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夏天用对粉底液比用对防晒霜更重要!看完这6瓶底妆评测再买也不晚!

夏天用对粉底液比用对防晒霜更重要!看完这6瓶底妆评测再买也不晚!

时间:2018-08-07 15:53 来源:时尚芭莎

每个女生对粉底液的使用感其实是很个人的事情,有的人说好用,但在你脸上可能就是另一回事。所以不能道听途说,要看芭姐给你开盖亲测!今天这6款热门粉底液,一定要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阚清子每次出席活动的照片,妆感都很自然,不吃妆,原因是底妆打得好。底妆就是一张画布,是一切后续彩妆的基础。

尤其是到了夏天,用什么粉底液比用什么防晒霜更重要,知识点也更多!

粉底液选对了,就不用担心今天皮肤状态是不是不好了,妆面会不会显脏,化妆一小时脱妆一分钟这种夏天最尴尬的事。

今天,芭姐来测评这六款粉底液。

La Mer海蓝之谜鎏光焕变粉底液

上妆质感:水光感


磨砂玻璃瓶身有质感,泵头设计方便使用。打开瓶盖能闻到La Mer的香味,SPF20防晒值。

粉底液质地轻薄,有一定流动性,延展性很好上脸丝滑好推开。有修饰毛孔和淡化黑眼圈的效果,但明显的痘印和斑点只遮掉一半,所以要在上妆前单独使用同系列遮瑕膏。关键是,水润质地不会造成底妆结块、卡粉。

奶油肌妆效,就像肌肤自然透出的健康光泽感,妆感清透自然不厚重,持妆6小时有轻微氧化暗沉现象。虽然鼻翼两侧、额头、下巴都有出油,但并没有出现溶妆和斑驳的情况,适合干皮在夏天使用。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Bobbi Brown清透持妆粉底液

上妆质感:哑光感


高遮瑕雾面哑光这几个标签很容易让人感觉妆感厚重透不过气,但Bobbi Brown这款粉底液质地非常轻薄细腻,无油配方使底妆更加清爽不油腻,不会产生面具感。

上脸瞬间隐形毛孔,痘印斑点等瑕疵即使涂抹一层也可以遮盖七成左右,需要注意的是这款粉底液会很快变干,所以上脸后要用上妆工具马上推开避免结块,偏干皮建议使用浸湿的海绵蛋更易推开。

持久配方名不虚传,上脸6小时后脸部依然白皙透亮,没有一丝暗沉的痕迹,黑眼圈痘印的遮瑕度也没有消失,除了有轻微出油基本维持刚上妆时的妆效,上班通勤下班蹦迪,吃火锅吃烤肉请同学们pick这位选手!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Giorgio Armani阿玛尼无痕持妆粉底液

上妆质感:哑光感


这瓶又名“权力粉底液”,SPF25防晒值,主打高效遮瑕、长效持妆和轻薄服帖三种“权力”妆效。

遮瑕力属于中等偏上,涂抹一层就能很快均匀肤色,痘印斑点也基本能遮住。虽然是高遮瑕半雾感妆面,但因为粉底液里含精油配方,底妆很服帖,完全不会有厚重妆感。

最要表扬的是,这款粉底液即使是脸出油了也不影响妆面,就反而会让皮肤透出自然的光泽感,真的是油皮亲妈。上妆6小时后有轻微暗沉,但相信我,它能让你“越夜越美丽“。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M·A·C魅可定制无瑕粉底液

上妆质感:哑光感


这款粉底液包装是敞口设计,可以去M·A·C专柜配一个泵头,方便控制用量。

作为一款高遮瑕粉底液,它确实恪尽职守。均匀肤色、修饰毛孔黑眼圈、痘印斑点也能完美遮盖,质地虽然不厚重,但对于干皮来说需要提前做好保湿打底工作,上妆才会更加顺滑。

持妆6小时下来,原本半雾感妆效,在脸上出油后变成了奶油肌,没有出现脱妆斑驳,遮瑕也依然在线。但持妆效果没有满分,这款粉底液到了晚上会有些暗沉。另外偏干皮需要注意保湿。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YSL圣罗兰明彩粉底液

上妆质感:水光感

这款粉底液又称“超模粉底液”,无愧于它的名字,这款粉底液上脸就自带光芒,令肌肤看起来更加通透细腻。

质地水润,即使在鼻翼、嘴角等容易卡粉的地方也能轻易推开。瞬间让毛孔隐型,均匀肤色效果,但如果有明显痘印也需要提前做好遮瑕。

持妆6小时后只有鼻翼和下巴以及额头有轻微出油,并且没有出现氧化暗沉现象,作为一款水润型粉底液,持妆表现可以说是很出色了!但油皮可能会显的不够清爽,可以移步它家的“墨水粉底”。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RMK皇牌丝绢粉底液

上妆质感:水光感

RMK主打日系感的轻薄透亮的自然妆效,微微透出的光泽感使皮肤质感细腻了很多!


粉底液含水量很高,有点像轻薄型乳液。流动性极强,延展性好上脸易推开。涂抹均匀后会慢慢转换成粉霜感。适合追求清透裸妆,没有明显瑕疵的妹子用。

持妆6小时鼻翼和下巴有明显出油,但妆效依然是水润光泽肌!氧化暗沉现象也并不明显,妆感轻薄对皮肤无负担,痘痘肌也适合用的一款底妆。

图为上妆6小时前后对比


看过6款粉底液的不同表现力,现在到了芭姐总结时间!帮你分析出最适合你的那一瓶!

持妆效果:

Bobbi Brown>GiorgioArmani 

>M·A·C=YSL=RMK >La Mer

遮瑕效果:

Bobbi BrownGiorgioArmani=M·A·C 

>YSL >La Mer>RMK

水润效果:

RMK>YSL>La Mer> GiorgioArmani

=M·A·C>Bobbi Brown

控油效果:

Bobbi Brown>GiorgioArmani>M·A·C

=YSL >La Mer=RMK


根据肤质选择


干皮,偏干皮以及混合偏干皮肤的妹子,可以选择水润质地的La Mer,YSL和RMK持久保湿不会卡纹卡粉。如果是油皮、混合偏油皮肤的妹子,可以选择控轻薄质地的Bobbi Brown,Giorgio Armani 和M·A·C,清爽不泛油光!

根据妆效选择

如果喜欢自然水光感妆效可以选择La Mer,YSL和RMK,如果爱雾面哑光妆效可以选择Bobbi Brown,如果追求微光泽奶油肌则可以选择GiorgioArmani 和M·A·C。


Goss大叔带来新式定妆法

亲测有效!

这种定妆方法同时解决了浮粉,斑驳,结块等一系列问题,并且油皮干皮都可以使用,既加强妆前保湿也可以强效控油,让你的完美底妆持续一天不掉线!

Step1:上底妆前使用定妆喷雾均匀喷于全脸,作为妆前为底妆打底。

Step2:按压四泵定妆喷雾和全脸使用的粉底量在手心。

Step3:用海绵蛋将定妆喷雾和粉底液充分混合,然后均匀涂抹于脸部。

Step4:上完底妆后再喷1-2次定妆喷雾作为最后的定妆步骤。

干皮小仙女们要注意⚠️:在使用这种定妆方法时,尽量选择保湿型或标有可以作妆前的定妆喷雾进行底妆前步骤,使用普通定妆喷雾可能使后续底妆拔干哦!


最后补充一句,再好的选粉底液,也要先上隔离,不然真的体现不出粉底液的优势。下期的芭姐开瓶亲测你们还想看什么快去留言哦!

部分图片、gif来源于网络

责编:YUKI

执行:Yilin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