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专访蒋梦婕:一年过敏10个月,还有2个月来分享经验!

专访蒋梦婕:一年过敏10个月,还有2个月来分享经验!

时间:2021-01-18 10:18 来源:时尚芭莎

前不久芭姐对蒋梦婕进行了一次专访,探寻她的护肤之道。蒋梦婕热情大方地分享了自己的日常护理方法。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尤其是谈到过敏话题的时候,蒋梦婕更是滔滔不绝,表示自己抗敏经验实在是太多了,她这样形容:“最严重的时候,一年12个月,有10个月我都在过敏!”正是因此,她对于抗敏极有心得,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在现场的芭姐听得连连点头,快速记笔记,说一句抗敏女王也不为过了~所以她到底是怎么抗敏的呢?别担心,芭姐都给你整理好了,蒋梦婕的抗敏宝典快收好!

敏感肌也可以透亮有光泽!

先通过一组问答快速了解一下蒋梦婕吧~

1.问:你的肤质是什么类型的?              

蒋梦婕:我的皮肤是比较敏感的,我有大概两年的时间,皮肤都在不间断地过敏。就算是恢复了,也很容易就又过敏复发。

2.问:想要肌肤状态好不敏感自带光,日常护理怎么做?                                           

蒋梦婕:我平时会用精油代替精华来敷脸或者按摩,晨间使用可以提神醒脑,唤醒肌肤带来元气。

3.问:如何迅速护理正在过敏的肌肤呢?                                                               

蒋梦婕:我很喜欢在过敏期使用雅漾的喷雾,把它放在冰箱冰过之后,再拿出来倒在化妆棉上敷脸,可以起到消炎镇定的作用。 


4.问:除了用护肤品护理肌肤,你还有什么方法让肌肤保持透亮有光泽?         

蒋梦婕: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也很重要,注意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这样的肌肤会更加透亮、自然,很好看!

要白皙不要过敏!

 

一聊到敏感肌这个话题,蒋梦婕就立刻来了精神,表示:“哇,关于这个我有太多方法了!”她热情分享了自己长达两年时间里,肌肤过敏的经历。伴随着肌肤断断续续出现红肿、干燥、泛红的问题,面部没有轮廓感不说,严重时甚至无法上妆。在如此糟糕的条件下,自己的心情也很受影响。所以她着重强调了不过敏、肌肤白嫩有气色对于好心情的重要性。

 

首先要搞清楚过敏源

 

蒋梦婕提醒大家,在你护理之前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过敏源都有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尽量避免接触。过敏也是一种病,大家要去皮肤科检查一下斑贴测试。蒋梦婕说自己就曾在医院测试了一百多种可能会过敏的物质,最终确定了七八种。比如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一接触到皮肤就会引发过敏,大家常用的双眼皮贴、假睫毛上的胶水也会让她眼睛变肿。这都是生活中常见、常用的东西,一不注意就会引发过敏,所以大家一定要去测试确认自己的过敏源。

 

如何护理过敏肌?

 

过敏是肌肤的一种“病态”反应,每个人的过敏原不一样,但过敏后的状态大同小异。当你正处于泛红、发烫等过敏状态时,可以试试蒋梦婕的“急救”办法。

 

Step1:用冰镇后的雅漾大喷敷脸。先用雅漾大喷喷湿面膜纸,再敷20分钟,其间如若面膜纸出现了微干,就一直往上补喷喷雾,来回往复。冰镇后的喷雾能有效镇定发炎、发热的肌肤,其中的修护成分附着在面膜表层,慢慢被肌肤吸收,达到抗敏修护的效果。

 

(cr.蒋梦婕小红书)

Step2:面膜过后,再用同品牌的舒缓保湿霜缓解过敏症状。霜状类单品中除了修护成分,还会添加些许的油类,会附着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调节皮脂平衡。

 

Step3:除了采访中的护理方法,蒋梦婕在自己的小红书里也分享过自己的小妙招。在皮肤过敏期间,可以找一个碗倒上水,再放进冰箱冻成冰之后拿出来,用毛巾把冰包起来,用手搓一搓直到毛巾变得湿湿的,接着在脸上轻轻按压让过敏肌肤镇静即可。

蒋梦婕护理敏感肌的3个小细节

细节一:因为肌肤处于过敏时期会很脆弱,所以选用成分简单且有修护功效的产品是当下首选,其他附着功效可暂时停掉,先保证充足的保湿力与修护力就足够了。

 

细节二:皮肤过敏期间也是很干燥的,可能会有些脱皮的现象,特别是后期慢慢快要好起来的阶段,一定要选择比较偏油性的面霜,同样不要有其他附着功效。

 

细节三:稳定使用护肤品,因为肤质特殊所以在选择护肤品时尽量不要选太多,稳定在4~5样即可。蒋梦婕在日常护理时,喜欢用LA MER海蓝之谜的经典乳霜、HR赫莲娜黑绷带、Chantecaille香缇卡五月玫瑰花妍露和SkinCeuticals修丽可色修精华液。

想要发丝蓬松健康,头皮养护要做全

 

除了护肤抗过敏,对于当下大家最担心的秃头问题,蒋梦婕也热情支招了哦~


蒋梦婕说:“因为我从小学芭蕾,每次练功、表演都会将头发梳成丸子头固定在脑后,久而久之我的前额发际线就会向后移,而且我的头发质感又十分细软,所以在护理方面我格外上心。”比起直接保养发丝,我更看中头皮的护理,印证了那句话:“想要树苗长得好,土壤要先好。”头皮清洁膏、安瓶等护理产品都是我经常会使用的,先去除头皮上的污垢以及残留的发胶等,然后再用密集修护产品为头发补水补营养,慢慢的头皮就会从受损状态恢复正常,进而发丝质量也会得到提升。

 

蒋梦婕推荐

护理达人蒋梦婕都用了什么对抗敏感?

这款精华面霜是蒋梦婕在肌肤比较脆弱的期间使用的,恢复力很强,帮助舒缓干燥,能让肌肤更有活力。

这款是蒋梦婕的强推产品,成分简单不刺激,是相对单一的保湿产品,玫瑰的气味也很好闻。

这款是蒋梦婕在敏感期常用的产品,里边的修护成分可以在肌肤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缓解过敏症状。

蒋梦婕推荐在非敏感期使用这款产品,它针对敏感肌的泛红、红血丝问题非常有效,成分也安全,还可以均匀肤色。

 

编辑/李懿靓 

文字/边缘、Sumyeol 

头图摄影/ZAKK然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