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占着C位却一直在拖后腿?拥有名品鼻怎么这么难!

占着C位却一直在拖后腿?拥有名品鼻怎么这么难!

时间:2021-01-18 12:33 来源:时尚芭莎

你有不满意的五官吗?昨天,热搜话题#拖后腿最严重的五官#在微博上掀起了一番讨论,看得人哭笑不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用文字描述觉得不足以说明问题,不少人都直接爆照声泪俱下地“哭诉”自己的五官。

其中被提及频率最高的当属“鼻子”,随处可见类似“我拿什么拯救我的塌鼻梁呀”“其他五官再好看,鼻子不好看也是毁了”的发言。

大概10个人里能有半数觉得自己鼻子长得不好看,处在五官的C位,挡也挡不住,没办法让人注意不到它。

虽然是块软骨,却撑起了面部立体度的半边天,说会拖累整体颜值真是一点都不夸张。

鼻综合改善效果明显直接,但一些小仙女又不太敢尝试,不妨换种思路,从视觉上进行改变,不动刀又能让鼻子更精致漂亮些~


突出优势,弥补不足
修饰是为了提高整体美感

针对鼻子的修饰,要避免走进误区,觉得鼻子不够挺翘就想方设法地给鼻子打阴影效果并不会很理想。

像塌鼻子的IU,很少看到她鼻影化得很重,过分强调鼻子的存在感,妆容一直都是清淡少女感,反而在眉眼上花心思。

我们修饰鼻子的最终目的无非是想让五官达到和谐的状态,除了修饰不足之处外,还要学会把妆容重点放在突出优势五官上,转移视觉重点~


山根得有反衬

山根是鼻梁的起点,基于亚洲人的面部骨骼特点,我们普遍都是低山根,不管是正面还是侧面,凹进去那一块仿佛加剧了面中的扁平。

找不准位置的同学,对着镜子平视前方,两个黑眼球连线的正中间处就是山根啦~

既然低,我们就把它“拔高”点,但并不是直接在山根旁边画两道阴影就OK了哦!那样未免太过生硬。

自然地强调山根的位置,最需要扫上阴影的是其两旁——眉毛以下眼窝的前半段。

通过加深这两处反向凸出山根,比直接用高光刷在鼻子上要巧妙许多,不会有像打了过多玻尿酸的感觉。

尤其注意要晕染在眼头上方,整个上眼皮的前半段,然后做出一个圆弧状连到鼻梁,既凸显了山根,也加深了眼窝。


再用阴影色把眉骨(眉毛中间)连接一下,让山根融进面部,明暗相称之下也会让山根更立体些~

塌鼻梁+大鼻头一键搞定

塌鼻梁是另一个共性痛点,往往还伴随着大鼻头,容易显得脸扁平,并缺少一些精致感,看起来有点憨憨的可爱。

从化妆技巧出发,要让鼻子变高,鼻头变窄,张雨绮化妆师航悦出过这方面的教程,大家拿出鼻影刷学起来~

STEP 1:蘸取适量阴影粉,轻拍余粉后,从鼻头的位置开始晕染,缩小鼻头;

STEP 2:从鼻头的位置顺势延伸到眉头的位置,刷出轮廓感;

STEP 3:接着在鼻翼两侧打圈,做缩窄效果;

STEP 4:再加深鼻头下方的阴影,强调鼻根底部,让鼻头翘起来,同时顺势往鼻梁中间扫一扫,带过即可;

STEP 5:然后在鼻头上方画阴影,轻轻勾勒出鼻珠的线条;

STEP 6:最后用高光提亮山根和鼻珠的位置,用手从鼻头的位置轻轻往鼻梁的位置捏塑个形,让高光和阴影过渡自然。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放大眉眼的存在感,着重在眼部晕染上加大范围,把视线重点上移。

放弃温柔柳叶眉,改成毛流感十足的野生眉,一下子抓住别人的眼球,很难再注意到大鼻头的问题啦。

同时在发型上,挑选清爽的发型,比如扎发、中分等,把脸都露出来可以将五官都呈现出来,弱化鼻子的存在感。

很想留刘海的话,也要是比较轻薄的空气刘海,不要厚重的齐刘海,修饰不成反放大鼻子。

隐藏宽宽的鼻翼

和大鼻头齐名的还有宽鼻翼,感觉整个鼻子都被放大了不少有没有?

宽鼻翼的判断也是有对照物的,观察下你的眼距,一般眼距较短的人,容易给人鼻翼宽大的感觉。

因此追求细节完美的小可爱,记得先把鼻翼上方用哑光提亮色提亮一下,然后再用阴影在下方画一个月牙形,这样鼻翼的外缘存在感就减弱了很多。

要是想省事的话,直接在鼻翼两边鼻基底的位置轻扫阴影即可~

这里芭姐要提个醒,修鼻翼的时候不要将山根修得太窄,而是尽量往挺了修就好,否则会显得和鼻翼不协调哦!

另外,考虑到和内眼角眼距有关,那么化眼妆的时候,就要集中画眼尾,加以晕染,远离眼头,反向衬托鼻翼,帮助其缩小视觉面积~

好看的鼻子有很多,如气场十足的驼峰鼻、精致柔和的小翘鼻、如洋娃娃般的混血鼻等等。

由此也延伸出来了关于美鼻的一些标准:海鸥线、beauty line……一旦对照着标准看,就会容易发现自己不仅鼻梁塌,鼻头也大,问题增多了不少。

美的标准从来不是一种,没必要搞得一摸一样,针对自己鼻子的小bug多加修饰,达到五官的和谐就能拥有属于你自己的独特美感啦~

*部分图⽚源于⽹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Kaki、Vicki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