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要说这也是焦虑的话,80%的人都有吧?

要说这也是焦虑的话,80%的人都有吧?

时间:2021-08-10 18:11 来源:时尚芭莎

凸嘴女孩,看过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想做个美女怎么这么难?
刚摆脱了让气色拉胯的疲劳肌,最近又冒出来了一个新的审美焦虑——凸嘴困扰。
近期,网络流传很多靠改变舌头位置就能影响颜值,改善凸嘴的变美教学。
说实话在没人热议这个词之前,还真没注意过自己的嘴到底凸不凸,更不会用尺子比对。
但看完了一些讲解之后,却总让人觉得,哎?好像还真有那么点道理。
为什么凸嘴,又成了一种新的审美焦虑?
其实究其本身,还是人们对于自身特点过分关注放大后带来的一种自卑感。
最开始只是自己不自觉地关注,渐渐地会觉得别人也跟自己一样盯着这个所谓的“缺点”看。
嘴凸女孩们不敢放肆大笑的痛,或许没这个困扰的你不懂。
为了不暴露自己的缺点,笑都笑不痛快。
刻意地抿起嘴的笑脸,不但不能传递快乐,反而更多地暴露了自己的尴尬和紧张。
但,谁说嘴巴微凸的女孩就不好看呢?
就单论唇周结构来看,邱淑贞、莫文蔚她们的确都有一定程度上的凸嘴问题,但照样不影响她们成为一代人心中漂亮的代名词。
而金泫雅、虞书欣则是因为唇形或面部结构的问题,也让唇部从侧面看很显凸,可人家美起来不照样好看到不行?
毕竟,人不是按照模子捏造的,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学会把所谓的缺点、困扰,顺势变成更有自己特色的优势才是更讨巧的变美方式~
STEP1:找准成因
导致凸嘴的因素有很多种,有可能是先天骨骼、牙齿的问题导致,也有可能是由于后天不良的习惯日积月累而造成。
对于牙性嘴凸可以通过正畸矫正,通过这种矫正也会对骨性问题有一定的修正效果。
但如果是骨性嘴凸,靠正畸肯定是无法修正的。
如果情况不是严重到影响生活,这里并不推荐大家去做遭罪的正颚手术。
其实通过一些日常习惯的改善和针对性的化妆方法就能很好地修饰这个问题,将弱势变成优势~
STEP2:化妆修饰
既然非必要不建议进行手术方法,我们先来说说最简单见效最及时的化妆修饰法。
通过阴影来修饰面部结构,这点其实是化妆时的一个常识了。那么,再结合一下我们的需求=修饰凸嘴,自然就要在唇妆这里下功夫。
首先,唇膏质地的选择上建议大家使用没有亮面反光的丝绒或者哑光质地。
cr:@易烫YCC
接着看形状,不推荐容易显唇峰的锋利M字形,仍想保留唇边缘线,可以将其转化成柔和的小m形。
cr:@易烫YCC
按照形状涂好唇膏后,可以用棉签稍加晕染,让唇部边缘过渡更自然。
想要上个双保险,可以再用哑光的腮红反复按压唇峰和边缘,遮盖唇部的凸起反光并二次模糊边界线。
向左滑动查看更多
cr:@易烫YCC
更大胆的姐妹也可以试试泫雅这种直接反其道而行——将唇妆涂出本身唇形,扩大唇部边缘的方式。
其实道理也相同,都是弱化了唇峰的锋利感。
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打造唇妆,效果肉眼可见,哑光微凸的嘴唇反而有种自带的小性感~
cr:@易烫YCC
STEP3:改善不良习惯
长期使用口呼吸的习惯会导致我们的下巴后缩、下颌骨下垂,长此以往也会形成凸嘴的问题。
想要改掉这个习惯,平时可以注意舌头在口中的摆放位置。让舌尖顶住上颚,能够一定程度上避免口呼吸。
想要改善习惯问题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平时还是要自己多留意哦~
建立自信心,才是摆脱焦虑最重要的一步。
即便做了轻微矫正、有了妆容修饰,如果本身还是自信不起来也无济于事。
这些不同其实只是你的特点,并不是你的缺点。
就拿笑容来说,其实凸嘴女孩们真的大可不必做一些过于拘谨的表情管理。
自信点,其实最适合凸嘴女生的笑容,就是露牙笑!

露牙也能笑得漂亮最关键的有两点,一个是注意中位笑线,一个是有神韵的眼神,下回就大大方方地展现你有魅力的笑脸吧~

👆🏻上面就是正面例子
处于如今这样一个互联网发达的信息时代,我们要学会辨别各类信息,没必要被所谓的“焦虑”牵着鼻子走。
其实,每个人免不了都会因为自己身上的小特点而自卑,但绝对不要盯着自己的缺点无限放大。
自信点姐妹们,拥有自己独特点的你,就是最亮眼的!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