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杨蓉连发丝儿都360度无死角?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我就输了…

杨蓉连发丝儿都360度无死角?在挑选洗发水的时候我就输了…

时间:2019-09-17 15:15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杨蓉现身电影频道参加公益助力,人美心善的蓉妹笑起来真的是太甜啦~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当天的妆发也可圈可点,特别是半编发+微卷的造型,摆脱了披肩发容易有的无聊感,俏皮活力满分!

更锦上添花的是巧克力棕的发色,不仅将蓉妹整个人衬得皮肤更白皙了,发质在灯光的照耀下也显得非常健康,干枯分叉什么的完全不存在。

这样一头好看的秀发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拥有的,为此芭姐特意去翻了翻杨蓉在社交媒体上的分享,发现她连洗发水都要按成分挑选使用。

最新安利的feisou 生姜氨基酸洗发水主打防脱控油,特别温和,对头皮很友好,无硅油使用起来也特别安心。

蓉妹这种按成分选择的方法其实特别实用,因为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洗发产品太多了,很多时候我们看着广告语以为适合自己,结果买回家用了一下发现效果并没有那么理想。

今天芭姐就来教大家如何简单易懂地通过产品背后的成分表来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单品~

头发清洁效果不理想?
表面活性成分了解一下~

在众多成分里,表面活性成分是除了水以外用来清洁头发最主要的成分,对洗发影响最大。

葡萄糖苷表面活性成分

洗发水中最常见的清洁去油脂成分是硫酸盐系,但是清洁力度过强,对头皮很有伤害,所以葡萄糖苷类更适合油性发质

它用最温和的方式来增强去污效果,不仅泡沫丰富,安全性也比较高,与氨基酸系混合适量使用效果会更好哦~

在成分表中标示为:十二烷基葡萄糖苷

芭姐推荐:来自澳洲的HOLA 葡萄籽洗发乳不含硫酸盐,萃取了有机白茶精华,能温和地净化头皮,减少油腻感。

氨基酸表面活性成分

氨基酸相对来说清洁力和去脂力没有那么强,但是非常温和亲肤能够滋养头发,保湿力较强,适合干性发质普通发质

在成分表中标示为:…氨酸…、甲基椰油酰基牛磺酸钠、月桂酰谷氨酸钠

芭姐推荐:KIEHL'S 氨基椰香洗发啫喱打开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椰香味,在清洁的同时能起到滋养柔顺的作用,用后头发会很软很蓬松。

KERASTASE 白金氨基酸洗发水在柔顺方面的效果也很棒,味道好闻不会过于浓郁,干性发质的最爱。

甜菜碱表面活性成分

甜菜碱比氨基酸类更温和,能够安抚较为敏感的头皮,减少清洁中带来的刺激,非常适合敏感肌使用。

在成分表中标示为:椰油酰谷氨酸钠、椰油酰胺丙基甜菜碱

明星安利:董璇爱用的sebamed 去屑洗发水使用感非常温和,闻起来有股淡淡的草木香。

去屑效果非常明显,还能减轻头皮发痒的症状,有头皮屑困扰的宝宝可以试试哦~

芭姐推荐:TSUBAKI不仅发膜出名,这款润养洗发水也很受欢迎,清洁发丝和保湿舒缓头皮双管齐下,值得pick!

醋酸表面活性成分

毛糙发质也有专属好用成分——醋酸,它能与头发的电荷相互作用,使头发保持光滑平整不毛糙,在秋冬和芭姐一样头发爱放电的仙女们可以准备起来咯~

在成分表中标示为:月桂醇聚醚-3乙酸钠、醋酸双氯苯双胍乙烷

芭姐推荐:Mane‘n Tail 深层保湿洗发水专为干枯受损发质设计,含有高浓度的小麦蛋白成分,让秀发恢复到水润亮泽的状态,还能预防脱发哦!

1.Mane‘n Tail 深层保湿洗发水 ¥47/355ml

2.OLAPLEX 4号洗发水¥215/100ml


OLAPLEX 4号洗发水可以让头发更有光泽,洗完超级顺滑,易于打理,轻轻揉搓两下就能有很丰富的泡沫。

干枯炸毛摆脱不掉?

顺滑成分来帮你

市面上大多数洗发产品的顺滑成分都是硅油,其次是植物油和动物油,今天重点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硅油和无硅油。

硅油

“谈硅色变”是生活中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可实际上它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相反的,硅油有不少好处。

比如能够抚平粗糙的毛鳞片,保持发丝的水量稳定等,很推荐毛躁分叉、经常染烫的受损发质用在头皮以外的部分。

在成分表中常表述为:聚二甲基硅氧烷、环状聚二甲基硅氧烷、…硅…

芭姐推荐:Dove 滋养水润洗发乳性价比很高,洗后的发丝会变得非常柔软,弹性很好。

无硅油

比起人人喊打的硅油,无硅油可以说是红到发紫了,这类产品选择用更温和的表活或动植物油来替代其护理功效,使用后非常蓬松,很适合油头细软发质星人哦~

在成分表中常表述为:乙二醇二硬脂酸酯

明星安利:叶一茜的夏季必备款就是mixim potion 无硅油洗发水,含有90%的美容液成分,帮助你修复分叉干枯的受损发质。

最关键的是控油效果超明显,轻松告别大油头~

芭姐推荐:Reveur是日本无硅油洗发水的鼻祖,有四种不同的功效可以选择,让发质瞬间柔软顺滑的同时坚持使用还能减少掉发。

作为拥有健康秀发的第一步,一定要好好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水,根据成分进行选择,就不用盲目地以发试险啦~

编辑 / Cici Ko

助理 / yangk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