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那些生活中的小确幸,成为让我活得更加精致的理由

那些生活中的小确幸,成为让我活得更加精致的理由

时间:2019-01-14 21:36 来源:时尚芭莎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总有些生活中的小确幸会让我们瞬间开心起来。你也许从未刻意留意过生活中这些细节的美好,但它们却成为了让我们活得更加精致的理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在新的2019年,我们期盼一切都会有一个崭新的开始,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都希望它们能赋予我们渐入佳境的喜悦。但这变化并不是突如其来的,2019还是和2018一样,我们还是需要面对来自生活的压力、每天不一样的烦恼。

黑格尔说:“假如你不缺少发现美的眼光,那么,你在每个人、每件事物身上,都可以发现美,在受到美的吸引的同时,感受到很大的快乐。”

 

《小王子》里有一句发人深省的quote:“真正重要的东西,是眼睛看不到的,要用心去感受。”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用心感受”所要共同捕捉到的,便是生活中的那些小确幸。

发现生活的小确幸,是一种会懂得感恩和获得幸福的能力。

 

小确幸可以是清晨原本带着一身疲惫准备挤地铁上班,但却因为发现楼下花园里的玫瑰开放了,感受到生命力和美好的你瞬间像呼吸了最纯净的空气般的高兴,一扫倦容。

 

小确幸也可以是在寒冷的冬夜加班到凌晨,原本打算带着无尽的疲惫回到家沾床便睡,但却偶然发现楼下卖热coco的店还在营业,好心的店员还送了你一块姜饼人饼干。

 

严冬的夜晚捧上一杯热饮,恰巧不用等待便坐上了夜班巴士,窗外突然下起雨,正巧今早出门神经大条的你想起了带伞。

 

你看着雨滴滑过车窗,和窗外霓虹交错在一起,突然发现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美好。

 

在电影《小森林》中的小确幸,是感恩每一种吃下肚的食物的能力。

 

电影中市子骑着自行车穿过街道,想着今天要做的食物,春夏秋冬轮换交替,万物凋零而又复苏,好像在食物面前,也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了。

 

对于吃下肚的食物,应该满怀感激,这也是一种培养幸福感的途径。就像电影《深夜食堂》里一样,对于经常工作到深夜的人来说,下班后能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食物,也算是生活中美好的小确幸了吧。

 

如果你在的城市没有热饮店和小吃店会开到凌晨,今天你的一整天也过得很糟糕,那么不要气馁,每天你只需腾出20分钟,和我一起来制造小确幸,让它成为我们活得更加精致的理由。

 

你问我每天挪出20分钟能够得到什么?每天的这20分钟,我会给自己贴上一张面膜,躺在床上,拿起想阅读的书籍,在享受变美的这20分钟里,同时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我很庆幸我遇见了LILY COMELY这款来自英国的面膜,它让我发现原来敷面膜的时间可以用除了滑手机之外的另一种方式度过——阅读。

很长时间没有再拿起过纸质书的我,突然间感受到了一种平静和精神上的富足感,这种感觉是滑手机所不能带来的,那短短的20分钟,我不再成为成千上万条信息流的接收器,我只属于书中那个独一无二而又平静美好的世界,这就是为什么我会一直坚持这个习惯的原因。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一片面膜,一本书,带给我的却是前所未有的安宁和精神上的愉悦。

 

20分钟后,看着镜子里自己水嫩柔润的皮肤,我开始明白今晚我收获的,并不只是一次简单的面部护理,而是一次由外到内,由内到外的美丽锐变。

第二天醒来,看到镜子里的自己,我感受到了整个人气色的改变,于是我开始坚持每天腾出20分钟,即使再忙,这20分钟也会留给面膜和阅读的时光。因为我知道,假以时日,这样的习惯会让我受益良多。

 

偶尔,我也会换其它面膜用用。上回有幸遇到同事送了我一片宠爱之名抗皱面膜,试过一次后我就决定终身与它为伴了,因为第二天醒来,它竟神奇地抚平了岁月在我眼角留下的痕迹。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你看,这不都是生活中的小确幸,而这些都成为让我活得更加精致的理由。之后,为了能更长时间的享受这样面膜和书籍的愉悦时光,我开始用起了菲洛嘉十全大补面膜

 (点击图片即可购买)

 

至于原因,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听朋友说,有一款叫菲洛嘉十全大补面膜的使用方法很独特:使用之前,先用10-20分钟敷一张水膜或保湿面膜,之后取下面膜不要扔掉,洗完脸后涂上菲洛嘉等待20-30分钟,再贴上之前的面膜,用喷雾使面膜再次湿润,等待10分钟后揭去面膜,将菲洛嘉面膜按摩清洗掉后,会发现奇迹般的变化。

刚开始我以为这只是一个噱头,自己试过一次之后,确实洗完脸的那一瞬间,摸摸自己的脸颊,再照照镜子,会发现显著的变化。

 

同样庆幸听说了它,现在每周我会挑出两天晚上,留出差不多1个小时的时间给菲洛嘉面膜和一本越读越有趣的书籍,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愈发美丽的自己以及思维的积累沉淀。

 

从中得到的喜悦不同于物质所带来的满足,因为长此以往,我发现自己离更精致的自我又更近了一步。

 

那些生活中往往最容易被忽视的细节却至关重要,多年后回首来看,曾经每一个做出的选择,最后都决定了今天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就像生活中的小确幸,一点一滴的累积,直到某一天,在某个瞬间发生了质变,让整个人由内到外焕然一新。

 

如同一片面膜、一本书那样简单却又有着不可忽视的滴水穿石的力量。

 

 

“懂得为自己投资”也是踏出精致之路的开始。奇迹的诞生,不可或缺天赐的机遇与点化。万般对修护肌肤的探索,终结于这犹如神助的一刻。品牌灵魂成分、神秘的修护秘方被注入到这款海蓝之谜鎏金焕颜精华露里,为你许下回溯时光的焕肤诺言。

 

面膜时间,怎么能少了一本阅读好书?《时尚芭莎》美容总监武宗杨亲笔,收录了时尚圈工作了十几年的资深媒体人的美颜、瘦身秘籍——《辣妈少女心》,是一份揭露时尚圈内幕的笔记和精致女人的养成攻略,让你活出更精致的自己。

 

 

活得更精致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活出自我。

从今天起,开始制造属于自己的小确幸,从一张面膜和一本书开始。

To be a better person,你准备好了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