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到底先隔离还是先防晒?其实你一直都用错了!

到底先隔离还是先防晒?其实你一直都用错了!

时间:2015-07-01 17:21 来源:时尚芭莎

隔离和防晒,到底该先涂哪个?这俩不是一回事儿吗?面对越来越热的天气越来越大的太阳到底怎么才能真正做到防晒?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就跟着芭主一起来补课吧!

【时尚芭莎网讯】于笑

隔离和防晒,到底该先涂哪个?这俩不是一回事儿吗?面对越来越热的天气越来越大的太阳到底怎么才能真正做到防晒?如果你也有这些疑问,就跟着芭主一起来补课吧!

隔离和防晒,到底先用哪个?

因为被问到的次数太多,所以前几天于小戈同学本着勤学好问的精神做了调查,芭主为了还原真相(其实是懒)就直接给大家把过程从她微信号里搬过来了:↓↓↓

隔离和防晒到底是谁先谁后呢?看看神网友是怎么回复的:

你看看,我虽然很少会把隔离和防晒都搭着用,但我的理解也是如此,难道防晒不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隔离是妆容的第一步吗?是吗?不是吗?

我的女朋友护肤狂人金吉吉也是如此斩钉截铁的告诉我:防晒一定要第一层涂,因为贴着皮肤才能成膜,才能有防晒效果。而隔离分很多种,如果涂了防晒,再涂隔离,基本上都是为了帮助后续上妆服贴的隔离,那就应该先防晒成膜,然后隔离,再上粉底!

我问她谁告诉你的阿?她说自己总结的阿 你先涂隔离 再涂防晒 隔离又是为了帮助上妆的那种,当中隔着一层防晒还帮助上妆个毛阿?!

然后我的美容专家级闺蜜喵爷也毫不犹豫回答:先防晒再隔离。我再问他一遍,他就凶我说:两个用一个就行了 干嘛要都用阿?

双方观点支持者都很多,争执不下,我只好在朋友圈又贴了一轮。挑了部分观点:



我的三观已经彻底紊乱,秉承着好奇宝宝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子,我一口气问了E牌、L牌等不下10个一线美容品牌的Pr、3位美容总监、还不死心的跑去新光S牌专柜问了BA。

标准答案90%一致:

先隔离 后防晒

你们想问的问题都在这里了


1.先隔离,后防晒


因为隔离可以隔离掉彩妆和脏空气,也包括防晒里的一些可能会造成刺激、致敏的成分。并不是说防晒霜的成分不好,现在防晒产品很多,有的是物理防晒,有的是化学防晒,大多数都是混合防晒,所以涂防晒之前,用隔离把它的成分和护肤步骤间隔开来比较好。说直接一点就是防晒霜中也有可能会有伤害皮肤的成分,最好是隔开。

2.所有种类的隔离都是这个顺序吗?

所有的隔离,无论是润色的还是不润色的,都是先隔离,后防晒。润色的隔离,也是起到区隔彩妆和护肤步骤的作用,隔离一切刺激源(脏空气、彩妆、辐射...)带润色的隔离只是加了一个调理肤色的功效,本质还是隔离。


3.BB霜也算隔离吗?


BB霜、cc霜也是隔离,但它是隔离、防晒、遮瑕三合一的产品,all in one,适合懒人。所以,如果你用了BB/cc霜,可以不用再加防晒霜

4.什么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简单来说,物理防晒就是一层保护膜,起不到渗透到皮肤里面护理的作用。当紫外线照射到你皮肤上的时候,它就立刻折射出去,你的皮肤是不吸收的。缺点就是比较厚重,有种被糊脸的感觉

而化学防晒是被皮肤所吸收的,当紫外线照射到你皮肤上的时候,皮肤会对它吸收,然后再降解。质地比较清爽,但是有过敏的可能性。

5.到底是物理防晒还是化学防晒?

根据个人喜好和需求选择。spf30以下的多为物理防晒,可以抵挡93%的紫外线。有不少案例显示spf50的化学防晒容易过敏,能抵挡97%的紫外线。也就是说,如果你只是在城市里,不是长时间在户外行走的话,就像我们这种上班路上晒晒,用spf30也可以了。海边、经常在外面阳光很足的户外运动,可以涂50的。

5.防晒霜要卸妆吗?


防晒是一定要卸的!每天涂就每天卸,要用卸妆产品清洗干净,不能只用洗面奶。

-再懒也要做好防晒-


上面说的问题大家都看懂了吗?不想变成包拯就认真涂起来吧!这些好用的防晒芭主可是都告诉你了!

Shiseido Anessa

¥300,在sephora.cn可以买到

Cle de Peau Beaute

0,在neimanmarcus.com可以买到



Addiction

5,400日元,在addiction-beauty.com可以买到

LANCASTER

¥280,在sephora.cn可以买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于小戈微信公众号ID:yuxiaoge1014

独家同步登载时尚芭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于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