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别人修图都是瘦脸,而我却总要想办法把头P小点?

别人修图都是瘦脸,而我却总要想办法把头P小点?

时间:2020-12-28 21:20 来源:时尚芭莎

你有头大的困扰吗?前两天话题#大头女孩的自救指南#喜提热搜,点开堪比大型“比(zi)惨(hei)现场”!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随便刷刷都是一本血泪史,大头女孩们不仅买不到能戴进去的帽子,即使戴进去也像牢牢固定住的紧箍咒……

连合影都得想办法离镜头远一点,不然就像开了大头特效,头一大显得脸也大一圈。


别人后期都是修修脸形,自己则需要想办法把头p小点?听起来就是个技术活!

看完大家的帖子后不禁让人更头大了,要说肉多还能运动刷刷脂减减肥,但头骨可没法回炉重塑。


虽然没有根 治之法,但我们还有可以变美的双手呀,利用造型手段一样可以打造出头小的效果~

天生就头大?
这话只说对了一半!

头大并不一定就是说你的头围惊人,大部分人的头围其实都在正常的范围内。

之所以感觉自己头比其他人大很多是比例上出了问题,一是脸部的面积较大反衬头大;

cr.payton.taylor

二是头肩比例不好,肩膀较窄就显得头看起来好大一颗,视觉上产生头重脚轻之感。

cr. wkondycji.pl

标准的美学认为对于女性而言,理想的头肩比是头部的高度略大于自己肩部宽度的二分之一。

但这个标准其实并不适合亚洲人,想象一下就会发现按照这么算的话,头脸正常大小的人也得拥有超宽肩膀才算达标,整个人都会显得魁梧很多。

所以“肩峰宽为脸宽的两倍”这个标准比较适合我们的体形,比如大家公认头肩比优秀的刘诗诗、刘雯等女明星都很符合。

将肩膀放平,锁骨尽头突起的是肩峰点,肩峰宽顾名思义就是指两个肩峰点之间的距离,姐妹们不妨自测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接近标准~

cr. Glamrs

大头女孩不哭
真·自救指南get起来

改变妆发缩小你的脸

脸大导致的显头大调整起来很简单,妆容+发型两头抓,当下就能拥有小头。

脸大的原因无外乎有两个。一个是脸上肉肉多或者是易水肿体质,对应的方法也很朴实:做好修容和消肿工作,属于仙女们的基本技能了~

另一个则是面部留白过多造成的,无处遮挡扁平脸的即视感,是时候体现你的化妆技术了!

首先是长脸,如果是搭配五官分散的长相,下眼影是个好帮手,增加眼睛的纵宽,再用眼下腮红进一步填补面中留白,局部点涂一点高光。

长脸+五官集中的长相的留白相对集中在外轮廓,横向打破面部结构是主要策略。

略带弧度的眉毛在头和尾都延伸一些,做好晕染,手动拉长但得看着自然~

强调外眼角的存在感,注重眼尾的晕染并在下眼睑后半段画上一笔深眼影。

腮红同理,从面中横向向外轻扫,再把唇部画圆润些,提升五官的柔和感~

其次是宽脸,若是五官分散,也要拉长眉毛,大面积的倒三角腮红在视觉上直接帮你缩短脸的宽度。

五官比较集中的话,脸侧的空白要补上,棱角明显的眉峰+波浪状的腮红能有效收窄脸形哦!


另外,单纯下颚留白较多的同学可以试试“丰唇术”,先用遮瑕盖住原本的嘴唇轮廓,再用唇线笔描绘出新的形状大小,嘟嘟唇别提多性感可爱啦~

至于发型方面,细软发质贴头皮肯定是不行的,尤其是再中分,脸不大也能给你衬得大上一圈。

用稍微宽一点的夹板从接近发根的位置开始往上拉头发,一边向上一边左右晃动夹出弧度,让发根蓬起来。

最后用手指轻轻调整一下,头发就不会软塌塌的啦,立现头包脸的效果~

但上述方法比较适用于宽脸,长脸记得让两侧的头发变得蓬松,增加脸颊的饱满度哦!

肩宽一寸头小一寸

想要解决肩膀窄衬托的头围大,就是尽可能地优化两者的比例,使其看起来更协调。

同样分为两种思路:减少头部的存在感和延长肩部线条。

虽然最近流行起了小卷,但芭姐劝各位大头女孩不要尝试,密集的小卷是丰富了视觉上的发量,膨胀感也让头部变得硕大了起来……

比起披发,扎发会更有优势,让整体轮廓变小,记得不管是丸子头还是高马尾都要扎出空气感。


耳侧的头发可以留,别太多太过蓬松就好,奔着缩小头去的,反而增加了宽度就没有必要啦~

最后一招不考验手残星人,得给懒癌党们敲敲黑板,动起来矫正体态,练出平直的肩膀,加宽肩部比例。

cr. 帕梅拉PamelaReif

不仅能成功“缩头”,还能改善久坐、伏案对脊椎的压力,提升个人的气质!

既要练肩,也要练背,把背阔肌练好了,能改善溜肩细小的体形,对整体变化很有帮助。

穿针式要先跪立在垫子上,右臂从胸下穿过,放到左侧腋下,左臂向前侧伸直,右肩和右耳贴在瑜伽垫上,身体放松,感受背部的拉伸,保持5个呼吸;

cr.Cindy

再换到另一侧,双腿保持不变,身体向右扭转做相同的动作,还可以试试将右手臂向上举起伸直,眼睛看向左手指尖,保持5个呼吸。

下犬式就更简单了,双手双脚放在瑜伽垫上,伸直背部,用力下压,胸腔靠近大腿,臀部抬高,延长脊柱,1分钟为一组,每天做5组即可~

cr.Yoga with Kassandra


头大不用太犯愁,帽子多选选总会买到合适的,在日常的妆发上多花点心思,没事勤练练体态,拥有自信就很美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助理 /  Kak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