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夏天的较量,从这件事开始!

夏天的较量,从这件事开始!

时间:2021-06-14 15:56 来源:时尚芭莎

抓紧时间,先美一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两天,在微博电影之夜的红毯上,新生代小花们都杀疯了!

冷脸美女和甜美萌妹之间随意切换的周也,仿佛富家千金亮相,每一帧截图都是画报美感。

笑起来甜翻全网的刘浩存,有种扑面而来的空灵感,一双小鹿眼别提多灵气十足了~
走温婉大气路线的张婧仪,大秀名品锁骨,忍不住想问一句:“确定不是迪士尼在逃公主吗?”
美人各有各的美,但身体的皮肤状态可都是如出一辙的好,吸睛指数爆表!
白不白的不是最重要的,关键在于干净透亮有光泽,夏天露肉季拼的不就是肤色匀称吗?!
要是既不够黑,也不够白,吊带短裙一上身,可能就剩下尴尬了……
细节决定成败,想要无惧露肤就得把暗沉这事解决了~
别嫌人家“酸”
当下正流行
要说现在最火的方法当属身体刷酸了,没错,继面部刷酸后,身体也有了排面。
cr.Ms.Tequila
本质上来说是入门级医美项目之一,有效美白+细腻皮肤,并且改善痘痘、鸡皮肤等问题。
cr. Beayty within
由此延伸出了在家DIY的方式,仿照专业机构的步骤自己给身体刷酸,非常受欢迎。
其实早先大家也都多多少少接触过一些基础操作了,比如使用水杨酸棉片或者用果酸沐浴露上身,对抗前胸后背的痘痘肌。
还有使用含有酸类成分的身体乳,不同的浓度对应不同的功效,平滑肌肤的同时提亮肤色。
cr. EuniUnni
我们这次要说的身体刷酸区别于上述大家常用的这几种。
限定面膜敷一张
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使用酸类面膜,比单一的高浓度酸类产品的刺激性要小一点。
果酸相对来说比水杨酸温和一些,尤其在改善暗沉、提亮肤色的表现上相当出色~
为了避免敏感肌不耐受,建议搭配保湿身体乳一起使用,要知道缺水也会导致暗沉哦!
等待10~15分钟就可以了,不喜欢这种肤感的姐妹也可以直接洗掉。
⚠️注意事项

1.禁止随意叠加酸类或其他美白成分,比如酸碱一中和,那就是烂脸的节奏,非专业成分党就不要大胆尝试烂脸操作啦!

2.在刷酸之前先进行皮肤测试,尤其是敏感肌,万一过敏了反而得不偿失。

3.身体有伤口的地方要避开,千万别火上浇油,身体要是正处在敏感时期也先别着急刷。

4.事后必须做好防晒,否则只会比之前还黑,美黑的钱都能直接帮你省了。

5.一周刷一次就够了,我们的皮肤也不是墙皮性质,还是要多多呵护哦~

单打独斗不如组合出击
另外一类就是复合酸,既然自己组合有风险,不如直接用配比好的。
cr. mommypotamus.com
最近大热的“迪玛丝缇牛奶酸”就属于这一类,是一个产品也是一种医美项目。
源自法国的老牌院线品牌,用了甘醇酸(果酸的一种)+乳酸+水杨酸的组合。
甘醇酸的分子量小,能够快速地渗透到皮肤下面,有抑菌的作用,含量为35%;
cr. plumgoodness
水杨酸用的是4%的浓度,专攻消炎,针对炎性的痘痘有很好的祛除效果;
cr. Salvona Technologies
而乳酸本身能够美白,还可以补充水分、提高肌肤水合度。
cr. zolieskinclinic
同时还从牛奶里提炼出了美白物质,搭配起来温和,局部暗沉刷完是肉眼可见的白了一个色号~
脸和身体都能刷,如果只是关节、腿部这种局部非典型敏感区,也可以自己在家刷一刷。
cr. 林游锐-
步骤是:清洁—刷酸—保湿,涂抹在身上后,保持10分钟再洗掉就可以啦~

⚠️注意事项

1.同样要做好补水保湿和防晒工作。

2.刷酸后24小时内不要进行过度运动,也不要去汗蒸、泡热水澡或者暴晒。

3.一周内禁用含果酸、水杨酸、视黄醇等浓度高、带有刺激性成分的产品,磨砂类产品也不要使用哦!
刷酸不敢尝试?
去除暗沉可不止这一招~
除了给身体刷酸外,想要让全身皮肤“唰”的一下亮起来,下面这几个方法请拿出小本本记好。
首先,如果你擦美白身体乳见效很慢,那么VC粉+身体乳这个公式请背下来。
cr. Miss周星星
以1:2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有效且性价比高,大面积涂抹身体不心疼!

cr. 方恰拉本人
但VC粉开罐后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一定要勤奋地涂抹起来(为了治好懒癌,很努力了)。
其次,碰到需要应急的情况,就要派素颜霜登场啦,虽然不新鲜但架不住效果确实明显。
好推开也好清洁,比起全身擦粉,不会假白也不用担心被蹭花~
另外,关节部位暗沉明显的姐妹,像手肘、膝盖等,主要是经常遭受到摩擦。
如我们习惯用手肘撑在桌子上,膝盖会磕碰到桌椅等物品。
再加上长期的牵拉,也就是不断地伸缩,使得角质层逐渐变厚,影响皮肤的透光性,肤色看起来就会暗沉许多。
也有可能是因为和所穿衣物或床品面料发生摩擦导致的,造成一定程度的不显性炎症,诱发黑色素沉淀。

因此,除了定期耐心去角质外,贴身物品还要选择柔软的面料,少粗糙少摩擦。
真丝、天丝、新疆棉、长绒棉,越细腻越好哦!
白不是唯一审美,但暗沉是真没必要,别再让肤色不均影响我们皮肤好到发光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廖廖、Moon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