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容资讯 > 参观麦吉丽研发工厂,揭秘高端国货护肤品牌背后的故事

参观麦吉丽研发工厂,揭秘高端国货护肤品牌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9-09-26 14:20 来源:时尚芭莎

9月23日,时尚芭莎与数十家国内主流媒体一同受邀来到麦吉丽光谷研发中心和宜昌工厂,这是大众媒体第一次走进麦吉丽。通过此次巡展,芭姐也体验到了身为国内高端化妆品品牌的麦吉丽,首次向大众展现的创新研发与生产方面的实力,以及他们对于追求国际化高品质的初心。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image003

数十家媒体嘉宾来到麦吉丽亚太研发中心参观

打卡麦吉丽全球运营中心,立足武汉,展望全球

麦吉丽全球运营中心位于武汉市中心的万达尊,2400平的环湖景全视野办公环境,彰显着大气、高端、优雅的风格。这里容纳了150多名麦吉丽员工。也是在这里,麦吉丽创始人兼CEO郭苗女士(米总)和她一手成立的麦吉丽品牌一步一步立足武汉,走向全球市场。

在麦吉丽的全球运营中心,芭姐了解了麦吉丽品牌的初心和理念,麦吉丽创始人兼CEO郭苗女士(米总)在创立品牌之初,希望爱美女性能够“尽享素颜之美”,在面对肌肤问题时也能褪去伪“妆”,重塑健康素颜、自然真实的肌肤之美。

image005

麦吉丽创始人兼CEO郭苗女士(米总)在活动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产品研发与创新才是核心竞争力

自从2014年成立以来,麦吉丽一步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与口碑,细究之下不难发现,这都要源于麦吉丽以产品研发与创新为第一生产力和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因此第二站,麦吉丽邀请媒体嘉宾来到品牌的心脏——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

image007

麦吉丽首席科学家梁木利男博士在指导研发测试

 

探秘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

随着日益蓬勃的美妆行业新需求,如何生产出更高效、更安全、更具竞争力的化妆品课题就变得至关重要。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坐落于武汉光谷,该中心占地2200平方,是严格按照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标准建造的高等级实验室,拥有理化分析设备GCMS、HPLC,皮肤检测设备C-CUBE、VISIA 7等国际先进仪器。

image009

visia7 面部拍照系统

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汇聚了国际顶尖的设备和国际资深化妆品研发人才,其中就有化妆品界泰斗级人物(前资生堂研究所所长)麦吉丽首席科学家“梁木利男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卫教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湖北工业大学中德生物医学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康洪教授”。此外,麦吉丽国际化的研发团队还包括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60名研发人员,他们从事着精细化学、生物学、医学、皮肤科学、包装工程、色彩学、心理学和计算机等领域,掌握干细胞培养、发酵、活性物提取等科学技术,凭借着他们孜孜不倦的专研态度,截至目前,麦吉丽申请专利共62项,其中已授权53项。

image011

麦吉丽亚太研发中心研发人员

 

在麦吉丽研发人员的介绍下,芭姐一路参观了解产品研发区的“护肤研发应用实验室”、“洗涤研发应用实验室”、“彩妆研发应用实验室”,麦吉丽的护肤、彩妆系列产品大都诞生在这三大核心实验室;产品测试区的安全评测、微生物、理化分析、稳定性测试实验室,主要针对产品在上市之前要进行的安全性、刺激性和稳定性等一系列专业又复杂的检测;继续向前走,大家来到了产品研发的最后一个环节——产品功效检测和体外评估测试实验室,在产品上市前,麦吉丽会对产品进行盲测,招募试用者对产品进行感官和功效评估,以保证更好地完善产品使用感受和功效。

image013

体外评估测试实验室

 

不仅如此,麦吉丽亚太区研发中心还设有留样室,以保证出厂三年的产品都可以追溯到研发和原材料的留样品。在麦吉丽,产品研发经过至少200—300次试验,通过至少1年时间检测产品100多项包括安全性、稳定性、感官、功效性等评测。

image015

稳定性测试实验室

 

媒体热情互动体验 尽享素颜之美

在麦吉丽科研人员的指导下,芭姐还体验了面部图像拍照系统Visia7,皮肤成像系统C-CUBE、水分含量测试仪、经表皮水分测试仪,了解了皮肤角质层含水量,经表皮水分流失率、皮肤色斑、毛孔、皱纹、平整度、紫外线斑和日光损伤、油脂等肌肤的真实状态。

在产品研制体验室,芭姐和媒体嘉宾们根据上一环节的肌肤状态,在麦吉丽研发人员的指导下还动手DIY了属于自己肤质的定制款面膜,就连口红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配。麦吉丽也非常欢迎大家前来预约参观麦吉丽研发中心并体验DIY的产品互动环节,尽享素颜之美!

image017

媒体在麦吉丽研发人员的指导下体验DIY产品的乐趣

走进麦吉丽宜昌生产工厂,体验全自动流水线的高效与品质

image019

走进麦吉丽宜昌生产工厂

 

产品如何从研发中心到消费者手中?麦吉丽工作人员在现场分享道,每一款麦吉丽产品,都是在湖北宜昌的生产工厂诞生的。麦吉丽宜昌工厂二期全自动化厂房投入生产占地面积逾30000平方米,18条生产线同步运行通过国际化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年底生产将全面实现智能化以保证供应消费者的产品需求。

为了贯彻产品才是第一生产力的宗旨,麦吉丽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高效纯水制备间及国际化先进设备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经质量管理体系ISO-22716认证确保产品安全有效,健康、环保、纯天然。自原材料进厂到产品出厂,进行全程多方位管控。

image021

全自动罐包装车间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每款产品自原材料进厂至成品出厂,整个生产过程至少要经过100道质量验证、20道功效验证、30道安全验证,确保每件产品的安全有效,严苛的检测标准,只为高效安全的产品品质。不仅如此,生产车间设计、管理都严格按照GMPC标准,对洁净区的温湿度和洁净区与非洁净区的压差做到时时监控。

 

而为了给更多爱美的精致女性提供更充足、更高品质的产品,麦吉丽还在上海东方美谷投资了3亿元用来打造麦吉丽上海美妆园产业综合体,园区共分为两大区域,一个是企业产品基地,包含运营、研发、销售等一系列生产配合部门。一个是麦吉丽生产中心,将采购国际先进生产线、灌装线及相关品牌产品的生产线。2020年园区建成后,麦吉丽将大幅提升在研发、生产、仓储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品牌下一个五年发展之路。

目前,麦吉丽拥有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及线下800家品牌专柜。作为一个不断成长的民族品牌,麦吉丽肩负着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始终秉持着匠心精神,在产品研发、生产领域上不断创新升级。

image023

麦吉丽品牌门店

 

未来麦吉丽将开启集团化发展时代,将涉及更多和女性消费者相关的产业,预备开启多个子品牌战略。麦吉丽品牌创始人兼CEO郭苗女士(米总)表示:“麦吉丽会带着期待一直向前,注重研发创新、匠心品质,致力于打造国际高端护肤领军品牌,成为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