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发量拖了颜值后腿?这笔债我要靠吃一口气赢回来!

发量拖了颜值后腿?这笔债我要靠吃一口气赢回来!

时间:2017-04-30 13:49 来源:时尚芭莎

发量决定颜值这句话,一点儿不假!多少仙女的好容颜,毁在了发量少这个大难题上。如果你又是脱发+遇上断发,那才真的是扎心了!所谓吃得好止脱发,养得好防断发,关于边吃边养发的学问,让芭姐来给你们说道说道。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只知道脱发后果很严重

你考虑过断发的感受吗

如果你是秀发蓬松发量多,发质顺滑柔亮的姑娘,那恭喜你!你看起来就是显年轻!那头发少的姑娘就输了吗?NO!如果你是因为自身生活习惯造成的脱发问题导致的发量变少,现在开始注意还来得及↓

正常成年人每天会自然掉落50-100根头发。什么概念呢?大概就是一撮牙刷刷毛看起来那么多。

说到脱发,原因有很多,判断的依据却只有一个。当你脱落的头发根部被白色油状颗粒包裹的时候,就说明你正在脱发。这个白色油状颗粒,就是你脱落的毛囊。头发的根脱落了,你说可怕不可怕!

相信大多数姑娘都知道脱发后果很严重,但是却很少有人关注断发,小心啦,这可能才是你发量越来越少的元凶哦!头发是由中间的发芯跟外面包裹的毛鳞片构成的。


发芯很娇弱需要毛鳞片的保护,当外面的毛鳞片因为洗、吹、染、烫受到损伤,防护力就会减弱,发芯失去强有力的保护受损,头发就变得易断。怎样强健发丝?先来说说怎么吃!

多吃四类食物

脱发断发远离你

全谷类、坚果类

全谷类和坚果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锌、硒、铁、维生素B等微量元素,能够很好的为头发提供营养。亚麻籽中富含的α亚麻酸、Ω3脂肪酸能帮助改善发质。这两类食物放在正餐前补充能量非常有效。

水果、绿色蔬菜

果蔬中富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优质油脂的分泌,来保护头皮和毛囊健康。特别是墨绿色蔬菜含有的钙、铁元素,强韧发丝能力一级棒。

豆类、蛋类

豆类、蛋类食品的主要成分就是动植物蛋白质呀。而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蛋白质。多补充蛋白质,能够促进头发生长,提高头发对抗外界伤害的能力。

只会吃怎么够

防脱固发要会养

选对洗发水,事半功倍

避开脱脂性强的碱性洗发水,它们会将油脂过渡剥离,破坏头皮水油平衡,还会让发丝得干燥。选择温和的弱酸性洗发水,遵守先起泡再上头的原则,用指腹轻柔按摩头皮,确保洗发水冲洗干净,把残留减到最少。

毛巾 NO! 干发帽 YES!

你是不是也有用毛巾揉搓头发的坏习惯?湿润的头发更容易受损,哪里经得起你这样大力揉捏。如果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手,芭姐建议你选择一条吸水性好的干发帽把头发包起来,让干发帽自然地把水分吸干。烘干头发的时候也不需要取下,直接隔着干发帽吹干头发干得更快,还能把电吹风对发丝的伤害降到最低。

定期修剪

头发承受能力有限,就算不烫不染,可是总不能不洗头不吹干不晒太阳吧。既然损伤在所难免,那定期修剪就成了一项必修课。把发梢的干枯、分叉修剪掉,就能让发丝看起来更健康,同时还能刺激毛发细胞的新陈代谢,让头发长得更快。

护发工作太繁琐

有了帮手不用愁

油头救星说的就是这款洗发水啦!添加茶树精油,抑制真“菌”去“污”力十足,根源性调理头皮,让你头皮呼吸澳洲新鲜空气!

富含摩洛哥坚果精油、维生素E和抗氧化剂,从根部强化发丝。头皮持久水润,发丝顺滑柔亮的感觉真的超棒!

戳上图芭姐给小伙伴们准备了

网易考拉的独家新人专享惊喜哦!

这款洗发水能有效保护发丝和头皮,清爽不油腻。无硅配方不会堵塞毛囊,洗完头发蓬松柔顺,一点也不假滑!

有关头发的学问,芭姐都分享给你们咯。希望你们都能早日把被发量拖了后腿的颜值加回来,做个头发浓密的无龄美少女!还有啊!别忘了快快加入ilovebazaar 芭小美微信号,各种福利,产品试用,线下活动,美物分享,等你一起变美哦!

written by 张NO松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