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面膜竟有这么多秘密!范冰冰一年敷700片,但真不一定适合你的脸!

面膜竟有这么多秘密!范冰冰一年敷700片,但真不一定适合你的脸!

时间:2017-06-19 13:42 来源:时尚芭莎

这世界上除了钻石,面膜应该算得上是爱美女性另一个不可或缺的好朋友呢!据说女人的颜值与敷面膜的多少成正比?!你可能知道范冰冰一年用多少片面膜,但你知道世界上的面膜鼻祖是谁么?慈禧太后用什么面膜?古代有哪些奇葩面膜?《Harper’s Bazaar》150周年系列“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之面膜篇~带你看透面膜那点事儿!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说到面膜狂人

范冰冰第二没人敢第一!

讲真,她的皮肤状态真的完美到不行,用吹弹可破来形容也没在怕的。但是你以为这样的颜值仅仅靠着天生丽质吗?开玩笑!我们冰冰在追求好皮肤这条路上完全把处女座的偏执发挥到了极限!

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敷!面!膜!

 

工作车上,她在敷面膜。

 

吃饭的时候,她在敷面膜。

 

电梯里,她在敷面膜。

 

走在路上,还在敷面膜!

 

之前做客《康熙来了》,耿直boy大黑牛如是说...

 

小S问她在家里都做什么,范爷仍然理直气壮地回答敷!面!膜!

 

看看冰冰这满满一冰箱的面膜,疏于护肤的你是不是脸都红了?!不过在这里想要重点说的是,“多敷面膜对皮肤好”这个理论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你只知道范冰冰一年用掉700多张面膜,但是关于面膜那些事儿,你不知道的还多着呢~

 

现代面膜的主要成分

古埃及和唐朝美人竟然最有发言权

 

蛋清+蜂蜜 

埃及艳后和名流贵族的美颜秘方

 

有史料证明,世界上第一个用鸡蛋做面膜的人,就是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七世。她呢,每天晚上就用鸡蛋的蛋清敷在脸上,蛋清干了之后便形成紧绷在脸上的一层薄膜,早上起来用清水洗掉,可令脸上的肌肤柔滑、娇嫩。据说,这便是现代面膜的起源。

这里給大家普及一下蛋清美容的小秘密,蛋清中含有蛋白质以及多种矿物质营养成分。另外,蛋清还有清热解毒、消炎、保护皮肤和增强皮肤免疫功能的作用。不过也要提醒一下爱用蛋清DIY面膜的你,蛋清面膜敷完后要用温水或用洁面棉擦拭干净,避免蛋清残留在皮肤上的时间过久导致皮肤敏感的问题。

 

蜂蜜混合面膜

 

蜂蜜自古以来就是美容养颜的好成分,传说生活在古埃及的名流贵族们喜欢把蜂蜜、面粉、乳酪、水果泥调和成泥敷面,托了蜂蜜中丰富营养物质的福,这样的配方起到了让皮肤光滑水嫩的效果。

除此之外,古埃及人甚至还尝试用鳄鱼粪便、驴奶等材料大胆尝试不同功效面膜。那画面请自行脑补...不得不说,为了美真是拼啊。

以花卉和药材入料

唐朝美人比咱们用得得心应手!


唐朝女性注重自己的衣着和妆容,对于皮肤的保养之道留存下了许多信息給后人。在《太平圣惠方》中记载了一则用桃花和杏花来制作面膜的秘方:在春天桃杏花开的时候,采摘桃杏花各一升,将花瓣装在纱袋中,在流动的春水里浸泡七天,等它们化成花泥,再用两种花泥交替敷面,据说这样的方法有助于祛斑、除瘢痕。

花卉是我们现代面膜的重要成分之一,到现在我们都还在致力于研究各种花朵的不同护肤功效,但其实,在总是敢大胆尝试用各种天然材料进行美容实践的唐朝,这些早就被钻研过啦!

 

在《四时纂要》里还有这样一个美颜配方:“七月取乌鸡血,和三月桃花末,涂面及身,二三日后,光白如素。”据说这是太平公主用来美容的秘方,虽然无从考究这秘方的真实性,但可见古人对于护肤驻颜的狂热。

 

女皇武则天在美容保养上也是下足功夫,相传她曾炼益母草泽面,在高龄时仍然保持着青春的容貌,不显衰老。杨贵妃用珍珠粉、白玉、人参研末成粉末调和敷面,达到祛斑增白的效果。

 

看过了古代女性为了美而“研制”出来的各种面膜,真的不得不佩服她们的勇气和胆量,相比之下我们就幸福得多,许多好的面膜成分被保留了下来变成了我们手中一片片多效面膜成品,不过,在使用过程中大家还是有些疑问,接下来就为你们终结迷思!

