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造型 > 美妆 > 轻轻一扫就能元气满满,快告诉我这是什么神仙单品!

轻轻一扫就能元气满满,快告诉我这是什么神仙单品!

时间:2020-10-24 07:51 来源:时尚芭莎

要说具有画龙点睛效果的化妆步骤,腮红必须拥有姓名。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轻轻一扫就能让人元气满满,自带亲和力。所以千万不要小瞧腮红,只要掌握了上妆技巧,腮红的效果可远不止为面颊润色那么简单。


摄影/周玉博


腮红的位置、颜色都能为面颊带来微妙的变化,不仅使肌肤由内而外透出健康红润的色泽,就连五官轮廓也更加立体,甚至还能达到修容的效果。既然腮红如此重要,以下就是你需要了解的腮红“小心机”。

腮红涂在哪儿?

涂抹腮红看似简单,但不同的脸形有不同的画法,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芭姐整理出了常见的腮红画法,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如果你想显得甜美一些,可以从苹果肌的部位以打圈的方式向耳朵扩散,就能给予面部健康好气色。这是最基本的腮红画法,同样也适用于大部分脸形。


摄影/王阳


用腮红轻扫于苹果肌,从鼻翼至耳朵处都要扫到,同时在颧骨下方要加重颜色,其余部分渐渐晕染开。这种画法可提升面部轮廓和修饰脸形,适合圆脸和菱形脸。

摄影/王阳


如果你想尝试不一样的风格,则可以大胆地从眼眶扫向太阳穴,再晕染至苹果肌的最高处。这样的画法也被称为眼颊腮红,是很多女团Idol常用的腮红画法。


摄影/王阳

“一字腮红”也值得尝试,有种被晒伤的感觉。在鼻梁和两颊间连上一条稍稍带有弧形的线,面颊两侧的颜色可以稍作加重,能够为妆容增添俏皮可爱的氛围感,适合长脸和鹅蛋脸。


摄影/win. tam

怎么涂腮红?


素颜时为了能让自己更有气色,不妨试试液体或者膏状腮红。不仅颜色更加漂亮,也更容易“融于”肤色。


如果你已经上了底妆,建议先用液体或者膏状腮红打底,再轻扫上一层粉末状的腮红。二者叠加不仅更加持妆,腮红的颜色也更有层次,能够营造出充分晕开的自然感。


摄影/谭硕

用什么样的工具?

用什么样的工具和方法来涂抹腮红,取决于腮红的质地。腮红的质地一般分为粉质、液体和乳膏质地。

粉末状的腮红,适合用化妆刷。轻轻一扫,就能营造出元气满满的感觉。


液体和乳膏状的腮红,则建议用手指配合海绵粉扑,这样可以使腮红的颜色更为均匀,有助于打造出自然的妆效。


摄影/周玉博

颜色怎么选?

涂抹腮红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肤色呈现年轻、健康的色泽,因此腮红的颜色要符合肤色。


如果你的肤色偏冷,建议选择粉色和浆果色的腮红,而红、橘一类的暖色调则更适合暖肤色。


另外,肤色深的人要避免使用色彩饱和度高的腮红,否则会显得妆面很脏,并且毫无质感可言。

这款腮红很漂亮,表面带有小雏菊压纹,有点让人舍不得用呢!腮红带有微微光泽感,带给面颊红润好气色,也有提亮面部的效果,不仅衬得皮肤通透,也能令面部轮廓更为饱满。


将腮红和气垫结合在一起,使用起来更易上手,适合彩妆新手。除此之外,气垫腮红的质地轻薄,轻轻松松就能把颜色拍得非常均匀,就算多次叠加也不会有厚重的感觉。


这是一款腮红液,可以唇颊两用。液体质地较为持妆,也能够与底妆很好地融合,再加上其色泽清透,用手指轻轻点开,就能呈现自然红润的好肤色。


这是一款很经典、也很受欢迎的腮红。颜色是带有金色光泽的蜜桃色,上脸透出细腻光泽感,有种流光溢彩的感觉,但又不会过分招摇,色泽百搭又不失独特魅力。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