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护肤 > 美上热搜的脸,长什么样?

美上热搜的脸,长什么样?

时间:2021-11-24 06:09 来源:时尚芭莎

有些事儿,真不能忘啊!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最近娜扎出席活动的美图火速登上热搜!

一袭深V露背礼服,搭配黑长直,漂亮到令人失语,人间真芭比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特别是她冷白细嫩的皮肤,从面部到手肘再到背部,每一寸都如此光滑,丝毫没有痘痘侵扰的痕迹。
作为“战痘一族”的你,是不是特别羡慕?

熬夜、喝奶茶、不运动、不卸妆,外界环境改变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时常会对我们皮肤的正常代谢周期(28天)产生影响。

进而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闭口、黑头、痘痘、痤疮等),那如何才能快速有效地缓解这样的肌肤问题呢?



关注护肤的姐妹一定发现今年“刷酸”这个美容方法风很大,好像无论什么皮肤问题刷点酸都能解决。



“刷酸”,顾名思义就是在皮肤上使用带有一定浓度酸类成分的护肤品,促进老旧角质层剥落,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的过程,从而达到“换肤”效果。


cr. AllHealthGo

但在这里想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要一股脑地只知道刷酸,而忘了事后做好修复。
因为刷完脸可能会出现一些暂时性红斑、肿胀刺痛、脱屑或者暴痘加剧等情况,虽然都是正常现象,可若放任不管,肌肤恢复的周期会越来越长。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刷酸后的肌肤修复大法!

刷酸后可不可以洗脸呢?答案是:可以。
但注意不要使用温度过高的热水洗脸,也不要用洗面奶,用温水简单地清洁皮肤即可。
肌肤上按摩的时间不要超过1分钟,不然会影响屏障健康,手法上,由内向外打圈,鼻子、额头、下巴部位重点清洁。


洗完之后,用干净的毛巾或洗脸巾把脸上的水渍吸干,不要用力揉搓皮肤,因为刷酸之后的皮肤会很脆弱,如果用力揉搓的话会导致皮肤受损。

最后,可以使用一些温和的补水喷雾给皮肤保湿,尽量不要使用功效型的护肤产品,以免对皮肤造成不必要的刺激。


第一步,避免日照,无须担心室内的灯光,但是必须要注意躲避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
因为刷酸相当于剥离了皮肤角质,皮肤在脆弱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建议晚上刷酸哦!

刚刷酸完的前几天,可以尽量少出门。
如果必须要出门,一定要严格防晒,涂抹弱刺激性防晒产品,或者直接物理防晒,戴帽子、戴墨镜、打伞等。

第二步,健康饮食,才花完钱刷酸肯定就更要忌口了,火锅、奶茶、甜品这类重油、重盐、重糖的就要暂时放一放了,等脸部恢复好了再吃也不迟~

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让皮肤由内到外变得健康起来,还需记得多吃新鲜果蔬。


第三步,精简护肤,刷完酸后皮肤处于比较缺水敏感的状态,所以要尽量选用成分简单,保湿力强的产品。

建议暂停使用所有功能性护肤品,美白的、抗老的、去皱的都尽量延后使用。


第四步,冷敷面膜,刷酸后因为角质层变薄,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如皮肤过敏、泛红、热痛等。
在这时需要使用具有抗敏等效果的面膜进行冷敷,缓解刷酸引起的皮肤不良反应。

我们推荐:FAB 急救修复面霜外号:急救美人,日常用可以预防刷酸暴皮,如果真的暴皮也可以厚敷缓解泛红和干痒。
油皮记得乳化:在掌心搓热乳化,然后再上脸,用在晚间护肤routine里,刷酸翻车的同学可以试试~
容易暴痘的姐妹可以入SKINCEUTICALS 色修精华,水状淡绿色的精华上脸后吸收特快,也很清爽,里面的植物精萃可以舒缓肌肤,淡化红色痘印哦~

想迅速为肌肤回血,建议选Chantecaille这款修护面膜,其中含有的甘草酸和B5成分,可为肌肤带来水分同时修护受损屏障。
敷过之后无须水洗,用浸湿的洗脸巾轻轻按压掉表面一层,残留的面膜可当作面霜持续发力。

实在不知道如何选修复面膜的姐妹可以直接选用医美面膜哦,比起普通面膜,医用面膜的功效性和修复性更强,而且更安心,毕竟是医院都会开的处方药~

我们推荐:可复美 修复贴主打补水和修复,非常适合作为日常的维稳和刷酸之后镇静,本身是搭配了透明质酸和神经酰胺,保湿和修复皮肤的效果很好,也很适合皮肤屏障受损的敏感肌。


创福康 胶原贴敷料是不少三甲医院都有的医美面膜,主要是修复和舒缓敏感,一般如果有做激光类或者刷酸类的医美,修复期医生都会开这一款,也适合大部分人的肤质。


以上的刷酸后修复大法你GET了吗?大家还有什么样的修复产品推荐呢?在评论区一起分享吧~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责编 / Cici.

撰文 / Jewel Wang

图片素材助理 / Chlo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