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我关注了100位美妆博主,还是没学会化妆

我关注了100位美妆博主,还是没学会化妆

时间:2021-08-28 17:19 来源:时尚芭莎

收藏这篇,别让它吃灰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午休空档、下班路上,抱着手机刷美妆视频,是当代都市丽人们的解压时光。用碎片化的时间欣赏美女,同时还能学习美妆技巧,美哉美哉。

不过看了这么多视频后却还是“我懂了,我又没完全懂”的状态。

不是你没学会,也不要太早下定论自己是个手残党。其实重点在于双方的五官分布、肤质肤况和准备工作都有所不同,造成的妆效不同。

这一篇,解答你看完视频“交作业”时出现的困惑,收藏一下,不许让它吃灰!


一气呵成、没有一点卡顿迟疑的丝滑眼线是每个女生化妆的追分项,美妆博主们灵活的双手就像是吃了巧克力般丝滑,惹人羡慕。


但对于眼皮堆积、肿胀的肿眼泡内双来说却是层层阻碍。


肿眼泡化外眼线经常会出现紫菜贴片即视感

其实,使用眼线液成就绘画技法,是无论什么眼形都很难在短时间内掌握的,眼线胶笔与眼影的并用才是更快速上手的组合。


针对眼皮把外眼线“吞掉”的情况,我们可以干脆直接变换思路,只专注于能准确提神的内眼线,以及延长双眼、提升眼妆精致度的外挑眼线。

眼皮上的消肿和提神不再寄托于死板的眼线,而是交给眼影加深。


即便是一条干净利落的眼线,也可以从对比中看出眼线胶笔+眼影更适合肿眼泡,且眼神柔和得多。

内眼线用眼线胶笔填充之后,外眼线再用眼线膏和眼影结合,沿着眼形平直拉出即可。眼尾的小三角,用这种斜角眼线刷操作超级简单,而且线条也会十分平稳。


担心眼线容易晕妆的话,可以在眼线胶笔定好位置后,再用眼线液巩固一下,这样化出的线条也会比较平整干净。

眉眼距离近也是属于眼皮容易“吃妆”的类型,而且视觉上会显得中庭比较长,化完妆往往会更加显老。

通过降低眼位、拉开眉眼间距的化妆思路就能得到改善,办法也很简单,4步就能做到。

STEP1.眉毛做减法:

如果天生眉毛浓可以试着打薄,或是用浅色染眉膏淡化。日常打理,也要多多注意眉毛下缘的杂毛,尽量把眉宽压缩一点,眉眼距离自然就会拉宽。

STEP2.弱化上眼皮眼影:

将上眼皮的眼影晕染宽度“转移”至下眼皮,化一个倒置眼妆。眼妆主色只需要少量出现在上眼皮,尽量只超出眼褶一点点的位置即可。

STEP3.利用眼下腮红缩短中庭:

把上眼影“取消”之后担心色彩不够,那就用眼下腮红来增色,同时还有修饰中庭过长的效果。在腮红颜色的选择上,尽量和下眼影、唇膏的色调一致,才能不突兀地过渡。

STEP4.放弃纤长卷翘的睫毛:

虽然“太阳花”睫毛很迷人,但会进一步让眉眼贴近,产生紧迫感,眼神就会显凶。睫毛像前延伸变长,从侧面看浓密纤长即可,正面的向上卷翘就尽量不要了。


眉眼距离近也可以和粗眉、太阳花睫毛和谐共存,不过眉毛需要有一定弧度才不会有紧凑感,拥有比较大体量五官的姐妹可以尝试,很混血辣妹风。

美妆博主的眼头提亮总是散发出迷人细闪,让眼妆的精致度上了一个档次,还能让鼻梁更加挺拔,绝对有加分作用。


但在现实生活中有些眼形化完反而很显脏。尤其是内包型眼角,不只显脏,还会有拉宽眼距的感觉。

先别急着气馁,想用BlingBling的眼影提亮眼头不是问题,而是需要找到正确位置。Rosé的化妆师就帮我们找到了。


Rosé眼头提亮位置

和眉眼距离近、改善中庭偏长同一个思路,Rosé将眼妆倒置,把妆容重点集中发力在下眼睑,从原本的山根两侧提亮改至下眼头,窄且平直地延伸,不仅不会出现显脏情况,还能顺势放大双眼。

