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造型 > 美一课 | 雾霾不散,你有好好洗脸嘛?扫除皮肤表面的暗沉刻不容缓了!

美一课 | 雾霾不散,你有好好洗脸嘛?扫除皮肤表面的暗沉刻不容缓了!

时间:2015-11-16 16:31 来源:时尚芭莎

雾霾这两个字常常刷屏大家的朋友圈,全国各地每天都有雾霾的出现,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的感受,雾霾的日子里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看不到我”,所以,这样严重的污染下,抗击雾霾刻不容缓了!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雾霾这两个字常常刷屏大家的朋友圈,全国各地每天都有雾霾的出现,相信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的感受,雾霾的日子里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看不到我”,所以,这样严重的污染下,抗击雾霾刻不容缓了!

b812c8fcc3cec3fd4e758408d588d43f87942707

雾霾给皮肤带来的伤害

首先,污染物PM颗粒本身接触皮肤,引起表层皮脂氧化,造成第一层伤害;其次,污染物PM颗粒、有机挥发物以及紫外线的协同作用之下,导致肌肤屏障受到损伤,造成第二层伤害;最终导致深层细胞发炎,即第三层伤害,引起皮肤刺痛不适等刺激症状、干燥脱屑等临床表征、造成皮肤炎症等深层伤害。

 

65fcf5b48b0bd4deb427288853f99e86

这么严重的污染下

你的脸洗得够干净么?

先了解一下什么是雾霾,它主要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这三项组成,它们与雾气结合在一起,让天空瞬间变得阴沉灰暗。颗粒物的英文缩写为PM,北京监测的是细颗粒物(PM2.5),也就是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污染物颗粒。这种颗粒本身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

理肤泉抗污染3部曲仿真肌肤实证演示

 

对于面部肌肤来说,暴露在外的时间最长,由上面这张图显微镜下模拟实验图来看,单纯靠清水清洁皮肤是远远不够的,要配合适当的面部清洁手法和洁面产品才能有效的去除掉外部污染在皮肤上的残留!

000024184775medium

洁面按摩法

在洁面前,要将洁面类产品在手上搓揉出丰富的泡沫,丰富细腻的泡沫能才能够深入毛孔清理污浊物,搓揉泡沫的步骤不能偷懒哦!

11

额头、鼻翼两侧、唇周以及下巴位置用指腹打圈做按摩清洁,这些位置的角质层比较厚,皮肤纹理褶皱也比较多,可以适当增加力度。

U3871P62T3D338959F264DT20100204200406

脸颊两侧可以用手掌位置做大面积的轻柔打圈按摩

U3871P62T3D338959F265DT20100204200406 (1)

脸颊边缘和发际线这些容易忽略的位置也要照顾到,每次洗脸的时候也要用打圈的方式进行清理,不能马虎!

 

芭姐推荐

修丽可

Skin Ceuticals修丽可 温和洁面乳 250ml 380元

为敏感肌肤和干燥肌肤设计,用于洗去肌肤表面污垢和过多的油脂,清爽柔和的清洁性可以让您在一天内多次使用而不刺激娇嫩的肌肤。这种低敏感的洁面配方更有镇定、舒缓肌肤的功效。


肌研

 肌研极润洁面泡沫 160ml 90元

蕴含保湿成分双倍透明质酸,深入滋润,使肌肤更柔软,同时含阳离子透明质酸,在肌肤表面形成锁水膜,保持洁面后肌肤不紧绷。

lush

LUSH岚舒黑夜天使洗面膏 10g 90元

含天然木炭成分,能去除角质、排毒并吸收多余油脂,重塑油脂平衡,冷压有机牛油果油能有效滋润、保湿及柔软肌肤,黑糖及罗素泥则能达至深层洁净的功效,用后皮肤更见柔润、清爽。

skin food

SKINFOOD 蛋白明亮细致洁面乳 150ml 75元

蕴含蛋清萃取精华成分,能有效收缩毛孔,调节皮脂,大豆、甘草、积雪草等有效成分,不仅能帮助肌肤提高免疫力,而且消炎抗菌效果显著。

仪器带来的清洁体验

洁面类的仪器搭配洁面产品,通过超声波震动以及特殊材质和皮肤间的摩擦,能够更深入的清洁面部的细小纹理部位。

 

芭姐推荐

科莱丽

Clarisonic科莱丽 声波洁面仪Smart Profile (智能型) 2000元

开机后,自动默认Smart Mode「智能模式」,通过机身与刷头的内置智能芯片,读取面部不同部位的肌肤信息,在60秒净颜时间内,自动设定调节力度,带来适合额头、T区、面颊等不同肌肤部位的清洁速度和专业体验。

洗颜

Foreo斐珞尔露娜 迷你净透洁面仪 1280元

通过每分钟8000次垂直声波脉动直接作用于肌肤表面,温和深层清洁肌肤表层,温和细腻的安全硅胶刷头对肌肤零损伤,反面独特粗制硅胶触点专为T区等油脂旺盛部位提供深层洁净体验。

c47212aad8402a33cf322300b108a89d

清洁的同时也要增强皮肤防御力

另外,芭姐要提示大家,抗击雾霾除了要认真清洁以外,在清洁完皮肤后也要做好修复和防御,这样能够降低皮脂流失,提高肌肤锁水力,增强肌肤自身抵抗力!

 

芭姐推荐

理肤泉

理肤泉每日防晒隔离修颜乳SPF30+ PA+++ 30ml 260元

全新滤光剂UVINUL A+带来最强UVA防护,协同专利麦色滤Mexoryl SX + Mexoryl XL紫外线隔离系统,阻隔全波长UV(290nm-400nm)侵袭,避免由于空气细颗粒物(如PM2.5)及UVA共同作用产生的“光损伤”与加速发生的皮肤表面过氧化反应。

倩碧

 Clinique倩碧 匀净卓研隔离霜SPF30+/PA+++ 30ml 380元

拥有品牌最新专利EnviroMesh™抗污染隔离网科技,在肌肤表面建立隐形透气的隔离层,卓效对抗都市污染PM2.5、煤尘颗粒、烟尘、脏空气、辐射,有效预防色素沉着的生成。加入甘菊精华、去黑酵母混合物、乙醯葡萄糖胺和珊瑚草配方,避免黑色素进一步形成,减少黑斑,匀净肤色。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