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体 > 胖着玩玩,有什么好羡慕的?

胖着玩玩,有什么好羡慕的?

时间:2021-05-29 17:30 来源:时尚芭莎

关于海绵人的二三事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前两天,在第57届百想艺术大赏上,郑秀晶一袭黑色抹胸长裙惊艳亮相,美到让人失语。

标志性的顺直黑发配上那张高级厌世脸,是好久不见的礼服晶晶。
宽肩窄腰,勾勒出的身段曼妙性感,走在红毯上的每一帧都值得收藏。
而最近她在接受活动采访时,笔直纤细的大长腿也引起了不小的热议,给人感觉又瘦回了巅峰。
这两年,Krystal的身材忽胖忽瘦,可能这段时间长胖了,没过几个月又重提傲人身材。
在旁人看来的“胖着玩玩”实际上并没有那么轻松,胖瘦变化像吹气球的情况往往是掉入了复胖的恶性循环中。

这事在普通女生身上也很普遍,体重就像过山车,好不容易瘦了十斤,稍不注意就翻倍长胖。
然后就又开始想办法减肥,如此反复不仅仅生理上痛苦,也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cr.growingannanas
夏天一到,目测又是一波减肥热,我们反对body shame,但如果想做身材管理,一定要合理健康,远离复胖噩梦!
身材就像海绵?
不反弹怎么那么难!
复胖,顾名思义就是体重减下来以后,体重又增上去了,具体表现为减去的体重又反弹了50%。

cr. Feeding Fitness
我们找来了一些有过这样经历的女生,分享关于复胖是种什么样的体验,来听听她们怎么说。

@大黑胖子

我经历过复胖的情况分三种:谈恋爱期间我为了美观会控制体重,等到感情稳定了就开始放飞自我;
碰到失恋心情不好,会化悲伤为食欲;换季的时候也是,夏天强迫自己少吃或者热得没胃口就瘦了,冬天太冷需要热量,吃得多就胖回来了。
每次都觉得要赶紧减肥,但胃口已经大了很难控制饮食,经常就是嘴上喊口号实际一点没少吃,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干啥啥不行,到现在也没摆脱复胖困境……

@一洲

身为一名话剧团演员,之前由于要上台演出,有人会监督我的饮食,但在表演结束后没有人督促,很难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且运动过程太过艰难无法坚持,摄入热量远远大于消耗热量,导致复胖。

心情变得很复杂,因为见过自己更好看的时候,必然不会再想看见胖的样子,于是一方面悔恨自己无法坚持,一方面却又不能忍受减肥时候的痛苦,到现在还没有摆脱复胖。

@33

我是一个追求快速减肥的人,大概十几天能瘦10斤,但最终都会弹回去。

因为是靠不运动+不吃碳水,一旦重新吃碳水就会反弹。

同样的经历我重复了大概三四次,每次都吸取上次的教训,例如适当添加碳水,吃东西的时候循序渐进地加量,可还是会反弹,每天都要称体重,整个人很崩溃。

@小猫

每次在减肥过程中,我都坚持不了运动,而且平台期见不到体重变化就会容易放弃,再加上身边家人朋友的生活方式会有影响。

控制饮食的时候,心情会变得不好,特别容易受到影响,归根结底主要是自己懒和馋,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

从上述分享中,不难总结出复胖的原因,除了体现在饮食和运动,还有心态问题。
都怪身体太诚实
为了迅速掉秤,有一些减肥人士把“少吃”默认成“节食”,轻则不吃碳水,重则干脆不进食,而这恰恰就是肉肉重新找上你的根本原因。

