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钟楚曦深夜酒店大扫除,“洁癖”的原因让人心疼

钟楚曦深夜酒店大扫除,“洁癖”的原因让人心疼

时间:2019-09-10 22:22 来源:时尚芭莎

钟楚曦录制综艺《各位游客请注意》时,住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擦桌子、擦地板、换床单......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难道钟楚曦在旅行综艺《各位游客请注意》中解锁了“洁癖”技能吗?即使到达酒店已经是夜晚,她依然给酒店进行“大扫除”,不光更换床单,连地板都整个擦了一遍。

眼看着钟楚曦将范围从床周扩大到了卫生间,一起同行的室友也帮忙加入“清扫大军”,干完活后也不忘“吐槽”钟楚曦:“宾馆的阿姨可能都没你勤快。“

不止酒店,钟楚曦坐火车也要把座位周围上上下下都擦拭一遍才“罢休”。

但是她这么大张旗鼓地清洁真不是因为矫情,除去从小跟母亲养成的一点”洁癖“,钟楚曦之所以把房间彻底擦一遍,还是因为对尘螨过敏,稍不注意脸上就会泛红有过敏反应。
肌肤敏感看似不是什么“大事”,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保养就好,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有的时候即使你已经很小心了,碰到天气变幻或环境更换还是会有“烂脸”风险,都是爱美的女孩子,顶着泛红、起痘痘的脸出门,自信心都会下调好几档。

所以有很多肌肤敏感的姐妹们对周围环境甚至天气格外在意,这真不是她们有“公主病”,而是为了保护自己。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最直接跟外界接触,空气的温度和湿度、紫外线照射等稳定条件只要发生一点变化,我们的皮肤就很容易出现脱水、泛红、甚至脱皮、瘙痒等敏感症状。


任何肤质都会出现肌肤敏感的问题,有的是天生的,也有一部分是后天环境因素引发的,还有一部分就是保养做错造成的。

敏感肌肤也是真的惨,一言不合就泛红,又因为角质层较薄,很容易过敏,脸上的红血丝更明显。

现在正值换季时刻,敏感肌肤“患者”们更要认真呵护肌肤,提前“加固”肌肤屏障。


敏感肌的换季“自救”

你准备好了吗?

洁面要温和

敏感肌肤在洁面的时候一定要“温柔”对待,温水洗脸,手法轻柔。除此之外,敏感肌的洁面产品切记不可清洁力过强。因为它们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

含有氨基酸成分的洗面奶是敏感肌的安心首选。氨基酸的PH值与人体肌肤接近,再加上氨基酸是构成蛋白质的基本物质,所以格外温和亲肤。用氨基酸洗面奶洁面,皮肤柔软不紧绷,肤感柔滑舒适。



乳霜质地,涂开后非常绵密细腻,起的泡沫也很多,非常温和,清洁力里也很棒。洗完脸后一点也不紧绷,摸上去还是水润润的,感觉皮肤有舒缓的感觉,特别舒服。

防晒要到位

别以为到了秋天,防晒措施就能稍稍“偷懒”。皮肤敏感的人角质层薄,紫外线更容易穿透真皮层,造成色斑,色素沉着,皮肤老化。保护敏感肌肤的重点需要从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两个方面同时下手。


出门记得打伞,或者带上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同时防晒霜也不能少,敏感肌使用的防晒产品也一定要谨慎选择,尽量选择成分温和不油腻的防晒产品,在保证皮肤免于紫外线伤害的同时,也远离敏感烦恼。

专门给敏感肌肤使用的防晒霜,防晒指数达到SPF 50 PA++++,配方中无香料,属于物理防晒会有一点泛白,但是很快就被肌肤吸收没有着色感,对肌肤毫无负担,遇水也不脱妆。

修护要及时

如果你的皮肤有已知的过敏原,在生活中首先要尽量避免接触,护肤手段上建议使用具有修复皮肤屏障功能的护肤产品,增加皮肤的防御外来刺激的能力。

敏感肌修护必备的精华素!淡淡的草木味道特别好闻!修复能力很强大,使用两三天肌肤状态就稳定了,尤其是生理期前后肌肤很敏感,用它安抚肌肤都不会有爆痘和泛红的情况。


还要及时为肌肤补充水分,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保持皮肤的好状态,补水是每个人必做的功课。而敏感肌由于皮肤容易干燥泛红,更容易出现肌肤干燥的问题,补水就更加关键。


给肌肤补水的同时还能修复肌肤受损屏障,揭下后肌肤水当当的,变得柔软很多,而且一点也不刺激,即使肌肤很缺水,敷上后也没有刺刺的感觉,肌肤一下就镇静下来,还能维持很久水润的状态。

(部分图片、动图来源于网络)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