另外,Rosé几乎不戴卷翘厚重的假睫毛,而是倾向于使用有一簇一簇效果的,既不耽误睫毛存在感的发挥,又不会过多遮挡眼皮,避免进一步使眉眼距离拉近。而她的下睫毛也共享同样的思路,这样有存在感的下睫毛也是缩短中庭、放大双眼的奇招。

其实也有不少美妆博主关注到这点,不过大部分人的下睫毛都不够浓密纤长,所以她们就使用徒手化的方式“无中生有”,想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心灵手巧。


徒手化睫毛翻车现场

学化妆的时候自己的手总是最不靠谱的,与其徒手化,不如借助超级方便的小工具——单簇睫毛。先别想着贴整副假睫毛有多难,单簇睫毛真的简单得多。


蘸上胶水的单簇睫毛,刮掉余胶,直接粘上自己的睫毛就完成了嫁接。效果极其自然,宛若原生。

另外睫毛夹完还是“躺平”,也是内双眼形经常出现的情况,用局部睫毛夹,分区多次操作就能改善。夹完之后先用纤长型打底膏上一遍,再使用有防水效果纤长型睫毛膏,避开浓密型,才不会过于厚重,加速睫毛躺平。

上防晒、妆前乳和粉底液时,眉毛处的皮肤也会同样被“照顾”到,但到了定妆步骤却总是遗忘。


这些液体、乳霜状产品混合后也会在眉毛部分堆积成块,使画眉时出现卡顿感,所以利用粉质定妆产品给眉毛处的皮肤“磨磨皮”也是关键一步。

爱出油、经常性脱妆的姐妹可以试着在上底妆产品时避开眉毛,改用带有防晒值的有色粉饼,拿刷子轻扫,让眉毛周围的皮肤不要和其他地方有明显色差就好,越轻薄,出油脱妆机会越小。


上手画眉毛时,尽量不学博主从眉头开始挑出根根分明毛流的手法,从眉毛后段着手,先勾勒出眉形。


之后用少量的眉粉过渡至前段,眉头留出约一个指甲盖的宽度不要上到眉粉,然后用完全干净的刷子将已经画到眉粉的区域向眉头方向晕染,制造自然的过渡。

最后,再用染眉膏或透明眉胶把眉头的毛流梳理一下。

鼻子修容最难过的就是在镜子前化完很满意,终于有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感觉,出门见人却被指出看起来显脏,尤其宽鼻头女孩最经常中招。

跟随鼻形本就小而窄的博主,肯定会翻车,找一个与自己同类型的模版更为受用。


本就很有肉感的鼻头用平直的阴影不会有挺拔效果,应该转换想法,在缩小鼻子的体量和塑造轮廓上下下功夫。

STEP1.先遮住,后重塑:

阴影位置也是一大关键,先把鼻翼原始的黑色阴影用遮瑕膏修饰掉,这样就能重建一个新的阴影区域。在原先的阴影位置上修容,只会进一步加宽鼻头。

cr.mia是鱼

STEP2.精确光影位置:

使用方便过渡眉头和山根的斜角眼影刷,角度和范围都可以更精确,蓬松的刷毛还能避免生硬的修容。

高光提亮注意不要画太宽的面积,精确而小范围的提亮才能起到立体效果,集中、收缩过宽的鼻形。

另外,鼻子肉肉的姑娘尽量避开会遮住眉心和山根的齐刘海。对于短而宽的鼻形来说,刘海遮挡住的是鼻子本就缺乏的纵向长度,它是弱化鼻头宽的关键点之一。

Joy有无刘海对比

在没有刘海的情况下,五官有舒展的空间,鼻形也会显得更长一些,自然就不会感到鼻头很宽啦。

在信息取得十分便捷的时代,多看多学的机会有很多,不过学以致用还是要结合实际条件进行,希望姐妹们都能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变美方法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Lizz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