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被LV、Marc Jacobs宠爱的插画艺术家,这次来教BAZAAR的爱美女生化妆了!

被LV、Marc Jacobs宠爱的插画艺术家,这次来教BAZAAR的爱美女生化妆了!

时间:2018-12-14 16:27 来源:时尚芭莎

Julie Verhoeven前卫的艺术作品总是拥有炫目的色彩,引人入胜。此次《时尚芭莎》与她合作,由现代艺术中汲取灵感,创作了一组充满着艺术感的美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一场独家合作

揭开了艺术美妆序幕

Julie Verhoeven作为最有名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与Marc Jacobs、LV、Miller Harris等许多品牌都有过合作,她的作品以大胆的用色和前卫的风格而闻名。

Julie Verhoeven的作品总给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充满着童趣的激情能够激发人们的好奇。人物,更是她作品中极为重要的主题之一。看到这样的作品,总让人不由地幻想,如果这种色彩的碰撞化为美妆会有什么效果?

此次《时尚芭莎》的新栏目《艺术美妆》第一期,便秉承着对这位艺术家作品的喜爱和对彩妆艺术的创作热情,特意联系到了这位艺术家,进行了一次深入合作。

探访幕后

了解美妆大片创作内幕


此次创作,我们聚集了一个顶尖的团队,艺术家卓越的艺术创作以及幕后团队的热情努力,打造了最终的大片。跟随BAZAAR深入访问4位主创,揭秘《艺术美妆》的从无到有。


对话艺术家 Julie Verhoeven



BAZAAR:你如何看时尚与艺术的关系?            

Julie Verhoeven:我认为它们之间的关系相当微妙,他们之间充满着爱恨交织和互相嫉妒。但是两者之间都有一点相似之处。

BAZAAR:你通常会创造什么灵感?             

Julie Verhoeven:伦敦的生活、流行音乐和丰富的图画书都给了我许多灵感。

BAZAAR:你有使用颜色的技巧吗?             

Julie Verhoeven:颜色是具有本能的。将各种颜色放在一起,并保持层级,他们本身会发生奇妙的反应,并且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BAZAAR:你如何看待从艺术中发展出来的时尚美妆摄影?

Julie Verhoeven:我很喜欢它。很高兴看到艺术有更多的发展,让作品衍生出更加三维的形态,让绘画不再是被动的,内容更加丰富了起来。


对话著名摄影师 柳宗源



BAZAAR:您与芭莎合作已经很久了,此次将《时尚妆容》改版为《艺术美妆》,您怎么看?

柳宗源:我拍摄了许多年的妆容大片,在中国,美妆大片仿佛有一种固定的套路。所以我很希望拥有一个契机去进行突破,我认为彩妆大片更应该做的是一种对当下精神的引领或者对当下审美的表达。而以妆容作为媒介是非常直接的。

BAZAAR:那在创作今天这组大片时,有什么心理活动吗?

柳宗源:这位艺术家的创作主题很多都是人物,我们能直接看到许多灵感。色彩、线条、色块都可以很直接得与艺术彩妆进行结合的,但是怎么与摄影艺术结合,是我主要的考虑方向。在拍摄时我们将三维结构的立体感拿掉,回归到艺术作品带来的色彩、线条的本身,用镜头来传达这部分的美感。

BAZAAR:您对彩妆大片的创作环境怎么看?

柳宗源:我感受到这几年的创作环境较为原来都没有特别大突破,一方面因为本身妆发的局限很大,在这么多年的发展过程中,该尝试和表现的都应用得差不多了。另一方面,近几年彩妆的市场整体风格偏向于自然和年轻,所以夸张一些的妆容和发型这几年属于不流行的状态。如何做到在大众审美基础上进行创新是值得思考的事情。

对话资深化妆师 王璐


 

BAZAAR:这次拍摄,艺术家的作品的哪些方面给了您妆容的灵感?

王璐:艺术家的用色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和灵感,她的用色非常大胆,色彩的碰撞也让人感受到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将这种力量感引入妆容,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BAZAAR:您觉得艺术作品与彩妆作品的共通之处与不同之处在哪?

王璐:我觉得艺术与彩妆在许多层面上都是相通的,比如说结构、色彩和笔触等等,都可以互相借鉴。而不同之处在于,人的脸是立体的三维结构,而纸是平面的二维结构。

对话资深发型师 张骁


BAZAAR:此次在创作这组发型时您是怎么思考的呢?

张骁:这次创作的发型,从轮廓到配色,都很大程度地尊重了艺术家本人的作品,从绘画中直接提取灵感。在认真的解读艺术家的兴趣和态度之后,发型的创作自然也没有什么困难了。

BAZAAR:此次拍摄的这一组发型,哪一款最令您满意?

张骁:我最喜欢红色发色的一组大片,因为在创作的时候我就希望用头发表现出像烟雾一样晕染的状态,所以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尝试了许多染色方式,最后获得的效果让我非常满意。


派对也要文艺范

快来学大片同款妆!

欣赏过艺术美妆,是不是让你打破了对彩妆的固有印象?其实,在这个派对扎堆的季节,正需要夸装的彩妆加持气场,略带文艺气息的艺术彩妆最适合化用。

1.颜色就要高饱和

想要获得油画一般的色彩,就要在挑选彩妆品时选择对产品,自然款统统不要,怎么夸张怎么选,有了绚丽的颜色,“艺术妆”才是事半功倍。


2.持久持妆很重要

夸张的妆容一旦晕染,后果将会非常可怕,产品要选择足够持久的款,才能Hold住造型,如果含有保湿功效,对肌肤更友好。


3.头发造型要夸张

打造出了艺术的妆容,整个造型还需要夸张的头发来加持,不要小看造型和色泽,学会这一步,才算真的“大片同款”。

想要大片同款妆

Mark这些必备款↓


极具冲击力的艺术彩妆,其实并不难化,只需要抓住重点,选对产品,就能Get大片同款妆容、化用去派对。

眼影的色泽一定要浓郁,NARS单色眼影就很好得满足了这个要求。推荐的#Goldfinger色,是非常醒目的黄色,绝对是“艺术妆”的必备色。

如果不能持妆很久,再引人瞩目的亮眼效果也没意义。这款具有独家研制的睫毛膏配方,以树脂混合物及成膜聚合物组成,蕴含不易晕染的蜡质成分,有效防止睫毛液溶化,能均匀包裹每根睫毛,做到真正的持久亮眼!

想要大胆的色彩却畏惧漂色?这款喷雾绝对必备!轻松一喷,即刻显色,发色持久至洗发前,并且轻松易洗。不论是混搭还是纯色,使用效果都令人满意,喷出的发色自然、头发不打结不粘腻、轻盈舒爽的同时不伤害发质和头皮。

戳上图即可购买

完美的妆容当然需要定妆喷雾来划上句号,黑色瓶装的定妆喷雾可以打造雾面妆感,而白瓶款增能保持水润的面部妆效。持久持妆的同时,给肌肤不同的妆效体验。

接下来的,彩妆与艺术的继续碰撞,你期待吗?

艺术合作/Julie Verhoeven

摄影/柳宗源 

编辑/王倩 

文/董一潭 

妆容/王璐 

发型/张骁 (EBI)

模特/Dasha(Face model Guangzhou)、Tasha(MM)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