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别笑吴京张译用吸油纸的样子了,混油皮的秋冬真的很“难过”!

别笑吴京张译用吸油纸的样子了,混油皮的秋冬真的很“难过”!

时间:2019-10-15 09:38 来源:时尚芭莎

前两天,“京喜译外”组合再次喜提热搜,两个人在宣传电影时实力演绎直男式精致,用吸油纸的样子好笑到不行!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只见张译把吸油纸分给吴京,仿佛芭姐和姐妹出门在外时的状态一样,随后俩人就开始用了起来。

一个像是吃完饭正在擦嘴,另一个则像是感冒了在擦鼻涕,莫名有股憨憨的可爱劲,不过你俩确定不是在用餐巾纸吗?

虽然用吸油纸的样子很硬汉,但也从侧面证实了,这对好朋友确实是不油腻的直男了~

说到吸油纸,相信即使已经进入秋天了,也依旧是很多小仙女的包包必备单品,毕竟对于皮肤爱出油的妹子们来说,控油工作不分季节!

而且比起全脸爱出油的大油田,外油内干的混油皮们在秋季才是最痛苦的,不仅护肤品用完总觉得没效果,化妆也是又干又油不持久。

今天芭姐就来和大家讲一讲非常“难过”的混油皮们的秋季生存指南~

天气一冷就濒临崩溃?

分区护理帮你保住婴儿肌!

外油内干的混油皮一到秋冬肤质具体表现为T区容易出油,两颊发干,这类肤质在日常保养时需要做好保湿和分区护理。

在T区等容易出油的位置使用控油产品,其它部位使用保湿产品,让全脸肌肤达到均衡的状态,千万不要嫌麻烦哦!

化妆水湿着用最有效

化妆水是护肤最基础的一步,在做分区护理时,干燥的两颊适合使用滋润度较高,质地略粘稠的产品,并用湿敷的方式加强补水的效果。

芭姐推荐:CPB 光采保湿露属于精华水,质地有点粘稠但是很好吸收,补水保湿度很强大,脸会有种喝饱水的感觉。

LA MER 精粹水采用了99%的精华+1%的水,比一般的化妆水要润,对皮肤粗糙有一定的改善,还你白白嫩嫩的蛋壳肌~

容易出油的T区则选择控油收敛型化妆水,用化妆棉充分沾取化妆水后擦拭额头和鼻翼两侧,既补充一定的水分,又能带走老废角质。

芭姐推荐:ESTEE LAUDER 反孔精英海藻摇摇水特别添加了创新的黏土成分,可吸附过量油脂,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记得要摇匀后再使用哦~

CLINIQUE 宛若新生水含有水杨酸的成分,有效溶解毛孔内老旧堆积的角质层,改善毛孔粗大的情况,还能控制T字区的油脂分泌。

千万不要省略面霜

用化妆水做好基础保湿后,还要用面霜来“封层”,害怕粘腻感的话可以换成质地轻薄的面霜,T字区轻轻擦一层,U区用正常量就好。

明星安利:刘美含用到空瓶的CHANEL 山茶花保湿面霜味道超好闻,其中凝霜质地最清爽,很适合混油皮使用。

擦在脸上感觉有很多小水珠,用量也特别省,性价比很高哦!

芭姐推荐:sisley 黑玫瑰焕采精华霜的质地接近乳液,采用了水包油的技术,除了具有很好的补水保湿效果外,还可以恢复肌肤弹性。

厚厚的面膜加持护理效果

面膜也是护肤里不可或缺的一环,特别是膏状面膜,可以很好地针对不同的问题对症下药。

T区使用控油、清洁为主要功效的面膜,脸颊使用补水、紧致型面膜,在涂抹时一定要保证厚度,肌肤温度升高后毛孔才能打开,保养效果会更理想。

明星安利EVIDENS 超级面膜备受黄圣依的喜爱,打开是淡绿色的乳霜质地,满满的水润感。

洗掉之后皮肤变得很有通透感,T区毛孔全部隐形,而且第二天醒来原有的痘痘会消下去很多。

芭姐推荐:LANCÔME 菁纯臻颜夜间修护面膜主打的抗衰老和修复,以大马士革玫瑰和卓颜分子为主要成分,用在脸颊干燥的区域刚刚好~

一上底妆就惨不忍睹?