 

关于面膜的迷思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面膜的“神奇”之处,说白了就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把皮肤和空气“隔绝”~然后在”密闭“的空间内帮助皮肤密集吸收面膜中的成分并促进渗透进皮肤中,从而产生皮肤红润、有光泽的效果。不同功效面膜的效果维持时间不同,找到适合自己的敷面膜“姿势”才能事半功倍哟~了解了这个原理,接着再来回答你们的一些常见问题。 

提问:面膜能不能天天做?

回答因人而异

每天敷面膜的风潮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每个人皮肤状态不同,每天敷面膜对于皮肤耐受性差的人来说反而会給皮肤造成负担呢!

当面对短期内皮肤因日晒或气候差异造成的缺水、或者短期熬夜造成的肤色暗哑等问题,你当然可以采取连续敷面膜的密集保养方式,但对于日常皮肤保养来说,一周3次的频率足矣呢~

 

提问:囤货选面膜该如何下手?

回答:补水功效为主,其他功效搭配辅助

首先要提示各位,别迷信网络上对那些不明来路的面膜的吹捧,要选择正规品牌的面膜产品!其次在挑选功效的时候,要以补水功效面膜为主,搭配抗老功效面膜,再根据季节的变化和皮肤的状况选择美白、镇静舒缓、提亮肤色等功效的面膜。

 

提问:敷完后要不要洗掉?

回答:不同类型的面膜区别对待 

这可是贴片面膜界的经典迷思之一,坚定要洗的人觉得不洗的话皮肤会“透不过气”,会闷痘;觉得不需要洗的人优雅地翻个白眼:那可都是精华啊,洗掉不就浪费了!

 

首先要让大家明确一点,面膜包装袋中的精华液跟护肤精华是有区别的,虽然越贵的面膜,它所含的活性营养成分越多,但是,不能把面膜袋中的面膜”汁“当护肤精华来使用对待哦~

不同类型面膜你该这样做:

粘稠乳液型的面膜:适合干皮或者偏好滋润型面膜的姑娘,敷10~15分钟后揭下,再按摩一段时间帮助吸收后需要清除掉皮肤表层的多余面膜液。防止后续上妆的时候搓泥或者长时间干在脸上造成皮肤负担。

 

清汤寡水型的面膜:敷完后不用过度再次清洁皮肤,直接用化妆棉倒上化妆水轻微擦拭一下就可以进行后续保养了。

 

提问:化妆之前要不要敷面膜?

回答:敷膜时长很重要

妆前补水面膜敷完以后的确会对上妆效果有所改善。但重点在于敷膜的时间长度上。妆前补水面膜最长不要超过15分钟,就好像皮肤泡在水里时间长了会起皱一样,不是贴的时间越久效果越好。卸掉面膜上妆前该有的护肤步骤和妆前隔离持妆步骤记得一样都不能少哟。

 

提问:DIY面膜是不是比成品面膜好?

回答:那可不一定

DIY自制面膜可不是解决皮肤问题的万金油~虽然DIY面膜天然无添加,但如果在制作和储存的过程中没有防腐和抑菌措施,反而容易造成皮肤细菌的滋生造成皮肤感染。所以除非你对敷在脸上的自制面膜有十足把握,还是选择正规品牌的成品面膜比较稳妥些。

提问:敷面膜要不要赶时髦?

回答:不要

好多面膜的功效和口碑是被“炒”出来的,并不是任何肤质都可以敷同一款面膜。自己的肤质自己最了解,不要轻信“神奇”功效。要记住,面膜是一种让成分快速渗透的霸道方法,好的作用会锦上添花,坏的作用也会变本加厉!

  

在追求美的道路上,历史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护肤经验,科技进步让爱美的你更加驻颜有术,看了#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之Vol.43 面膜篇,你对面膜是否有新的认识呢?让我们重新了解面膜,合理使用面膜。颜值即正义,做一个维护正义的good girl!

图文整理:big eyes

更多你不知道的150个时尚秘密请戳▼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