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季节交替刚开始,皮肤敏感星人就有反应了!换季护肤,先从换水开始!

季节交替刚开始,皮肤敏感星人就有反应了!换季护肤,先从换水开始!

时间:2015-08-31 11:58 来源:时尚芭莎

才立秋没多久,气温还没有降下来,可是敏感星人的皮肤已经开始有反应了!干燥的紧绷感、额头冒痘、莫名其妙的泛红等都会让我们措不及防!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才立秋没多久,气温还没有降下来,可是敏感星人的皮肤已经开始有反应了!干燥的紧绷感、额头冒痘、莫名其妙的泛红等都会让我们措不及防!


说起芭姐平日的护肤心得,芭姐会根据季节的变化更换护肤品!当然了,在换护肤品的时候要循序渐进,就算是常年追随的安心品牌,也不要一夜之间全部换掉!

要从换水开始,逐渐根据皮肤状况来调整,所以,今天芭姐就跟大家说一说,敏感性肌肤的人在这个季节交替初期的换水“大法”!


敏感来得突然,到底是怎么回事?!

气候因素

不要以为你还穿着短袖背心就还是夏天的节奏,自古流传下来的24节气不是没有道理嗒!过了立秋节气,就步入了秋天,降雨变少,整个环境变得干燥,尤其是北方地区特别明显!


室内环境因素

办公室的小伙伴们室内冷气还没有停,这也加速了皮肤中水分的蒸发,干燥的紧绷感就会变得明显!


内分泌因素

皮肤偏油的人呢属于肝火比较旺的,这个时节更容易燥闷上火,皮肤也会跟着有反应,冒痘的情况就在所难免咯!

皮肤敏感怎样选“水”

收敛水、柔肤水、爽肤水这些都在化妆水的类别里,化妆水作为洁肤后的护肤第一步骤,最先接触到我们的肌肤。


无论是有去角质功效的或是补水滋润功效的,化妆水的使用都影响到我们后续护肤品的吸收,甚至上妆的效果。



换季产生的敏感在选择化妆水的时候芭姐建议选择那些药妆品牌或者天然有机水,不要过多的贪恋化妆水的各种附加功能效果。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远离那些来路不明的三无产品,打着各种美肤的旗号,贴着外文的标签,佯装是“高大上”的产品,这些可怕的产品分分钟会让你脆弱的皮肤问题雪上加霜!

其实很多药妆品牌或是主打天然成分的有机品牌的产品好用又不贵,性价比很高,能帮助我们让皮肤舒缓平稳的度过易敏感的换季期!

总体来说,芭姐建议你,换季防敏为求皮肤稳定性,要选择成分简单一点的化妆水!

芭姐产品推荐


La Roche-Posay理肤泉

温泉活化保湿润肤水200ml 190

富有理肤泉温泉水 ,清润保湿,有助于后续精华吸收,不含尼泊金酯类防腐剂,专为敏感肌定制


Avene雅漾

恒润保湿水 300ml 248

强效捕捉水分、锁水功效。帮助水循环和毒素排除,加快自身新陈代谢修复皮肤屏障。经过敏感肌肤测试。无香味、无色素。


VICHY薇姿

温泉矿物保湿舒润爽肤水 200ml 185

有助于进一步清洁皮肤表面不洁物。含有牛油果树籽提取物、甘油,以及含15种珍贵矿物质的薇姿温泉水。



Kiehl's科颜氏

金盏花植物爽肤水 500ml 550

不含酒精,添加了天然金盏花成分,能温和清洁和舒缓肌肤,尤其是油性肌肤与有青春痘困扰的混合性肌肤。



Melvita蜜葳特

金缕梅花香调理水 200ml 270

以北美金缕梅的树叶蒸馏成的花水,能舒缓敏感肌肤,帮助调理肌肤光泽,充满活力。更有助提升肌肤光泽。


L'Occitane欧舒丹

乳木果温和保湿水 200ml 200元

能滋养干性及缺水的肌肤,使肌肤更柔润、舒适。同时,具有锁水功效,防止肌肤水份流失,保持水润度。娇嫩的眼唇也可使用。


HadaLabo肌研

敏感肌化妆水 170ml 130

含纳米级透明质酸,小分子轻易渗透至角质层,无香料,无色素,不添加酒精,矿物油及防腐剂,弱酸性,低刺激性,通过敏感性及刺激性测试。


Fancl 水盈补湿液 30ml 188元

无防腐剂等刺激性成分,减少肌肤压力,修复肌肤因外界因素引起的损伤,富含氨基酸、矿物质等丰富营养,提升肌肤自我保湿机能。


芭姐再嘱咐两句

芭姐今天推荐的这些化妆水性价比超级高,而且非常适合敏感星人!换季敏感别惊慌,除了要适当调整护肤品种类以外,还要注意日常饮食和休息。内外调养才能给你带来肌肤的健康态!

written by 于笑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