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美商满分的杨丞琳是不会老吗?

美商满分的杨丞琳是不会老吗?

时间:2021-04-11 19:10 来源:时尚芭莎

原来我跟元气感就差这儿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乘风破浪的姐姐2》本周终于迎来了收官~

作为本季踢馆选手的杨丞琳,虽然登场颇晚,但却并不耽误她用实力惊艳大家。

再次回归舞台,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不仅是她一直被忽略的演唱实力。

看了镜头记录下姐姐在台前幕后的状态,是真的很想问一句,杨丞琳是不会老吗?

毕竟,不论从唱跳俱佳的体能,还是从挑不出瑕疵的肌肤状态也都太令人羡慕了吧!

其实,私下里本就热爱运动健身的杨丞琳,即便是肌肤素颜的时候也能看到通透的好气色。

但五官立体、面中饱满度适中、侧面线条清晰,这优越的精致感,在舞台上就不光要靠保养到位,一些妆容上的小心思也自然少不了

在舞台妆容上,为了凸显标志性的元气感,杨丞琳也会利用好若隐若现的腮红营造氛围。

最近,踏着春意盎然的微风,JENNIE、泫雅等不少女明星也pick起了适合这个季节的腮红妆。


点缀在两颊的腮红,既强调了气色又不会喧宾夺主,化得好还能修饰脸形,绝对是化妆需要必备的技能了~

想要打造不出错的减龄腮红妆,既要选对颜色也不要化太浓,重点是让脸颊“膨”起来即可,结合脸形、选对上妆利器,好气色就是你的~


同款腮红,你却不出彩?

先看看脸形再上手吧!

其实腮红化好了不仅能显气色减龄,还有瘦脸效果,那么要想化出来的腮红二者都占,首先我们就要结合脸形来选择上妆区域。

鹅蛋脸、菱形脸:强调面中

杨丞琳的脸之所以看起来有饱满感,主要原因是利用腮红将视觉重心集中在了面中的部分,通过颜色的修饰和提亮,让面中看起来更丰满。

在鼻底横向与瞳孔纵向的交叉位置来处理就可以了,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接近苹果肌附近的部位。

鹅蛋脸、菱形脸都比较适合打在这个位置,可以选择颜色较浅、明度较高的腮红,这样更容易打造出膨胀感。

cr:@蒲儿姓蒲

圆形脸:收紧颧骨

对于圆形脸来说,腮红打在颧骨附近能够收紧面部的横向比例,自然就有瘦脸的效果了。

这类脸形可以沿着鼻底和眼尾的交叉线为基准,将腮红打在夹角的三角部位。

cr:@胖鱼鱼sairy

在眼下的部位也可以适当晕染开,让腮红更有氛围感。

cr:@胖鱼鱼sairy

这样的腮红位置,就会让视觉中心集中在中部不会有加宽面部的问题啦~

cr:@胖鱼鱼sairy

方形脸:弱化棱角

偏方或是面部立体感、轮廓感足够强的脸形,则需要利用腮红来弱化面部棱角感。

所以,千万不要结结实实地打在颧骨等骨骼突出的部位,尽量放在斜侧方处理是比较不容易出错的选择。

方形脸找腮红位置仍旧是以鼻底线和眼尾纵线交叉做基准,但要打在后侧的夹角区域,再往耳尖方向晕染。

注意横向看不要超过眼尾,纵向看不要超过鼻底线和太阳穴的位置。

cr:@艾普莉April

长形脸或中庭较长脸形:缩短中庭

对于长形脸或者中庭较长的脸形,想要面部比例更协调就要缩短中庭占比。

所以在找腮红位置时,可以直接定位在鼻翼上缘处,以平行的横向走势轻扫。

cr:@小猪姐姐zzreal

同为腮红忠实用户的李一桐就属于中庭较长的脸形,她就会把腮红面积集中在面中以及部分眼下的位置。

这样既能够利用面中的色调凸显两颊的饱满感,同时又缩短了中庭,眼下的腮红也增添了更多害羞可爱的意思~

但不论是哪种脸形,在化腮红时一定不要下手过重,记得要少量多次地蘸取腮红来上色哦~

腮红化成高原红?

适配度光靠手法可不够

除了找不对位置手法出错,其实很多人化腮红遇到bug也可能是没选对产品和腮红颜色。

1.腮红颜色

选择腮红颜色就跟我们选择底妆一样,也要结合肌肤本身的色调,很多人化出来腮红看着很不协调就是没选对颜色。

如果肌肤是冷色调就尽量选择冷色调的腮红,反之亦然。


而腮红颜色的深浅其实没什么要求,只需要根据想要的妆效来选择即可,浅色调的腮红兼顾提亮的效果,而偏深的腮红自然也有一定的修容效果。

总体来看,芭姐建议大家可以根据整体妆容挑选杏色、橘色、粉色调的偏哑光或微珠光腮红,它们更贴合偏黄的亚洲肤色也更易营造出好气色的感觉~

2.腮红质地

选好了颜色,其次就是质地,一般市面上分为:粉状、膏状和液体类的腮红。

液体和膏状类腮红需要在散粉前使用,由于它们的质地这样操作更易融于底妆。而最常见的粉状腮红,必须要在定妆后使用,否则上妆就容易有斑驳的问题~

cr:@黑带毛毛酱


为了营造出杨丞琳这样亲肤的自然妆感,芭姐更推荐大家选择哑光款的腮红。

芭姐推荐:这款来自3CE的TAKE A LAYER唇颊彩盒是芭姐的心头好。

相比于印象里的其他膏状产品,它在上妆后却能呈现轻盈的哑光质地,轻轻一抹,膏便化粉,在面部持久且不黏腻。

3CE

唇颊彩盒

¥135/4.2g

芭姐手里的这款奶油杏色#DIOTIMA,属于偏土橘调的颜色,能够适合绝大部分的亚洲肤色,上妆后自带气质提升力。

既是腮红也是唇膏的一盒多用设计,也能够轻松打造出同色系的自然妆面啦!

3.上妆工具

腮红的上妆工具无非就是:刷子、美妆蛋和灵巧的手指,但具体用谁,我们就要根据选择的腮红质地和想要呈现的妆效作为考量标准啦~


如果选择了膏状或液体的腮红,使用美妆蛋或指腹上妆会更加方便晕染,如果是粉状腮红,则比较适合用刷子去蘸取上色。


在选择腮红刷时,芭姐不建议大家选择刷头过大的类型。斜角刷、火苗刷或是刷头蓬松的圆头刷都比较适合。

芭姐推荐:丝芙兰的复古系列腮红刷04,采用了更贴合脸形的斜角设计,3.3cm的刷毛长短适中,能够轻松打造出自然好肤色。

丝芙兰

复古系列腮红刷04

¥119

迎接春日,不论是想get充满元气感的妆容还是想要打造减龄效果,赶紧把万能的腮红妆安排上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图片素材整理:亦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