发建议不要短于下巴,第二缕头发剪到跟前一缕齐平。

放下来吹干就可以轻松拥有多层次的高级造型了!在湿发的状态下会更好操作哦~

为什么黑发可以既普通又特别,区别就在于光泽度,乌黑亮丽的发丝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护理第一步——养成梳头好习惯,丢掉塑料梳改用气垫梳,以防止头皮损伤。
首先处理打结部位,否则形成拉扯加重脱发;前后左右都要照顾到,至少十分钟左右促进血液循环,发根才会结实放心。

在这里分享一个洗头小技巧,干发状态时避开头皮位置,用大量护发素先将发尾部分包裹十分钟左右,再正常洗头,即使是去油很厉害的洗发水,头发也不会像树皮一样干燥了!

cr.尹哈哈Haha_
在食补方面,可以选择芝麻、黑枸杞、桑葚等黑色食品,但摄入的量也不能过多,否则会有伤脾胃或头发易出油的隐患。

在获得了黑长直的发型加持后,个人风格的凸显当然少不了妆容的搭配,只需要花一些小巧思,就能让你从一众黑发中脱颖而出。


提到艳压全场的造型,黑发红唇绝对占有一席之地。

想要打造高对比度妆面,深邃的眉眼少不了,适配的眉型有细长上挑和野生浓眉两种,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来调整,但请记得深色搭配。

眼妆不需要很复杂,只要选用大地色系眼影,加上基础的眼线睫毛,凸出眼部轮廓。
明艳大女主的重头戏来了,妆容的灵魂在于饱满大气的唇妆。

唇形优越的姐妹们尽管大胆厚涂,有凸嘴困扰的姐妹看过来!
试试先用遮瑕收窄下唇周,再用唇刷勾勒出倒梯形,把唇峰由尖改成圆润;嘴唇下垂则可以在唇角斜上方勾勒出微笑状,简单填色后就能有效地缓解凸嘴烦恼啦~

cr.易烫YCC

黑长直与清纯的适配度简直不要太高,白月光妆容马上安排上!
粉底要够白皙,妆感减弱的同时凸出精致的五官,首选低饱和度的色系。

最重要的是画出自然的卧蚕,通过刷子取浅棕色打造阴影,第一笔从眼球正下方中间往旁边晕染,到眼尾处平面轻扫。

cr.马子福
腮红是素净妆容的一大亮点,为白月光们添上一些气色,同样是推荐低饱和粉色系,打在眼下区域。
如果感觉还不够特别,可以在面中或是眼尾点痣提高面部记忆点。


除了上面两种不会出错的黑长直妆容风格外,通过丰富妆容的色彩搭配,往往会展现出不一样的个性魅力。

在常规眼影的基础上,只要小小改变眼线的颜色就有惊人的效果。
例如白色的眼线叠加在黑色眼线上,轻欧美妆感拿捏,眼睛瞬间被放大了一倍。

cr.Meek小野猫
红色眼线则为眼睛增添了几分妖冶;绿色眼线又带着俏皮,总之各有各的奇妙效应!

我们推荐:Aesop 润发乳对烫染受损发质非常友好,草本植物成分和合成蛋白让头发丝滑柔顺的同时不增添负担,清淡的芳香更是沁人心脾~


AVEDA 气垫梳就是陪伴我们养成每日梳头习惯的好伙伴,交错排列的梳针疏通打结位置,梳齿轻拍头皮按摩,肉眼可见发丝的亮丽强韧。

三重植萃的NARS 柔哑净瑕持妆粉底液展现出高级的绒雾妆效,创新的黑科技更是能打造24小时美丽无瑕的底妆,整个系列共有15款色号可供选择哦!

顺滑不NG的LITTLE ONDIN 涂鸦海绵头眼线液笔拒绝碰水烦恼,即使二次上妆也不易晕染,既服帖又高度显色,7种多样色彩玩转搭配。

同一类发型不代表只有一种风格,用心发掘美的多面性,经典的黑长直也能玩出更多花样!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Cici.

编辑助理:Viv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