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化妆迷 |你只看到韩剧中女主角的美,想没想过其实韩妆也有一段惨不忍睹的黑历史?

化妆迷 |你只看到韩剧中女主角的美,想没想过其实韩妆也有一段惨不忍睹的黑历史?

时间:2015-11-19 16:39 来源:时尚芭莎

《请回答1988》来了,你会看到韩国80后的成长历程就是一部韩妆的发展史!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还记得曾创造韩国付费频道tvN收视奇迹的韩剧《请回答1997》和《请回答1994》吗?仿佛一瞬间就把我们又拉回了那个年代中去!

9b06ad9910632bc2189389caed675fad

a9078ada291aa7ccdbaa198ac4a054ab


由同班底打造的第三季《请回答1988》又来啦!

1988

该剧依旧延续“请回答”系列的复古Style,通过搞笑又不失温情的怀旧演绎来引起观众的共鸣。

1988s

在率先发布的预告视频中,惠利坐在镜子前浓妆艳抹,厚重的粉底,粗黑的弯眉,宽宽的双眼皮配上青绿色的眼影,再加上姨妈色的口红。想不到吧?对比现在追求清透妆容的韩国,如此土掉渣的妆容在八十年代可是最流行的Style哦。

那么,从曾经的彩妆“黑洞”到现今风靡全亚洲的韩妆,都经历了哪些变迁呢?

八十年代至今的韩妆进化史,属于那个年代的记忆

八十年代韩妆色彩艳丽的眼影

 

4057

(左图)在八十年代的韩国,彩妆更着重于对眼影的色彩塑造,夸张的颜色一直晕染到眼窝处,好似要登台参加马戏团的表演一般。

 

九十年代韩妆超细的眉毛外加棕色系的口红

(右图)九十年代的韩妆,受香港电影和明星的影响,终于没有了“乡非”般浓重的眼影,但好似用力过猛的将自己原有的眉毛剃掉,而后重新画上的眉峰突出的超细眉毛。口红虽不如八十年代那般色彩突兀,选择了与肤色相近的棕色系口红,但却令整个妆容看起来暗黄又脏兮兮的。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