UCLA曾发布过一个研究结果:在依靠节食减肥成功的参与者(在六个月内成功减掉自身体重5-10%)中,有近三分之二的人,在5年内发生反弹甚至比初始状态更重。

低热量饮食消耗的是肌肉,当肌肉离家出走后,基础代谢也会跟着罢工哦!
意味着你再怎么少吃,体重也很难出现变化,甚至代谢不了直接帮忙囤积成脂肪。
本来此时减重就已经很让人头疼了,偏偏大脑也来“帮倒忙”,检测到体重骤降后指挥饥饿激素上升。
最终抵抗不过人性,把手伸向了美味的热量炸弹们,不仅吃得比正常情况下还多,脂肪还会首先堆积在原本减去的部位。
身体也很聪明,会记得你是多少斤,当减肥速度太快,与机体记忆相差太大的话,机体就会调动一切方式来维持原来的体重,没想到吧?
cr. TheSeriousfitness
不快乐只会越减越肥
饮食注水+不运动只能说是导致复胖的一部分原因,那些不被察觉的心理情绪往往是陷入死循环的关键。
首先是减肥初期,我们往往抱有很大的热情和积极性,一边控制饮食一边努力健身,体重嗖嗖往下掉的时候心情确实不错。

但接下来的平台期却很容易让人沮丧,明明我还在少吃多动,怎么看不见变化了?
预期和现实之间的落差加剧了无力感,同时过低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也会造成身体中血清素和胰岛素水平偏低,疲惫、忧郁的负面情绪随之而来。
一旦破防,报复性进食就挡不住了,吃完必然后悔,但是有了第一次的经历,即使准备再次减肥,情绪投入也会大打折扣,一来二去效果越来越差。
而进入复胖期后,那种成功过又经历失败的感觉更打击人,最初建立起来的信心开始瓦解,我们很难接受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时间一长,不光是容易回归到大基数梯队里,还有可能出现焦虑症、暴食症甚至是抑郁情绪,导致严重的心理问题隐患。
三招做到位
和复胖说分手
拒绝一口气变瘦
减肥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放慢速度一步一步来,从根本上远离反弹。
制定阶段性可实施的目标,比如第一个月要把体脂率降到多少,这样比较容易实现,自然而然地肯定自己,增长信心。

cr. JiMQian谦

正常体重的女生每周减重目标应该为自身体重的0.5%~1%,或者每天制造300卡左右的热量缺口,等到身体适应后再逐步提高目标,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减重。
注意成果是要去观察体脂和三围的变化,而不是紧盯着体重秤上的数字哦!
另外,当参考标准已经3周都没有变化时,先别急着沮丧,平台期的出现是在提醒你该换计划啦~
cr. FITTIME
吃和动是对儿cp

热量缺口是饮食+运动一起制造的,所以别想着靠节食不动这种懒人法减肥啦,注定无法长久。

首先是改善饮食结构,低碳、高蛋白外加优质脂肪,缺一不可。

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外(如果选择少食多餐,也是在把三餐拆开来吃哦),其他的情绪化进食能免则免。
分清楚自己是真饿了还是嘴馋了,为了愉悦心情或是寻找咀嚼感带来的心理安慰都属于多余的热量摄入。
当脑子里有这个冲动时,先喝杯水冷静一下,有时候缺水的反应会表现成饥饿感哦!
适当的Cheat Day也少不了,一味地克制怎么能快乐呢?有时候小小的放纵反而能更好地让你在减肥之路上走得更远。
更重要的是,欺骗餐是度过平台期的利器,有效提高瘦素+代谢水平的作用,一周到两周安排一次~

其次就是运动,知道大家都懒得动,但不能一点都不动,热量需要运动消耗掉,同时增肌才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持续燃烧脂肪。
另外,容易复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稍不留神吃了高热量,就像“减肥博主”尹正前两天出现的午餐肉事件。
事实上,偶尔一次问题不大,只要吃完及时消耗掉热量就可以了。
在进食后的一周内做运动代偿,可以快走一小时,将自己从复胖的危险边缘拉回来~
做自己的加油站
学会放松精神也很重要,通过香薰、泡澡、提高睡眠质量都可以达到缓解情绪的目的。
还要记得每天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美,当下的状态和颜值一样值得肯定。
进行自我暗示和鼓励,盖章“我真的很好很漂亮很可爱”,不要过多地在意他人的目光。
当你认可自己,发自内心地欣赏自己,就不会总陷入焦虑、失落的情绪中了~
美丽无关胖瘦,如果你深陷复胖的泥沼,减肥让你感到痛苦,那不如放过自己,谁说好看的人儿非得瘦成一道闪电?
但如果是发自内心地想减重,变得更健康,就要学会避开复胖,科学且快乐的方法才是长久之计呀~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廖廖、Moony、迪迪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