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是什么,让她瘦了这么多?

是什么,让她瘦了这么多?

时间:2024-01-09 01:07 来源:时尚芭莎

是什么,让她瘦了这么多?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不愧是王家卫!久等三年的电视剧《繁花》开播便惊艳了观众,剧情画面满满的电影高级感,打造出一个繁华如梦的20世纪90年代的大上海,高手过招,棋逢对手,一段机遇与挑战并生的时代传奇正在铺展开来~

充满质感的镜头刻画下,故事中三朵沪上金花也是各有各的好看光彩,演绎出独属于自己的灼灼风华。
马伊琍饰演的“玲子”,作为上海“夜东京”的女老板,八面玲珑、能屈能伸,待人接物有情有义,墨镜皮草的时髦上海丽人造型也是十分贴脸。

唐嫣饰演的“汪小姐”,就职于外滩27号的外贸公司,烈焰红唇搭配一头标致的大波浪卷发,妥妥的外贸大楼女白领形象,一把将观众带入那个年代的氛围里~


而辛芷蕾饰演的“李李”,是风云际会的黄河路上的神秘来者,坐拥头牌餐厅“至真园”,剧里女老板的形象塑造颇有神韵,或轻抚裘衣,或妩媚一笑,一举一动间都透露出成熟婀娜的风韵。

剧中接连释出数套黑裙大露背妆造,勾勒出窈窕的美背线条,凹凸有致,令人过目难忘,她实实在在诠释出什么叫作千娇百媚的极致之美~


辛芷蕾在剧中展现的身材瘦而不柴,应该是很多姐妹追求的理想型身材,但恰好赶上冬季,塑形健身好像进入了瓶颈期。
暖乎乎的美食总能分外挑逗食欲,食量也随之莫名地疯长,还偏偏专爱吃高热量食物来缓解辘辘饥肠,蛋糕披萨、炸鸡奶茶一样都少不了。


心想着吃饱饱的好为身体御寒保暖,一顿接一顿的满足过后,上秤却显示指数陡增,说好的年前减肥结果成了贴长冬膘……
冬日总是想吃,吃了过后又容易陷入满满的自责感中,大家是不是也很烦恼?姐妹们快快上车,一起打破食欲循环魔咒~


冬季食欲的变化其实是包括环境温度在内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每当自己食欲暴增也不需要有过多负罪感,我们可以通过一些针对方法来调节~

突如其来的降温,产生了寒冷刺激,会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反应,比如糖皮质激素、生长激素释放肽、瘦素等,这一连串和食欲相关的激素都会被寒冷影响,刺激食欲。

不光是体内的激素,血液中的组氨酸也会在受到寒冷刺激后增多,导致胃酸分泌增加,让我们在冬天更想吃东西,尤其是对甜食的渴望,这时候,一顿丰盛的大餐就如同“雪中送炭”!
控制食欲,保暖就要先行啦,除了暖宝宝、暖水袋,还有手套、雪地靴、围巾都穿戴起来,身体暖和了,食欲才会稳定~


冬天气温低,身体自然排汗少,我们喝水的频率也会相应减少,许多姐妹也许会出现长时间不喝水的情况。

当身体需要水分,产生脱水的感觉时,大脑可能会让我们误以为是饿了,发出“吃吃吃”的假信号。
此时放下手中的奶茶,倒一杯热腾腾的水或泡点茶叶,或者喝杯低脂奶,身体既补水,又能暖起来,也许没多久就会感到“饱”了许多。


如果需要长时间久坐,不方便起身去饮水机频繁接水,买个加热杯垫就能很好解决问题,这样一来水一直都是温的,拿起水杯就能喝。
不仅仅是喝热茶水,饭前20分钟喝些热汤,也可以让后续摄入的食物吸水膨胀,提前增加饱腹感,帮助减少食物摄入量。

cr.olga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缺水感会欺骗大脑,心理上的季节性情绪失调(SAD)也可能起到同样作用,这是一种季节性发生的焦虑抑郁症状,通常会出现渴求碳水、暴饮暴食等一系列饮食失常行为,最后造成体重失控。

cr.siang medium
而茄子、芸豆、十字花科中的乙酰胆碱(Ach)、γ-氨基丁酸(GABA)等神经递质成分,能够对这些异常情绪有较好的改善作用。
平日里抽时间户外走走,做好防晒的同时多拥抱阳光,也能调节低落焦虑的情绪,稳定住食欲哦~

作为必吃的主食,可以选择高膳食纤维食物,其具有很好的吸水膨胀性,可以延长食物在肠胃内停留的时间,像绿叶菜、谷物、菠菜等就是饱腹感、低吸收兼具的优质食物。

cr.istock

如果嘴馋了,还可以吃点魔芋制品,热乎好煮,热量也低,100g约17大卡的热量,是理想的低升糖指数食物,吃了以后暖暖的。
进食方式上也需要一定的调整,大家可能习惯了一边看着下饭视频一边进食,或者一边休闲放松一边吃点甜点零食,这可能会使我们无法好好享受食物带来的满足感,下意识地不断摄入食物,不知不觉便吃得更多。

cr.istock

“正念饮食”是改善这种情况的有效方式,它关注个人对食物的感官意识以及对食物的体验,鼓励大家享受当下和饮食体验。

选择舒适的进食环境,吃饭时远离工作和电子产品,关注点在我们所吃的食物上,用餐时细嚼慢咽,每一口嚼数下,用心享受食物的气味、味道。

还可以调整食物摆放的位置,将不健康的食物放在视线以外,能够摈除杂念,不断提醒大脑正在进食的过程,也更容易有饱腹感。

当然,光靠吃是不够的,提高身体代谢,让在体内储存的棕色脂肪燃烧起来才能更好地消耗能量,维持体重平稳哦!


棕色脂肪是指体内线粒体含量较多,脂肪滴比较少的优质脂肪,主要长在脖子、脊柱、主动脉以及肾脏附近,内部含有的线粒体能够把脂肪转化为热量,可以帮助身体抵御寒冷,消耗高热量的食物,号称冬日热量“杀手锏”。

cr. health institue
适当吃辣的方式可以刺激棕色脂肪的增长,因为辣椒里的辣椒素酯通过神经传导刺激下丘脑,能调动身体里的棕色脂肪,消耗摄入的高热量食物。


cr.des stock


除了吃辣外,冬日里保持30分钟左右的中强度有氧运动,心率维持在最大心率的60%,让身体释放更多鸢尾激素,同样也能促进棕色脂肪的转化,从而提升身体代谢水平,跟多余的热量说 bye bye~

看了这么多实用的小技巧,是不是发现控制食欲已经是小case了呢?吃得饱腹还能稳定好食欲,舒舒服服地度过这个冬天吧~


编辑:Cici

编辑助理:嵩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