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金九银十婚礼季,中式婚礼上的你用新娘编发slay全场了吗?

金九银十婚礼季,中式婚礼上的你用新娘编发slay全场了吗?

时间:2019-10-07 21:08 来源:时尚芭莎

你有想过自己婚礼上的发型呢?保留部分古典元素,又不失现代时髦感的新娘盘发,为中式婚礼渲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气氛,已成为婚礼上的点睛之笔。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又是一年婚礼季,凉爽的秋天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结婚时间,头戴凤冠的中式婚俗一直备受欢迎,不光被身边的亲戚好友“偏爱”。


许多明星们的婚礼也少不了一组中式的婚纱照,或者干脆将婚礼举办成中式的,既有华美的服饰,还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刘诗诗在婚礼上就身穿中式礼服,长发编成麻花辫向后盘起,眉眼间全是古典气质。

唐嫣的婚纱照中也有“中式”的身影,她同样将头发盘起,还添加了精美的发饰,与身上红金相配的礼服呼应,温婉中带着华丽的美感。

陈妍希则用了侧刘海编发,还将头发扎成了低发髻,将她身上小家碧玉的气质完全展现出来。

婚纱照偏向民国风的唐艺昕的发型就更现代,额头两旁留有碎发,也不是古典的中分发型,但更有青春和活力的感觉。

没有明星身边“高超”的发型师也不要紧,芭姐今天带来新中式美人发!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用发型让你成为瞩目焦点!


婉约派 

低发髻的如水温柔

婉约派的超低发髻起源于词曲流行的宋代,宋代女性喜爱的堕马髻、懒梳髻、垂肩髻都是低髻的一种。著名词人柳永在他的《扬州慢》中这样形容宋代妇女的清雅、婉约之美:“乌云堕髻,樱桃小口。”这种自然、慵懒的低髻盘发,到今天依旧是“不用力”地展示性感的标志。

漂亮的低髻一般盘在枕骨以下,可以先扎好一个齐颈的低马尾,然后将马尾向一个方向扭转后向上收拢,不刻意去收拢呈圆弧形打开的部分发梢,而是让低髻呈现一种洒脱之美。


写意派 

盘散半随心自在

在唐代的中晚期,因为唐德宗的偏爱,京城长安流行坠马髻,就是把头发挽到头顶上做成一簇大髻,然后使它偏向一侧,形成的半散半盘发式,活泼自然,名画《虢国夫人游春图》中就出现了这种发式。这种“半挽秀发半随风”的发式,当下受到了更多年轻新娘的垂青。


最简单的盘法,就是将发梢烫卷后扎成长马尾,取马尾的上半截缠绕在扎头发的皮筋上,而让卷曲的发梢自然拖垂下来,可保证后枕部的丰满、有正式感,同时又充满青春活力。也可以将长卷发分成里外两层,里层自然披垂,而外层扎成一束马尾,朝一个方向拧转成8字发髻,犹如为披垂发加上了美丽的装饰品。

宫廷派 

体积感盘发的贵气范儿

体积感的高盘发源于隋代,兴盛于初唐,飞髻、朝天髻等,都属于高髻。初唐时,发髻缠得比较紧,高立在头顶,李贺有诗“金翘峨髻愁暮云”,就是形容当时体积感盘发的高度。

如果女性自身的发量难以达到这种高度,当时还流行在头发中加垫木头做的假冠、发垫等,把头髻垫高。

今天,这种体积感盘发也是结婚庆典上的新宠,它有着“螺髻凝香晓黛浓,水精鸂鶒飐轻风”的美,可体现女性鹤立鸡群的骄傲感。今天的体积感盘发也要如唐代那样,在真发底下垫上隐而不显的发垫,从而令盘发呈现如高山一般的体积。Angelababy婚礼中的中式扮相就是采用这种方法,最后带上凤冠简直美哭!


俏皮派  

哪吒双鬟丸子头

南北朝时期,双螺髻这种活泼俏皮的发式开始在少年中流行,到了武则天当政的时代,成年的未婚女性也开始梳起这种双螺髻,“双环望仙髻”,就是宫廷贵妇们喜爱的发式。有意思的是,不管是实心的双髻,还是空心的双鬟,都是待嫁的象征。出嫁后发髻将合二为一,因此在诗文中,这种发髻也被称为“同心结”。

这种盘发可以最大程度地体现新娘与伴娘的机灵可爱。做发型时,最简单的方案是将所有的头发分作左右两半,各自在头顶盘成紧紧的发髻,最后将发尾藏于发髻之中,可以像吴谨言一样搭配旗袍,完全是俏皮可爱的邻家小妹既视感!


而空心的双鬟,比实心的发髻更具备松弛俏丽的美。做出空心的双鬟其实不难,只要将披肩长度的头发分成两股,各自扎成松松的麻花辫后,将麻花辫的辫梢弯折向上,与辫子根部的皮筋绑系在一起,辫子就自然成了环形的双鬟,有迷人的减龄效果。 不想完全扎“光”就可以像热巴一样,留下两鬓的碎发,既能修饰脸型,还营造出随意的感觉。

掌握了发型,对秀发的护理也不能少! 快用它们“拯救”你的干枯受损发质吧!

清洁完头皮很舒爽,发丝也没有油腻的感觉,感觉对干枯的发质有修复的功效,等头发干了以后不会有以前那么毛躁,依旧蓬蓬的非常顺滑和柔软!

直接抹在头皮上也不会有不适感,能缓解头皮发痒和出油的问题,无硅油的配方洗完发丝也很蓬松,起的泡沫也很丰富,还有淡淡芍药花香,闻着就有清爽的感觉!

这款护发精华油清爽质地不黏腻,迅速渗透,彻底浸润干枯发丝,涂抹上头还会持续散发令人陶醉的清爽花果甜香,令秀发长效丝滑水亮,也没有那么容易沾染异味。

喷出来的细雾非常均匀,撒在头发上发丝也不会结块,用手抓出嗲有空气感的发行后再喷上,头发能保持蓬松和干爽一整天!拿来定型刘海的弧度也非常好用。

蕴含日本有机草木精华,配套使用起来发质有明显的改善,也很少出现静电情况,光泽感也提升很多。无硅油的配方让头发蓬松却不毛躁,细软发质一定要用它!

你的“梦中新娘发”有没有在这里呢?或者有其他喜欢的发型吗?快来给芭姐留言吧!还能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芭小美的社群跟大家一起讨论哦!

大片版权

编辑/龚小格 

摄影/周玉博

撰文/华明玥 

模特/高国芝 

化妆/张团团 

发型/张骁、周轩(本来)

造型/蒲安 

现场协助/刘冬晴

图文整理/橙一门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