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美不过3秒?7个定妆秘诀让你超长待妆一整天!(油性肌篇)

美不过3秒?7个定妆秘诀让你超长待妆一整天!(油性肌篇)

时间:2018-06-17 20:28 来源:时尚芭莎

上一篇我们讲到干性肌定妆秘诀,今天油性肌的宝宝们看过来!油性肌想要在大夏天里不脱妆一整天是有多难,一出门就得准备随时补妆,导致仙女们手忙脚乱......芭姐上线,给你独家秘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夏日出油Hold不住了

找到脱妆根本原因了吗


原因1:营养型护肤


在出油旺盛的夏天,如果用营养型护肤会造成搓泥,导致妆容不久就成“泥石流”!


原因2:手指上妆


用沾满油汗的手指上妆,会造成指痕,并导致脸部妆容的附着力下降。


原因3:过多遮瑕高光


遮瑕高光用得多,一样会让妆容看起来比较油腻,不够清爽。


原因4:没有完全吸收


从护肤到防晒,从底妆到定妆粉,每一步没有耐心等候吸收,就是油光可鉴的原因。

跟油光彻底说Bye bye

许你不脱妆承诺

秘诀1:简单两步,油光立马收敛


滋润型护肤是大忌。给肌肤层层涂刷,肌肤越是闷气,出油就越厉害。把护肤步骤简化成两步,比如化妆水+乳液,或精华+无油面霜,尽量减轻皮肤负担。就会为肌肤控油,减少脱妆机会。

秘诀2:每一步都要耐心等待


无论是护肤,还是从上妆到定妆,对油性肌来说,都存在着一个肌肤表面湿润油腻、美妆品基质挥发慢的弱点。如果每一步都匆匆忙忙,每一层防护膜都被后面的产品破坏,就会造成底妆不服帖,所以才会脱妆。

因此,要有耐心,不管是涂完防晒,还是涂完粉底液,都不要着急进行下一步,先把双层纸巾撕开,用其中薄薄的一层包住一个干净的三角海绵,在脸上轻按一遍,就可以吸取上一层产品中多余的油分。

秘诀3:控油持久底妆备起来


控油妆前乳让你的妆容呈现脱俗的哑光效果。于此同时,气垫BB、BB霜、粉底液和粉饼,你也要购买适度控油、效果持久型的。上完粉底呈现干爽的雾面妆效,两小时后脸上稍微出点油后,脸上的光泽非常美,这款产品就可以拔草了!


秘诀4:手指上妆法可以暂歇啦


有一个现象不知你留意没有,脸上出油的女性,手指的皮脂分泌也旺盛,如果你没用肥皂洗手就用手指上妆,脸部妆容会看起来比较油腻,不够清爽。

刷具或粉扑上妆,可以让底妆更服帖清透。有一个小技巧,在蘸取底妆产品时,在气垫粉扑上喷上少许保湿喷雾,这样会让妆感更加细腻、持久。尤其是眼圈、鼻翼两侧、额心等容易出油掉妆的地方,气垫粉扑轻压约3秒,就能增加持久度。

秘诀5:遮瑕高光都找到新鲜替代


在底妆修饰品中,遮瑕膏油性比较强,眼部遮瑕用多了,会显得眼周油光光的,肤色也不自然。因此夏天油性肌妹子可以不用遮瑕膏,用多次按压粉底的方法遮盖黑眼圈

珠光感强烈的高光液虽然打在脸上很美,但是开始出油后就是噩梦啊!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问题,我们可以用浅色的保湿粉底液代替高光,涂抹在额头、T区、眼下等需要提亮的部位,替代高光,让整个妆容清爽。

秘诀6:油性肌的永不出错眼妆


眼窝一出油,一秒变“熊猫”。使用防水眼线液,并给睫毛膏穿上“雨衣”。使用防水眼线液时,关键的一步是拔出笔头不要直接在眼皮上描绘,而要先在手背上撇掉多余的用量,再沿着睫毛根部描绘出细致的眼线。应当尽量选择淡色眼影。

秘诀7:散粉来烘焙,12小时不脱妆


最近在小红书上圈粉的景甜,也是混合偏油肌妹子,她贡献的不脱妆奇招,就是最后使用定妆散粉时,用体温来烘焙!办法很简单:先用刷子蘸取尽可能多的散粉,然后用手腕的力量,将刷子上的散粉压在眼下、鼻翼、下巴等易出油部位,注意哦,不是薄薄地扫上,而是尽力去压粉,压多一些。

最后脸部中央出现一个“白蝴蝶展翅”的散粉区,下巴也是白白的。别着急,一定要等3~5分钟,利用皮肤的温度,等散粉与粉底液充分地融合,最后换一把干净散粉扫,把余粉轻轻扫掉。

当然,你需要兼具高度遮瑕、长效持妆和轻薄服帖的底妆产品,油皮亲妈一般的雾面粉底液有柔焦效果又不假白的蜜粉饼。可以到小红书上去见识一下景甜是如何“化油为友”、妆出一张丝缎美貌小脸的。

像Pick小哥哥一样

Pick一款不脱妆利器吧

独特密集配方,肌肤悦享舒适感受与周全防护,无惧气温环境变化。持久焕现无瑕透亮的自然光采。肌肤更加均匀、通透、亮泽与柔滑,澄澈透白。


24小时全天候水润,细腻水润,不见粉痕。玫瑰花瓣般轻盈,晨露般水润,即便层层叠加,依旧清新如初。

这款含有超柔软触感散粉刷的蜜粉方便携带,打造清新自然的妆容。适合哑光而非闪亮妆面,遮盖粗大毛孔的人群。

特殊设计的空气气垫,强化BB霜与肌肤的贴合力,结合弹力精华,展现健康美肌。胡萝卜根提取物、水解伸展蛋白成分保持肌肤弹力,小构树根、银杏叶、光果甘草根焕发明亮净透,矿物质水为肌肤提供清凉水。

小仙女们,你们都学会了嘛?赶快用起来这些小秘诀就可以一整天美美的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文整理/馨露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