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人间清醒”都是怎么做到的?

“人间清醒”都是怎么做到的?

时间:2021-01-18 17:15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正值寒冬,室外有多冷,室内的暖气就显得有多舒适,结果一不小心就让人变成了“特困生”!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上班迟到、精神涣散,整个人呵欠连天的,随时随地给张床都能直接睡过去。

不管是打工人还是学生党,仿佛变成了有冬眠期的小动物,很不在状态。

但有集美免不了产生迷思:明明前一天没有熬夜,早早就上床入睡了,怎么还是昏昏欲睡没精神?

不只是“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也确实是个很容易让人犯困的季节,别怀疑自己,可能并不是你想偷懒,而是受到了生理因素的影响。


今天芭姐就来给大家在驱困方面支支招,别让犯困影响了生活节奏和工作效率,冬天也要元气满满地过~


打破瞌睡魔咒
和冬困说再见

身体“缺氧”了

冬天天气干燥,表面上看呈现出来的状况是皮肤明显缺水,其实身体也正处于缺水状态。

血液中的水变少,有效循环的血量也跟着减少,含氧量降低。

这样大脑和肾脏的工作状态不佳,很容易产生困意,白天就总想睡觉。

看到这儿明白及时补水的重要性了吧?别只顾着给皮肤保湿,身体也需要咕嘟咕嘟喝饱水~

平时水杯不离手,包包里准备一个,办公桌上摆一个,强调它的存在感,避免忘记喝水这件事。

平时没有喝水习惯的同学可以制定个时间表,提醒不爱喝水或总是忘记喝水的自己好好补充水分。

不要一次喝太多,注意少量多次,根据身体的感觉判断,每次200~300mL就可以啦~

有点睡“过头”了

除了缺水外,睡眠时间过长也是造成犯困的原因之一,没错,睡多了也不好哦!

仔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每当休息日一觉睡到中午才起的你,本以为好好补了觉,结果却发现一天中变得更加呆滞了有没有?

冬天室内温暖更使人容易嗜睡,但并不意味着睡眠时间要超过8个小时,不愿意起床反而容易没精神。

坚持保证每晚大约8小时的睡眠就足够啦,白天产生困意的时候可以喷点清爽提神的香气,让精神振奋起来~


芭姐推荐:澳大利亚小众奢华香水品牌GOLDFIELD & BANKS有一款PACIFIC ROCK MOSS,海洋系的香调咸咸甜甜的,掺杂着的奶香中和了冷冽感,很适合日常用。

晶石香薰也很适合放在工位上,观夏的这款“窗台上的莫吉托”里面添加了尤加利和薄荷,清新醒脑却不辛辣,喜欢植物香气的姐妹盲入不会错~

观夏

晶石香薰 #窗台上的莫吉托

¥398/500g

只有零星的运动量

天冷不愿意到户外活动,而室内温暖就更不想动了,能瘫一会儿是一会儿是不是你目前的生活常态?

冬天的运动量微乎其微,微信上的运动步数大概都是下楼取快递的时候走出来的。

不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为身体各个器官提供输送的氧气随之减少,新陈代谢慢下来后极易发困。

cr. Mayo Clinic

别再久坐不起啦,在室内可做的运动有很多,适当地动一动不仅能摆脱汹涌的困意,还能提高身体吸收氧气的能力。

早起后来套帕姐的晨间唤醒运动或者其他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一边舒展身体一边燃脂。

运动时常控制在半小时内即可,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能令心跳轻微加速就好。

另外,可以空腹但要多喝水,本身低血糖的话还是要先吃好饭哦~

还可以到户外去散散步,多呼吸新鲜空气也会加快新陈代谢,缓解疲倦的身体状态。

挡不住的“饭困”

最后一点是大家最容易忽视的一点,那就是你把自己给吃困了……

低温天气下,我们更爱摄入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缓解寒冷带来的不适。

热量和能量补充到位后,餐后血糖也嗖嗖地往上升,困倦感来袭。

需要改变一下日常的饮食习惯,果蔬的摄入也不能少,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各种微量元素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消除疲倦。

早晚餐正常吃,吃午餐的时候记得先吃蔬菜,吃到半饱腹状后再吃主食。

吃完不要继续坐着,慢慢散步或站立20分钟,给身体一个消化吸收的时间。

下午可以再吃点优质坚果,喝点无糖酸奶,既没有过多摄入,也不会觉得太饿而在晚餐上控制不住自己。

进行改变后,饭后犯困的情况应该会减轻很多,也不会增加腰腹间的赘肉,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只有好好吃饭,确保新陈代谢的速度,身体才会健康,节食这种事就不要再重蹈覆辙啦~


规律吃饭,按时休息,冬困不可怕,摸清楚问题所在,轻轻松松搞定困意!

*部分图⽚源于⽹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Kaki、vicki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