化妆也要分着来~

混合偏油性肤质想要妆容完美,也要学会分区,因为一味地控油或保湿容易导致T字区底妆斑驳或两颊卡粉起皮。

而且脸中部的肤色较浅,而其他部位的颜色会稍微偏深偏暗沉,所以根据不同肤质分区来上妆时很有必要的!

分区妆前乳打好基础

妆前乳是化妆分区的第一步,随着气温逐渐降低,空气愈发干燥,皮肤极易缺水,上妆前如果不做好保湿工作,就会出现底妆不服贴的情况。

但是混油皮的T字区基本上一年四季都属于油性肤质,如果全脸都使用保湿型妆前产品,就会导致T字区的底妆泛油脱妆斑驳。

因此妆前乳需要分区,爱出油的T区和眼睑部分涂抹控油型的妆前乳,不仅能减少出油,保持清爽,还可以从视觉上隐匿大毛孔,修饰肌肤的小瑕疵;

明星安利:W.Lab 隔离妆前乳是欧阳娜娜用来隐形毛孔的法宝,雾面质地很控油。

只需要涂在毛孔粗大或是爱出油的地方就好,不仅能扫除油光,还能有效抚平细纹,不用开美颜就有磨皮效果哦~

芭姐推荐:HOURGLASS 矿物质妆前乳也是隐藏毛孔的明星单品,采用了无油配方,持久度超感人,一整天下来都能让底妆保持住哑光不脱妆的状态。

易干燥的脸颊和下巴部分就选择保湿型的妆前乳,能帮助减少皮肤脱皮卡粉的现象,为底妆打好基础,提高持久度和贴合度。

明星安利:高露爱用的ILLAMASQUA 保湿妆前乳打开是Q弹的果冻质地,延展性特别好。

含有天然海藻的精华成分,擦在脸上会融化成精华水,毫无油腻感,吸收非常快。

芭姐推荐:laura mercier 保湿妆前乳是一支让大干皮都很爱的妆前单品,像乳液一样很好推开,非常轻薄,保湿能力一流~

上好底妆也能有小v脸

“伪素颜”的妆效这两年越来越受欢迎,但是相对的,轻薄的底妆产品大多遮瑕力都较弱,一旦脸上有个毛孔痘痘的小瑕疵都能看得比较明显。

而高遮瑕的底妆上脸又容易有假面感,妆感较重不自然,所以想要打造宛如婴儿肌一般的底妆就要用分区上底妆的方法同时兼顾清透效果和遮瑕度。

还能突出脸部的轮廓,无形中增强五官立体感~这样的底妆手法其实是很多专业化妆师的秘籍哦!

面中部也就是脸中三角区是全脸最重要的区域,呈现出无暇的妆效才会让整张脸看上去都很干净,用遮瑕力较强的底妆产品可以实现~

明星安利:张佳宁从开始拍戏就一直在用的就是RMK 绢丝粉底,遮瑕度较高。

质地滋润不油,能跟肌肤融合得特别棒,尤其适合干性和瑕疵肌。

芭姐推荐:URBAN DECAY stay NAKED粉底液是在19年夏季推出的,收获了不少好评,遮瑕力中等偏上,流动性也很不错~

三角区以外的底妆部分主要追求无妆感,推荐大家尝试比自己肤色稍深一点的轻薄粉底,连带修容效果,无形突出脸部的轮廓,拥有立体巴掌脸~

明星安利:吉克隽逸说最适合自己的底妆是GIORGIO ARMANI 柔亮自然粉底液。

不仅遮瑕度满分,妆效也是特别适合黄黑皮的哑光感,而且色号不黄不红,非常正哦~

芭姐推荐:IPSA 光透轻盈粉底液,质地比较水润,遮瑕力很弱,非常轻薄,#102是稍微偏深一丢丢的色号,很好地满足分区上妆需要。

在家护肤上好妆后,外出时包包里也可以备一些吸油纸,吸油粉扑等方便小物,时刻保持妆容的完整度。

虽然是混油皮的生存指南,但是油皮们也可以参考每一个部分对应的T区护理解决方案进行保养哦。

混油皮的仙女们还有哪些完美度过秋冬的好用单品和方法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